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方王】青梅竹马怎么就斗不过天降了?


·说好的后续,校园架空,青梅竹马设定

·指路喻黄篇,有些设定在里面,不看大概也可以?

·这次出演天降(伪)的自然是喻黄二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还是届得到届得

 

 

1.

 

 

王杰希和方士谦是青梅竹马,这是R大没几个人知道的事实。

 

要问为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是青梅竹马的事全校人尽皆知,而王杰希和方士谦是青梅竹马的事没几个人知道,连那群爱好八卦到堪称情报员的女同学们都没有查出来的话,可能还是因为他们太低调了吧。

 

方士谦是比王杰希高一个年级的医学院大三学长。跟在药学院里有足够的时间忙着自己写论文做研究的王杰希不一样。方士谦身为一个成绩好到可以当全院榜样的优秀学长自然是要被各科老师抓壮丁,这边做一下事,那边帮一下忙,平时还要去实验室里蹲着搞自己的研究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根本和王杰希约不到一块儿。

 

但方士谦其实一直有一颗去找王杰希插科打诨,吃饭喝茶,回忆过去的心。奈何他实在是没这个时间,碰见了也只是打个招呼问个好,生疏得跟没见过几次面的学长学弟一个样,怪不得没人知道他们是青梅竹马。

 

方士谦时常愤恨的想,只要这阵子忙完了我就要和我家杰西黏在一起跟狗皮膏药一样扯都扯不开,然而到现在这也只是方士谦的妄想而已。

 

不过方士谦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放弃。他和王杰希是邻居,从一开始他就占有了地形的先天性优势,在学校见不到几面放假回家难道还见不到吗?同时他深知王杰希这个人对恋人的要求很高,一般人根本入不了他的法眼,即使没有自己在身边盯着王杰希也一定不会谈恋爱的。

 

对,方士谦喜欢王杰希,只要是认识他们并且眼睛不瞎的话基本上都看得出来。

 

而且方士谦这个人对自己简直迷之自信,他坚信就算他不告白王杰希最后还是会选择他。

 

所以当方士谦拿到那张头版是【震惊!黄少天与王杰希,R大男神之间居然是这样关系?】的校报时他就如标题所示真的震惊到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方士谦觉得现实好像狠狠给了他一巴掌不说还露出了叶修标准嘲讽脸骂他是个傻逼。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他不得不陷入沉思。

 

 

2.

 

 

 

方士谦认识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还是一个刚刚读幼儿园大班的肉团子。同样只比王杰希大一岁的方士谦本人也只是个才读小学一年级稍微大一点的团子而已。

 

那时王杰希他们家刚刚搬到方士谦家旁边,为了维持一段长久的友好邻里关系王杰希的妈妈自然是拎着王杰希挨家挨户的串门问好。

 

王杰希这个人小时候虽然很可爱但是比较冷漠。招呼他还是会打的,就是全程板着一张脸说话不带任何感情波动。不过只要他开口了,那糯糯的声音就已经足够攻略一堆叔叔阿姨了。

 

可这对同样是孩子的方士谦完全没用。

 

方士谦在自己妈妈和王杰希妈妈聊天的时候就已经观察王杰希好久了。

 

王杰希长得是很可爱,就是有些大小眼,而且为什么他可以维持着一副冷漠的表情这么久啊,小孩子难道不都应该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吗?

 

小学一年级已经以大人自居的方士谦表示他已经搞不懂现在的幼儿园小朋友了。

 

正当方士谦在心里暗暗给王杰希打上了不好相处今后离远点的标签时他妈妈就对他说道:“士谦啊,杰西比你小是弟弟,所以你今后就要多多陪他玩照顾他哦。”

 

方士谦听罢连忙摇头,开玩笑!他才不想跟这种冷冰冰的人玩!

 

小孩子从来都是憋不住话的,但是方士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可能这样说出人家性格上的缺陷有些不太好,于是他斟酌再三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妈妈,我不想跟他玩,他是大小眼。”

 

后来他妈妈拿起扫把追着他打了一顿,顺带教育了他说出人家外貌上的缺陷也非常不好这个道理。

 

 

3.

