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国家队】在B市


·小脑洞合集,国家队在B市的日常生活【不

·日常OOC,几乎没什么cp,有点苗头的cp见tag

·可能还有苏黎世篇【flag……

 

 

1.

 

众所周知国家队都是由一群屌炸天的人组成的,而这群屌炸天的人加上更加屌炸天的领队叶修就在B市这个地方进行着荣耀世界邀请赛的赛前集训。

 

他们这群人和在一起产生的化学反应是不可明确估量,不可产生预判的。

 

再说白点就是他们不搞事是不可能的……

 

2.

 

黄少天是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G市有一大特点就是饭菜好吃,而坐落在G市的蓝雨俱乐部饭菜是非常好吃,所以刚来到B市黄少天的就面临着一大难题。

 

食堂的菜大部分我都吃不惯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平心而论B市的集训中心饭菜还是不错的,至少其他人吃了几天都吃得挺开心的。

 

但是黄少天自诩是个美食评论家,对美食有着不一般的追求,这种情况他就不能忍了。

 

然后他思考很久以后得出的结论就是

 

——抢饭。

 

食堂的菜大部分他吃不惯代表着还是有一小部分的菜他能够接受,但是黄少天能接受的菜就表示其他人也特别喜欢吃。他们的食堂又是早去早拿,想拿多少拿多少拿完就木有了这个制度,所以这就是拼手速的时候了。

 

每到一天训练结束的时候你就可以看见黄少天以飞一般的速度冲出训练室直奔食堂,用连他们职业选手都叹为观止的手速横扫了他所有喜欢吃的菜并且一式两份。

 

还有一份当然是给喻文州留的。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三天,以张佳乐,方锐等人为首开始表示不能忍了。

 

你黄少天抢饭每次都拿那么多我们吃啥?而且你每次都是拿的好吃的这就真的太过分了!

 

于是在黄少天开始抢饭的第四天,又有许多人加入了抢饭阵营。

 

至此,食堂如战场,职业选手们用在荣耀中的手速在抢饭这一行业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每天欣赏他们抢饭做饭的老大爷都非常有成就感。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以张新杰一个人为首开始表示不能忍了。

 

张新杰何许人物?一个对规矩有着不一般执着的人,这群人天天抢饭扰乱食堂秩序并且明显挑食偏食严重!

 

张新杰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纠正那群人的坏毛病,接着他便连夜跑去和叶修喻文州商量有关食堂整改的事宜,最近也被食堂整的有些烦的叶修立即表示同意同意,虽然有现成饭吃但是看着黄少天每天冲锋陷阵并且挑食的毛病越来越严重的喻文州也表示好的好的,张新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露出了一抹胜利的微笑。

 

于是第二天当众人再一次冲到食堂的时候就见张新杰早早的站在那里,他的背后有一块大大的看板,上面写着从今天开始食堂只提供套餐A,B,C,D,每个套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彻底杜绝了他们挑食偏食和抢饭。

 

张新杰见他们看完后还补充了一句,“每个套餐必须吃完,你剩了几样菜就加训几个小时。”

 

听见这句话的黄少天等人直接石化,王杰希等人表示好好好棒棒棒,终于可以摆脱每天抢饭的噩梦了。

 

事实证明,不要在规矩上挑战张新杰的底线。

 

3.

 

叶修自从成为了领队后就被冯主席强制性的派发了一部手机,他目前觉得这部手机唯一的用处就是可以在没有电脑的地方上QQ。

 

叶修经常和喻文州在QQ上讨论国家队的相关事宜,后来喻文州建了【国家队的队长们】这个群拉了叶修进去。

 

这个群只有两个人,叶修表示根本没有任何卵用,喻文州转念一想然后回头就拉了王杰希过来。

 

王:???

 

叶:不错不错。

 

喻:我们这个群专门讨论国家队的事情,我觉得王队在会有很大的用处。

 

王:好是好,但是这个【国家队的队长们】明显名不副实,我又不是队长。

 

叶:说得也是,那要不就叫【国家队的手速】。

 

喻:叶领队你真的没在黑我吗?

 

叶:开玩笑的文州。叫【国家队的心脏】怎么样?

 

王:别扯上我,我不和你们心脏为伍。

 

叶:半个心脏说什么呢,不过我们四大战术大师的确还有一个讨论组。

 

喻:那叫【国家队的智商】怎么样?

 

王:好。

 

叶:很好很好。

 

于是这个名为【国家队的智商】群就这样定了下来,但说是国家队的事务,其实这个群什么都聊,上到其他国家选手的技术,下到集训中心的某间厕所堵了,正所谓无话不谈。

 

叶:沐橙听说我们有这个群之后强烈建议我们把群名改成【国家队的三苏】,她说粉丝都是这么叫我们三人这个组合的。

 

王:嗯,我也听小别说过。

 

喻:在粉丝心中加上周队就是四苏了。

 

叶:那要不我们把小周也拉进来?

 

王:……

 

喻:……

 

叶:嗯……

 

王:周泽楷进来的话会说什么?

 

喻:嗯……

 

王:额……

 

叶:呵呵……

 

叶:要不还是算了吧。

 

王:还是去问问周泽楷愿不愿意来我们群吧。

 

喻:我去吧。

 

十分钟过去了……

 

喻:我回来了。

 

叶:小周怎么说。

 

喻:周队说谢谢我们的邀请,他十分感动。

 

喻:然后他拒绝了我。

 

王:……我们还是就三个人呆着吧。

 

不过他们三个这时谁也没想到,即使他们国家队解散了这个群居然也还继续存在着。

 

4.

 

有一天国家队休息,孙翔表示他太无聊了就和唐昊合计着B市有什么可以参观的地方,后来他们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去看升国旗,而这件事情正巧被路过的张佳乐和方锐听见了,他们就表示要跟着一起去。

 

张佳乐:“B市我熟的很啊!要去哪儿乐爷罩着你们!”

 

方锐:“我来B市这么多次了也没看过升国旗,走走走一起去!”

 

虽然唐昊也想十动然拒,但是孙翔觉得人越多越好玩就答应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四点半不到他们就睡眼朦胧的起床像僵尸一样的坐车赶到了天安门前看升国旗。

 

不得不说亲眼见天安门升国旗是感动的,更何况他们马上就要为过争光去打比赛了,特别是孙翔唐昊那种小年轻,内心的澎湃是一言难尽的。

 

而看完了之后他们打算就近去故宫参观一圈,这四个人本来参观得好好的,谁知中途张佳乐突然开始说起了故事。

 

“对了,你们知道吗,故宫传说的鬼故事?”

 

方锐连忙点头,“有人看见宫女在走那个是吧?”

 

张佳乐说对的对的,反正他也是从网上看见的,今天来到这里恰巧想起了。

 

唐昊根本不屑一顾,但孙翔可就不是这样了,他颤颤巍巍的对张佳乐问道:“宫女在走是个什么意思啊?”

 

张佳乐见状玩心大起,他故意放低声线阴沉沉的对孙翔说:“你不知道吗?传说有人在故宫见过穿着清宫旗袍打着宫灯的宫女从某个墙经过……”

 

孙翔明显有点被吓到了,他吞了吞口水正想组织什么语言,张佳乐却突然伸出手指着前方低吟道。

 

“就跟你背后的情景一样……”

 

孙翔听罢心里咯噔一声,但他还是被好奇心驱使慢慢回头,结果还真看见了有穿清宫旗袍的宫女在走!

 

那一声“啊!”响彻天际,回过神来的时候孙翔已经跑得没影了。

 

方锐十分无奈:“这个孩子真的不知道有穿宫女的衣服然后照相的这一项目吗?”

 

张佳乐摇摇头:“可怜的孙翔。”

 

唐昊连忙吼道:“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去找孙翔啊前辈们!!!”

 

张佳乐和方锐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唐昊清楚的认识到今天跟着他们一起出来就是一个无比巨大的错误。

 

他们找到孙翔并且安慰好再吃了饭回到集训地时已经是黄昏了,在集训营门口等着他们的是张新杰。

 

正当张佳乐准备向他打招呼的时候张新杰就自顾自的开始说了起来。

 

“张佳乐前辈,方锐,孙翔,唐昊,我想你们真的是昨天休息久了从而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听了这句话他们四个人一时反应不过来他们究竟忘了啥。

 

张新杰强忍怒气接着道:“我们只有昨天休息,意思就是说,你们四个人,翘了今天一整天的训练。”

 

“啊。”

 

四人同时发出这一声响,一阵风吹过,张新杰很想给他配上“寒夜飘零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这一BGM。

 

5.

 

“说说吧,你们今天去故宫有什么感想?”