 

 

这件事情过后在方士谦心中他和王杰希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不过在他妈妈的逼迫下他还是不得不跟王杰希搞好关系。什么我的玩具分你一半,我的零食分你一边,我的小红花也分你一半。

 

妈了个鸡,怎么不把我这个人也分你一半!

 

方士谦十分的气,好在王杰希这个人还算是比较有良心,方士谦分给他东西,他自然也会分给方士谦东西,久而久之方士谦也习惯这种模式就没好意思再继续气下去了。

 

再后来通过长久的相处,方士谦发现王杰希根本就不是他一开始所想的那种人。

 

王杰希非但不冷漠,而且异常的喜欢吐槽自己。

 

方士谦买了一件红色的新衣服,王杰希就说他穿着跟过年的炮仗一样喜庆。

 

方士谦学骑自行车摔倒了,王杰希把他扶起来就说辛亏这里没有狗屎,不然你就是摔了个狗吃屎。

 

方士谦感冒了,王杰希跑到他们家探病时就说不是说笨蛋不会感冒的吗?难道现在的病毒也升级了。

 

一开始的冷漠小孩去哪里了?????

 

方士谦觉得自己在王杰希的吐槽下迟早要疯,但他莫名的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并不讨厌。他宁愿王杰希天天吐槽自己也不愿意王杰希变成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副冷冰冰的样子。

 

而王杰希除了吃饭、睡觉、上学,其他时间都跟在方士谦屁股后面转,虽然吐槽归吐槽他本人还真是对方士谦不离不弃的。

 

总之,他们两个人就用这种迷一样的相处方式一直陪在对方身边到现在都不见得分开。

 

 

4.

 

 

方士谦初中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杰希在身边的关系,这个本该很中二的少年居然没有患上中二病!

 

用王杰希的话来说就是他已经够二了再患上中二病那他这个人就彻底没救了。

 

方士谦其实内心也十分想中二一把,也想对各种事件说“这一定是Dark Reunion的所作所为”,也想自称“漆黑烈焰使”或者“新世界的神”。奈何他一想到王杰希大小眼中透露出那鄙视的看傻逼的眼神他就不得不压下心中的冲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之后他知道王杰希其实也有一颗中二的心简直追悔莫及但这都是后话了。

 

不过方士谦虽然成功跳过了中二这一危险期但是他的搞事之心还依旧健在。现在问起他都搞了些什么事方士谦自己也说不上来,反正王杰希入校时他早已名扬全校了。

 

都说自古名人多破事儿,方士谦身为一个全校皆知,成绩优异,相貌良好的学生自然是被那一个个才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盯上了。

 

当方士谦拿出那封放在他桌子抽屉里的情书时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卧槽,我收到情书了!或者:卧槽,有妹子喜欢我了!而是:卧槽,我要去找杰希商量一下对策了!

 

他自然没察觉到自己这个想法有什么不对,放学后方士谦跟往常一样站在校门口等王杰希出来,但当方士谦等到王杰希后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是说你觉得这妹子长什么样?你觉得我现在该早恋吗?还是你觉得我该不该答应这妹子然后在现充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于是他就这样纠结了一路,纠结到他们已经走到了自家小区里,王杰希都开始撸流浪猫了方士谦都没能开口。

 

最后估摸是受不了方士谦的怂样,王杰希抱着猫在小区的长椅上坐下说道:“你今天一直支支吾吾心不在焉的,出了什么事情就说啊。”

 

说罢王杰希还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示意方士谦快过来老实交代。

 

方士谦叹了一口气走过去坐在王杰希身边,从自己的书包拿出了那封粉红色的信将它递给王杰希:“你自己看吧。”

 

王杰希一脸懵逼的接过信打开直接念了出来:“方士谦同学你好,想必你突然收到这封信一定很困扰,但是我还是想将我的心意传达给你。方士谦同学一直是我仰慕的对象,你的英姿一直在我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杰希你快闭嘴!!!!!”方士谦脸都快烧红了,他连忙阻止王杰希继续说下去。给自己的情书就这样被人念出来无异于公开处刑,而且念的人还是王杰希。方士谦有一瞬间居然产生了这是王杰希在向自己告白的错觉。

 

“所以?这就是你烦恼的根源?”王杰希放下信低头继续抚摸在自己腿上卷缩成一团的猫,“不是很好吗?有人喜欢你。”