 

叶修和喻文州同时发话他们四个人翘练习这件事就全权交给张新杰负责,叶修的意思是绝对不要轻易放过他们。

 

在他们四个人都交了长达一千字的反思之后张新杰又继续开始提问,活脱脱的像是高中班主任。

 

“呵,本宫一日不死,尔等终究是妃。”

 

张佳乐此时又戏精附体张口就这样说道,方锐接戏接得又是异常的快。

 

“寡人一日不死,尔等终究是臣。”

 

唐昊见那两人戏如此之多呆了一秒钟连忙对孙翔说,“朕一日不死,你永远是太子。”

 

孙翔一脸懵逼但他还是本能的回道,“太子你妹,老子要篡位!”

 

“停!”张新杰迅速叫停,这都什么跟什么?你们在比赛谁戏更多吗?

 

“这就是你们的感想?”

 

“不不不!”张佳乐连忙摇头,虽然是他起的头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再写一千字反思了。“我的感想是,我一定要化身董存瑞,用我的百花缭乱将外国人的阵型像炸碉堡一样炸的粉碎!”

 

方锐赶忙接上:“我也要化身特色白学家,即使是我的海无量死了,被定在棺材里了,我也要用腐朽的声音喊出,中国队必胜!”

 

张佳乐听罢戳了一下方锐小声说,“打死白学家你不懂吗!”

 

方锐双手握拳做有力状:“这句话放在这里有气势啊!”

 

唐昊不明所以,他觉得方锐刚刚那句话很像鲁迅先生的手笔便跟着道,“我要化身鲁迅先生笔下的闰土,把唐三打的血祭绝魂作为钢叉,把外国人比作猹,就这样一叉子将外国人刺于瓜田之下!”

 

孙翔比唐昊还懵,他想对天大喊为什么你们都这么熟练啊!他思考了半天实在是没有说的了就开始胡言乱语道:“我要化身少先队员,一叶之秋就是我的红领巾,我带着一叶之秋宣誓,好好训练,天天向上,打到外国人,人人有责。”

 

张新杰听了他们故宫一日游的感想后十分感动,然后让他们再交了三千字的深刻反思。

 

6.

 

楚云秀和苏沐橙一直喜欢看电视剧,到了国家队的训练营也照看不误。

 

李轩在他们队李迅的带领下也非常喜欢看电视剧,他见两位美女讨论他看过的剧就总是忍不住上去掺一脚。

 

周泽楷不看电视剧,但是总有人将他和某部电视剧的男一和男二比较。

 

有一天他们国家队的休息室中只有楚云秀,苏沐橙,李轩和周泽楷四人,其他三人自然聊电视剧聊得很开心,周泽楷虽然平时不爱说话但是这种掺不进话的场合他呆在这里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楚云秀:我真的快受不了那个男主角了,一天到晚只知道傲娇!虽然傲娇很萌但是一直傲娇下去你是追不到女主角的你知道吗!

 

苏沐橙:是啊是啊!我是男二派的,霸道总裁一直默默关心女主角,雨中接女主角回家的那一幕我真的看哭了!相较之下男主就弱很多了,不过最新的一集男主居然出手了!港真下集他再不告白我就站定男二不动摇了。

 

李轩:我倒是觉得男三挺不错的。虽然有些高冷,一开始就知道女主角不会喜欢自己但还是单方面不卑不亢的付出,还解决了男主和女主角的误会,看上去挺让人心疼的。

 

楚云秀:啊啊啊,我知道!男三简直是小天使!他看女主角的温柔眼神!那种想爱但是不敢爱的感觉!啊!!!可是他只能是助攻啊!超级心疼!!!

 

苏沐橙:我懂我懂!话说男三有些时候的感觉跟吴羽策很像呢,李队你不会是因为这样才喜欢男三的吧?

 

李轩:啊……嗯,被你这么一说大概是有点吧……

 

周泽楷就在一旁静静的坐着默默喝着手中的绿茶,心里承受着他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尴尬,而这时苏沐橙突然注意到了周泽楷这边随即眼前一亮。

 

“话说周队长得跟男二很像呢!周队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类型的啊?”

 

被突然问道的周泽楷先是一愣然后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懂我的人?”

 

楚云秀听罢连忙加入进来:“我知道了,江副队那种吧!”

 

周泽楷继续思考了回答:“嗯,喜欢江。”

 

楚云秀和苏沐橙随即爆发出了懂的人都懂的内涵笑声。

 

不过正因为如此周泽楷也得以加入他们的对话,还从中了解到了这部剧究竟讲的是个什么故事,楚云秀还让他站在男二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一些短小的意见,那些刚开始存在的尴尬也慢慢消失了。

 

可李轩在一旁见他们三人聊得正欢总有自己闺蜜被抢走的错觉。

 

大概真的是错觉吧……

 

7.