 

听见王杰希的回答方士谦竟有些生气,他也不知道自己内心为什么这么毛毛躁躁的,他认为王杰希不该说出这样的话,不该是这样满不在乎的态度。

 

“那杰希你是怎么想的?你希望我和他交往吗?”方士谦感觉到自己说出这句话时声线都有些微微颤抖。

 

王杰希抬起头直直的看向方士谦,方士谦盯着王杰希的眼睛不自觉流下了一滴冷汗。

 

他从来都看不透王杰希。王杰希这个人太聪明了,只要是他想藏的东西那就没人找得到,同样王杰希也能将自己的真实情绪隐藏得天衣无缝。

 

这个时候王杰希在想些什么呢?他如果回答希望的话那我该怎么办呢?可是我不喜欢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啊!真要说起来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

 

方士谦思考到这儿的时候瞬间被自己的想法震慑了,刚刚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这边王杰希看见方士谦脸一阵红一阵黑表情极其蛋疼,就忍不住笑出了声,方士谦见状忙说:“有什么好笑的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着急的样子真的很有趣,他不由自主的举起怀中的猫,捏着猫爪碰了碰方士谦的鼻梁。

 

答案不早就定好了吗?

 

“我当然不希望啊,我还希望你能多陪我玩玩,而且,”王杰希将猫爪收了回来笑道,“早恋是不好的。”

 

方士谦听完王杰希的这番话感觉自己的心脏就像在坐碰碰车一样“咚咚咚”的飞速碰撞,刚刚猫爪肉球那柔软的触感也挠得他心烦意乱。

 

他看了看王杰希,夕阳下抱着猫微笑的少年在他眼里定格。

 

那一瞬间,他好像什么都明白了。

 

哦日,妈妈我早恋了。

 

还好死不死正好喜欢上了当年你为了他把我打成猪头的那个小孩。

 

可是,恋爱这种事情又是谁说得清呢。

 

初二的方士谦将女孩的情书收回书包当中准备明天去委婉拒绝,然后再好好思考该怎么去追自己的青梅竹马。

 

 

5.

 

 

 

所以说现实不但喜欢逗你玩还喜欢给你一个大嘴巴子。

 

方士谦追王杰希一追就是两年,更可气的是被追的人还不知道对方在追你,最后方士谦不但没追到王杰希,王杰希还屁颠屁颠的出国读高中了。

 

说好的共同进取,不离不弃原来都是假的啊!

 

方士谦又开始气了。

 

不过这也怪不得王杰希,王杰希当时准备出国的时候可是一直在跟方士谦商量,最后还是方士谦劝他去国外涨涨见识王杰希才下定决心的。

 

那方士谦现在气什么呢?当然是气自己的不争气啊!

 

为什么你不在他出国之前告白!他出国三年如果交了什么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怎么办!我家杰希那么好骗你怎么就这么没危机感呢!

 

在方士谦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天天给王杰希打国际长途,目的就是为了随时随地了解王杰希的情况以免自己可爱的青梅竹马被人拐走了。

 

不过王杰希何许人也,方士谦现在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觉得王杰希柔弱的就跟小白兔似的,要知道以前王杰希给方士谦的印象哪儿是什么小白兔啊根本就是大灰狼,谁能骗得到他啊。

 

后来王杰希也受不了方士谦天天打电话的烦人劲儿了,他就给方士谦说他在国外安全的很,没人看上他,就算看上了他现在只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方士谦听罢才将天天打电话改成了隔一天打一个电话。

 

时间一长,他就发现王杰希交到了一个同样来出国读书涨见识的好朋友——喻文州。

 

随着喻文州这个名字在王杰希口中出现的频率越发增加,方士谦的危机感也是蹭蹭蹭的往上涨。

 

而且在王杰希口中喻文州这个人还异常的优秀,能听到王杰希能如此夸一个人没被怎么夸过的方士谦就极度不乐意了。

 

知道方士谦喜欢胡思乱想,王杰希只好在后面的对话中默默透露出喻文州有其他喜欢人的消息,方士谦这才没有将喻文州当作情敌来看待。

 

可是莫名其妙的喻文州喜欢的人突然就变成他的情敌了。

 

 

6.

 

 

“我很方,真的。”方士谦回到寝室后就召开了第不知道多少届【404】寝室大会,“你们说是我方士谦太低调了呢还是黄少天太嚣张了呢?”

 

“我觉得是你脑子有问题。”老实人李轩如是说,“这明显就是我表弟乱写的你都能当真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李迅那个胡编乱造的能力,他要是编起来明天你就该跟喻文州在一起了。”

 

“呸!我才不要跟喻文州在一起!”

 

“这不就是个比喻嘛看你这认真劲儿。”孙哲平白了他一眼,“咱们先不说这新闻的真伪,你就说说你现在该怎么办吧。”

 

“能怎么办啊!我还能拉杰希出来质问不成啊,到时候他肯定又要说没有的事,是你想多了。”方士谦学着王杰希的语气答道。

 

“方前辈,不是我说你。”唐昊忍不住开口:“你怎么就能这么迷之自信呢?如果王杰希前辈真的跟你说他和黄少天在一起了你可能要疯。”

 

“不可能!”方士谦立马反驳:“我们家杰希才看不上黄少天那个全校著名的话痨呢!”

 

“那他就能看上你了?”孙哲平不禁笑着反问道:“我说你喜欢王杰希这件事认识你们的人都知道,我估计王杰希也知道了,那你说说,为什么到现在他都不回应你?”

 

听了孙哲平的问题方士谦不得不开启思考模式。

 

对哦,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哈。他都追王杰希追那么多年了,他那些举动傻子都能看出来是在追人更别提王杰希那么机灵的主了。

 

那他为什么不回应自己啊……

 

“难道……你想说杰希根本不喜欢我?”方士谦的声线止不住的颤抖。

 

李轩觉得再刺激他一下他可能直接就哭了瞬间连忙摇头:“不是这么回事儿,他要是不喜欢你那经得起你在他身边蹦跶这么多年啊!是我早就不干了。我认为王杰希肯定也对你有意思,但是你不说他怎么会懂呢?”

 

方士谦选择性忽略了李轩对自己的人身攻击露出了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所以李轩大大,那我该怎么做呢?”

 

“首先,你肯定是要去确认这件事的真伪的。其次,你要找王杰希好好说清楚你对他的想法。这个谈恋爱嘛,互通心意才是最重要的。”李轩一副人生导师的样子对方士谦循循善诱,孙哲平和唐昊二人听得直想打瞌睡。

 

“好!我决定明天我就去找杰希说清楚这一切!搞不定的话我就把王杰希青梅竹马的位置让给别人好了!”方士谦满怀雄心壮志的在寝室吼道。

 

先不说有没有人想要你这个青梅竹马的位置,这是你想给就能给的吗?

 

孙哲平,李轩,唐昊三人默默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随即给方士谦鼓起了掌。

 

 

7.

 

 

 

王杰希最近被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破事儿搞的胃都痛了。

 

天知道他为什么要被他们两人夹在中间还当了两边的天降。

 

不行了,头也开始痛了。

 

本来想回寝室放松一下身心的王杰希谁知一打开门就听见了叶修苏沐秋的笑声二重奏,还对上了周泽楷那个想问不敢问的眼神,他忍不住就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老师,我想换个寝室可以吗?

 

王杰希所在的【307】寝室是R大公认的男神寝室。里面不仅有经济学院常年霸榜榜首的学生会长叶修,还有电子工程系的两大系草周泽楷与苏沐秋,最后加上药学院的自己,这个学霸寝室就这么组成了。

 

当然,在大部分时间里王杰希都是很想换寝室的。他的梦想就是换到楼上【407】有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和吴羽策在的那个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接受叶修和苏沐秋的嘲讽以及周泽楷的眼神攻势。

 

“哟,名人回来了啊。大眼儿我现在十分想采访你一下上头版头条的感觉。”叶修装模作样的把手做话筒状伸到了王杰希面前。

 

“滚。”王杰希毫不客气的一巴掌拍开了他的咸猪手,“一年到头都在上校报头条的人没资格说我。”

 

“我也很好奇王杰希你是怎样跟黄少天混在一起的,你不是对你那个青梅竹马不离不弃的吗?现在觉得天降好了?”苏沐秋接着问道。

 

王杰希本来懒得跟他们解释,但这个时候他如果不说可能事情会被这些人搞的更复杂,于是他选择长话短说:“黄少天喜欢喻文州但是他误会喻文州喜欢我,然后就跑来问我话,接着就莫名其妙被李迅看见了最后我就上头条了。懂?”