 

肖时钦经常和戴妍琦聊天,基本上他们说的都是一些关于雷霆的日常。

 

可是职业选手有个毛病,那就是手速快错屏率也高。

 

而有些时候这个巧合也就发生得悄无声息。

 

起因还是肖时钦和戴妍琦的聊天。

 

肖时钦只不过是稍微离开去上了个厕所,叶修也只不过是恰巧路过无意识的撇了一眼肖时钦的电脑屏幕,戴妍琦更是只不过一不小心把图片发错屏了而且迅速撤回。

 

可恰恰就是这短短一秒,叶修就将戴妍琦错屏的那张图片看的一清二楚。

 

那个被一个人压在身下满脸通红一看就是在做不可描述事情的人是谁?

 

我怎么看怎么像我啊……

 

叶修震惊了一会儿后便摸出手机找到戴妍琦私聊。

 

叶:你刚刚发给肖时钦我一不小心看见了,说,那上面画的人是不是我。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连叶修都觉得是不是戴妍琦不打算理自己了,可接下来的一瞬间叶修就被戴妍琦的各种大哭表情包刷了屏。

 

戴: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原谅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只是一不小心错屏了而已啊!!!!!你只要别告诉我们队长我什么都愿意做啊!!!!!

 

叶修呆呆的看着屏幕,说实话他也没想让这妹子做什么,他只是想知道那张画上画的是不是自己而已,而戴妍琦的反应也间接证实了他的想法。

 

不过他思考着思考着,这思考的方向就跑偏了。

 

叶:我不会说的,你就把刚刚那张图发给我就是了。

 

戴妍琦那边又是一阵沉默。

 

戴:叶神你……认真的?

 

叶:真的不能再真了。

 

戴:【图片】,谢谢叶神,好人一生平安,叶神我就先走了哦!

 

说完戴妍琦就神速下线。

 

叶修盯着那张图片嘴角一勾转手就发给了他弟弟叶秋。

 

秋:卧槽白痴哥哥你突然发这种图给我是要做什么!

 

叶秋显然是被突如其来的不可描述图吓得不轻,一旁的叶修倒是很淡定。

 

叶:弟弟啊你看,这种同人图啊,虽然画的是我,但是我们长得一样,你盯久了是不是会产生一种这是你的错觉。

 

秋:并没有好吗!

 

叶:所以我这不说让你多留意一下嘛,现在你看这张图是什么感觉。

 

叶修不说还好,叶修一说叶秋越看还真越发觉得那上面画的还真有点像自己。

 

法克,怕不是药丸。

 

之后叶秋发了一个大大的“滚”后这件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

 

可要知道叶修的这种图片只多不少,叶秋有些时候也能无意间看见一些,以前他还多平静的,但经由上次那件事过后叶秋是根本不敢看那些图片了,稍微暧昧一点的都不行。

 

可恶!都怪那个白痴哥哥!

 

8.

 

黄少天身为唯一一个和自家CP都在国家队的人自然是要吹一波的。

 

叶修一声冷笑,张新杰不以为然,周泽楷沉默不言,王杰希眼神冰冷,方锐毫无感觉,李轩有苦难言……

 

在众人都选择无视的时候和黄少天正面硬怼的人就只有张佳乐了。

 

张佳乐很不服气,因为他的CP孙哲平就在B市,这本可以成为他们秀恩爱秀翻全场的时候,孙哲平居然因为义斩战队很忙根本没来看过他一次。

 

张佳乐理解他的难处,一开始也根本没在意,可这黄少天开始吹起他的CP来了就不一样了。

 

黄少天:我们队长真的超级辛苦!每天都一个人独自整理资料整理到很晚,我决定今天晚上开始给他送夜宵了。

 

黄少天:我们队长真的超级暖男!今天休息我起床晚了没吃上早饭,他居然去对面街道给我买了回来!

 

黄少天:我们队长真的超级厉害!今天训练时他的那个战术大家都看见了吧!厉害吧厉害吧!

 

张佳乐快忍无可忍了!

 

一个本该秀恩爱却没秀成的人,面对一个天天秀恩爱不带停的人,这个心态自然是崩了。

 

“我给你说啊,这个在同一个国家队就是好,我就站在这里大吼一声队长就会出现,唉,真是太方便了。”黄少天边说边笑,还边小幅度摇头。

 

张佳乐这时就真的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了,于是他愤怒的拍案而起!