 

其他三人集体点头。

 

“要去解释吗?”周泽楷默默问道。

 

“解释啥啊他们八字都还没一撇呢。”叶修毫不客气的嘲讽道:“我可不觉得一般的青梅竹马有解释这些事情的义务。”

 

“对啊,青梅竹马难道还管天管地,管我结婚生孩子啊!”苏沐秋也接着叶修道。

 

王杰希满头黑线,以前方士谦老说他爱吐槽自己,他都快被吐槽疯了。现在王杰希认为那是方士谦没有遇见叶修还有跟叶修一唱一和的苏沐秋,不然他早就疯了。

 

“要去表白吗?”周泽楷又问道。

 

王杰希选择收回前言,如果加上周泽楷这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货那方士谦疯的更快。

 

“大眼儿要去表白?”叶修噗呲一声就笑了出来,“不存在的,表白是不可能表白的,一辈子的都不可能表白的。”

 

“王杰希的经典台词不是那个啥吗?”苏沐秋想了想,“我又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我,而且他那么忙现在谈恋爱对他的学业有影响,这些事情就等到……”

 

“大学毕业后再说。”周泽楷最后结尾。

 

王杰希开不了口,他觉得今天他们寝室全员都在针对他。

 

“大眼儿,讲真方士谦都做得那么明显了,是个人都知道他喜欢你。”叶修估摸着是笑够了突然恢复了正经儿形态:“你考虑那么多干嘛啊。你真要为他好就早点跟他在一起得了。”

 

苏沐秋点头附和道:“今天这个绯闻事件我觉得多来几次方士谦的心脏都要受不了,而且换成方士谦和喻文州传绯闻你能乐意啊?”

 

王杰希不得不想像了一下方士谦和喻文州传绯闻的画面,噫……那画面太好看了,好看的自己多看几眼就可能要瞎。

 

“不乐意。”王杰希老老实实答道。

 

“这不就得了吗?”叶修走上前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大眼儿啊,你太聪明了。但是感情上的问题可不是靠理智就能解决的,青梅竹马也可能有分开的一天。”

 

“你知道有多少天降挤走青梅竹马上位的漫画吗?”苏沐秋问道。

 

王杰希摇了摇头。

 

“数不胜数!而且青梅竹马大都好的不能再好了,那为什么那些主角还是选择了天降呢?”王杰希依旧摇头,苏沐秋叹了口气,“当然是他们被一时的感情蒙蔽了双眼,天降带给他们的新鲜感是青梅竹马所不能比的,要不说这个世界那么多人向往一见钟情呢。”

 

说罢苏沐秋就打开QQ给王杰希发了几本漫画资源作为反面教材和警醒自己用。

 

“不要怂。”周泽楷毫不留情的补刀。

 

“好,我知道了,我明天就去告白行了吧!”

 

听到王杰希的回答他们三人都满意的露出大拇指,王杰希现在无比希望自己马上换一个寝室。

 

 

8.

 

 

 

说是今天告白,其实方士谦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跟王杰希说清楚,他姑且给王杰希发了今天晚上出来见个面吃个饭的短信,对方也回答OK了。

 

那他到底该怎么表白呢?

 

杰希,我喜欢你!不行不行,太直白了。

 

杰希,我们已经做了这么久的青梅竹马了你想不想让我们换一种方式相处?不行不行,太绕弯了。

 

杰希,你还记得小时候什么东西我们都要对半分吗?现在我把我的人生给你一半,你也把你的人生给我一半吧!不行不行,太肉麻了。而且还有抄袭某知名动画的嫌疑。

 

方士谦好绝望啊!

 

于是这种绝望就持续到了今天晚上他和王杰希约定的时间。

 

然后方士谦站在约定的餐厅前就看见了更为绝望的画面。

 

为什么杰希你会跟黄少天和喻文州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啊!!!!!

 

 

9.

 

 

王杰希在叶修他们的怂恿下本来准备今天约方士谦出来告白的,谁知他还没开口方士谦那边一个短信就来了。

 

他感叹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方士谦估计想就那张校报的事情让他解释解释,而这正好如了王杰希的意,他二话不说就回复了OK并继续投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了。

 

啊,你说该怎么告白?

 

王杰希他才不纠结到底该怎么告白,他只需要给方士谦说清楚自己的心意不就好了,哪来那么多有的没的。

 

所以说这个人和人还是不一样的。

 

到了约定时间王杰希就迅速的前往他们约定的那家餐厅,可好巧不巧他在路上正好遇见了同样出来吃饭的喻黄二人。

 

“嘿!!!王杰希王杰希!好巧啊,你这个时间出来干什么啊?我跟你说我要和文州去那家新开的餐厅吃饭,对了,多亏了你我们已经在一起了,我给你说啊……”

 

一见面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就吵得王杰希头痛,不过他还是从黄少天的一大串发言里抓住了关键词:“我也是去那家餐厅吃饭的,还有你们在一起了真是恭喜啊。”

 

回想起出国时期,喻文州最喜欢的就是给王杰希吐槽自己的青梅竹马有多么多么的有趣,多么多么不省心,还有他是多么多么喜欢他。这时他们在一起了王杰希肯定是全心全意的送上祝福。

 

并且他也可以不背天降这个锅了。

 

知道了目的地是同一个他们自然是选择一同前往。

 

“说起来王杰希你和方前辈怎么样了?”喻文州解决完自己的感情问题后就忍不住来关心关心王杰希的感情问题了。

 

“还是那样。”王杰希顿了一顿,“今天就是准备去告白的。”

 

“唉唉唉,你们在说什么啊!那个什么方前辈就是你的青梅竹马吗?你今天就是要去告白的吗?这个告白我有经验啊,我告诉你……“

 

相较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喻文州就只说了两个字。

 

“加油。”

 

王杰希愣了愣便笑着回道:“谢谢。”

 

接着王杰希就给黄少天说起了方士谦的光辉事迹,喻文州虽然听过不少但是再听一次他还是十分想笑。

 

然而正当王杰希说得起劲儿时,他一不小心就撇见了对面有个极速向他们奔跑而来的身影,王杰希不由的扶额叹气,“真是说来就来了。”

 

 

 

10.

 

 

“杰希……我……问你一个问题……”方士谦一路撒丫子狂奔到王杰希他们面前,连气都没顺过来张口就对王杰希问道。

 

“爱过?”这时作死小能手黄少天又很自觉的接嘴换来了方士谦的眼刀一枚。

 

“你究竟……和这个黄少天……到底有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啊。”方士谦一边大喘气一边继续问。

 

“没有。”王杰希想也没想就否定了。

 

“你别骗我了。”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方士谦露出了一副十分落寞的表情,“如果你们真的什么都没有你们就不会在全校传你们绯闻的风口浪尖见面了。”

 

“这只是巧合。”王杰希的头开始隐隐作痛了。

 

“巧合,哼。”方士谦不屑的笑了一声,“全天下哪有这么多巧合啊。”

 

“我不是。我跟你说……”王杰希觉着再这样下去这里就要变成家庭伦理剧的现场了,他连忙想阻止方士谦奈何方士谦的嘴比他快了一步。

 

“我喜欢你那么多年了你都装作视而不见,果然我是那个什么被天降了吧,外面的草总是比家里的好吃的。”

 

不,这都什么跟什么?你的比喻我也不是很懂啊?

 

“那个方士谦前辈。”一直被无视很久的喻文州见这个走势有些不妙不得不开口打断方士谦的奇妙比喻,“我们跟王杰希碰面真的只是偶然,我们晚上也准备去那家餐厅吃饭的。而且少天和他真的没关系,因为少天是我的男朋友。”

 

喻文州说着说着就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黄少天急忙捂住了脸。

 

方士谦一脸懵逼,他指了指黄少天又指了指王杰希:“你真不喜欢他?”

 

“真不喜欢。”

 

他接着还指了指喻文州:“你真是黄少天男朋友?”