 

“卧槽黄少天我真的忍你很久了!你和你男朋友在一个队了不起啊!天天秀恩爱了不起啊!随叫随到了不起啊!欺负我男朋友没在身边是不是啊!你信不信老子一个电话大孙分分钟赶到分分钟碾死你啊!”

 

黄少天被张佳乐震到了,三秒钟后他回过神来有些得意的说:“唉张乐乐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啊,嫉妒!我觉得我就是很了不起啊!你就试试你能不能一个电话把孙哲平叫过来啊,我就在这里等着你打电话。”

 

张佳乐彻底愤怒了!于是他一掏兜拿出手机准备开始打给孙哲平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一个很关键的事情。

 

那天他去故宫的路上手机在地铁上被小偷摸了,于是当天他就又买了一个,这就表示,他现在这个手机上,并没有孙哲平的电话。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交了一个假男友。

 

黄少天看他这个反应,加上听了他前几天抱怨自己手机掉了的事情,瞬间化身名侦探X南推理出了真相。

 

他努力憋笑强装出痛心的样子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那个乐乐啊,孙哲平的电话我有,要不,我给你?”

 

张佳乐的心态彻底崩了。

 

之后孙哲平还是来国家队集训营安慰张佳乐并且如张佳乐的愿秀了一波恩爱的事情都是后话了……

 

9.

 

在国家队准备出发去苏黎世的前一天晚上,叶修把所有人都集中到会议室里。

 

“鉴于我们明天就要出发了,今天晚上大家就好好的放松一下。现在呢根据王杰希同志的建议,我们就先闭上眼睛开始冥想,想一下去了苏黎世你要干嘛,然后大家分享,鼓舞一下士气。”

 

提出建议的王杰希同志点了点头,深藏功于名。

 

既然领队都这么说了大家也都乖乖闭上眼睛照做了,十分钟过后所有人一齐睁开了眼。

 

“根据队服编号来吧。”叶修说,“我先来,我想的是所有外国人都是我的手下败将,虽然我不出场……中国队必胜。好,下一个。”

 

喻文州:嗯,我想的是赢了之后和少天一起去苏黎世逛逛吧,中国队必胜。

 

周泽楷:嗯,要赢,中国队必胜。

 

王杰希:用魔术师打法震惊全世界,赢了之后带着微草得下一届冠军,中国队必胜。

 

黄少天:我啊!我想了很多啊!遇见什么美国人,英国人,日本人,韩国人全部都不要怂,我要让他们看看究竟什么叫剑圣,什么叫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还有还有吃遍旅游手册上介绍的所有好吃的餐厅,带着我们队长玩转苏黎世!中国队必胜!

 

肖时钦:我想让外国人见识一下战术,毕竟联盟的四大战术大师都在这里了,赢了之后还是好好管一下雷霆吧,我还要给小戴买礼物呢,中国队必胜。

 

楚云秀:要赢,顺便去为围观一下外国帅哥,还要去苏黎世购物!中国队必胜。

 

苏沐橙:我和秀秀差不多啦!苏黎世有很多我想去的地方,还要让外国人知道中国的女选手还是很厉害的!中国队必胜。

 

张佳乐:要赢要赢要赢!我的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啦!我这次绝对要摆脱亚军的诅咒!中国队必胜。

 

张新杰:治疗就交给我吧,还有我希望大家能在国际上留个好印象,总之注意一下自身的言行。中国队必胜。

李轩:我会努力让他们见识虚空双鬼之一的厉害的!我也要给阿策和虚空的其他人买礼物,你们到时候带上我啊!中国队必胜。

 

孙翔:管他那些打爆外国人就是了!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响彻国外的!中国队必胜。

 

唐昊:我也会让外国人知道什么叫第一流氓的,总之不能输!中国队必胜。

 

方锐:我打算让外国人知道“猥琐”二字怎么写。嗯……要说的大家都说了,总之中国队必胜!

 

虽然大家各有各的想法,这个冥想有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我们也不太清楚,但是中国队此时倒真的是士气大振。

 

10.

 

然后,然后国家队就不在B市啦!

 

他们去苏黎世打荣耀啦!

 

等他们再一次回到B市我们只需要对他们说一句话就行了。

 

中国队世界冠军!!!

 

 

End

 

评论(26)

热度(3114)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