 

“如假包换。”

 

方士谦脸瞬间就红了,他此时恨不得在地上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当萝卜。

 

喻文州很识时务的带着黄少天飞快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王杰希觉得喻文州真是一个送助攻的好人。他看了看满脸通红的方士谦决定也不管什么吃饭不吃饭的了,他们就在这里把这件事情解决清楚吧。”

 

“来谈谈?”

 

方士谦愣愣的点头。

 

 

11.

 

 

“我说你怎么就这么二?”

 

“我错了……”方士谦把头低得不能再低了。

 

“这种情况难道你不应该了解好前因后果才开口说话吗?你这样以后怎么当医生啊。”

 

“我真的错了……”方士谦觉得自己现在都可以把头埋在地下当鸵鸟了。

 

“还有……”王杰希吸了一口气把刚刚的气势褪去了一半说道,“我哪里对你喜欢我视而不见啊……”

 

“你就有!”方士谦听见这句话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跳了起来,“李轩说的,是个人眼睛没瞎都看得出来我喜欢你,你这个人这么机灵难道还看不出来啊?”

 

“我又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王杰希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了下去。

 

方士谦被他这句话惊得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吐槽,半响他只从口中挤出了一个字。

 

“啥?”

 

 

12.

 

叶修这个人说的一点没错,王杰希就是太聪明然后一直容易想太多。

 

他几乎跟方士谦同时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

 

那封女孩子的情书他到现在还记得。

 

内容也好,笔记也好,那女孩的心意也好。

 

王杰希其实真的很不爽,可是他又不明白自己究竟在不爽什么。

 

他将脑海中模拟的女孩比作方士谦未来的女朋友,那个人会和方士谦交往、结婚、生子,一直存在与方士谦的生活当中,而他王杰希仿佛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他才不要这样。

 

就是这样简单的推理王杰希就得到了他喜欢方士谦的事实。

 

港真,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而这个时候方士谦突然开始改变了,用外人的话来说方士谦对自己比青梅竹马要亲密多了。

 

但是他不敢肯定方士谦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一万个人都说方士谦喜欢王杰希那方士谦就喜欢王杰希了?

 

不,只要有一个方士谦说他不希望王杰希那方士谦就是不喜欢王杰希。

 

所以说聪明人的理论我们不懂。

 

方士谦也一样不懂。

 

 

13.

 

 

“哈!???杰希你是傻逼吗?我都那么喜欢你了你居然还在纠结这件事情!!!”方士谦完全不可置信。

 

“我怎么敢随便乱猜你的想法啊,我又不是你。”王杰希也用尽全体反驳。

 

“我不喜欢你我对你那么好我图什么啊!当年可是因为你我才被我妈打的啊!!!”

 

“是你自己不会说话吧。再说了,我们是青梅竹马,你对我好不是应该的吗?”

 

“好,现在我就把话说清楚。”方士谦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道:“我方士谦喜欢王杰希。我对好你不是因为我们是青梅竹马,而是我图你王杰希这个人行了吧!”

 

……………………

 

一阵沉默,王杰希被方士谦突如其来的告白震得说不出话,要不是晚上路边灯光比较昏暗,方士谦估计还可以看清王杰希红透的耳根。

 

“你这个人,告白怎么这么流氓呢……”

 

方士谦笑嘻嘻的回答:“这些都不重要,所以杰希,你的回答呢。”

 

答案当然还是早就定好的啊。

 

“我也喜欢你……”

 

 

14.

 

于是这一对儿青梅竹马也就这么成了。

 

【404】和【307】寝室的其他成员都表示要他们两人请客吃饭,毕竟他们这群室友才是最大的功臣。

 

王杰希表示:呵呵

 

方士谦表示:没问题没问题。

 

反正他们也是羡煞旁人了。

 

 

15.

 

 

现在困扰着方士谦最大的难题就是。

 

他的其他室友都还有一个青梅竹马没搞定。

 

而他们【404】寝室的目标是集体脱团,这可就难为他方士谦了。

 

“总之,【404】寝室第N届寝室会议正式开始,这次会议的议题就是——如何追到自己的青梅竹马。”

 

 

 

End

 

 

突然好想写一个系列啊……

但是估计我……想想就好……

评论(23)

热度(6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