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喻黄】“从良”少年 01


·突然脑洞,OOC到天际

 

·大学校园架空

 

 


01.

 

 


黄少天目前正被几个社会青年堵在一条根本没人的小巷当中。

 

这条小巷是一条不择不扣的小巷,东边不见人,西边不见鬼。要不是黄少天想抄近路回学校他才不会走到这里来然后被社会青年盯上。

 

不过他们到底看上自己啥了啊?

 

黄少天看着自己手中的螺蛳粉不禁陷入沉思。

 

今天中午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突然就冒出一股吃螺蛳粉的欲望。欲望这个东西时常是说不清楚的,等黄少天回过神来他已经在美团上下好了单。可是天不遂人愿,店家一个电话打过来说什么因为许久没旗手接单你要不选择退款,要不来店自取。

 

黄少天看了看外面火辣辣的太阳和手机天气预报显示的35度高温,把自己内心那股想吃螺蛳粉的欲望和环境温度掂量了一下后,毅然决然的拿着手机和寝室钥匙出门了。

 

所以说欲望这个东西真的太可怕了,要是让黄少天再选择一次的话他宁愿饿死在寝室也不愿意出门拿什么螺蛳粉。

 

我们再重复一次现在的状况,黄少天目前被几个社会青年堵在一条根本没人的小巷当中。所持物品只有一个手机,一把钥匙,一碗螺蛳粉。

 

这个“几个”社会青年听起来很多,说到底其实只有一只手都能数出来的三个人而已。

 

但是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三个社会青年,妥妥顶得上一个李连杰了。所以,社会青年完胜。

 

“来吧兄弟,你是哥几个今天第一个遇上的人,钱包什么的留下再走呗。”杀马特1号直接将黄少天“壁咚”在墙上,黄少天盯了盯他那花花绿绿的发型,再看了看他故意露出的邪魅一笑十分坚强的忍住了干呕的冲动。他觉得“壁咚”果然还是要看脸的,跟这种人完全“咚”不出什么心跳的感觉,估计只能“咚”出心跳骤停的感觉。

 

“那什么,我今天出门出得急真没带钱包,我看大热天的你们守在这里也挺辛苦的,要不这碗螺蛳粉给你们尝尝鲜?”黄少天努力装出一副非常低调,非常诚恳的模样。

 

“啧。”非主流2号观察了黄少天的仪容仪表,纯白T恤,大花裤衩,人字拖鞋,满头大汗,确实像是个急急忙忙出门的人。但是,妈的他怎么觉得这人这副打扮都比自己要潮啊!难道现在真的是看脸的时代了吗!皮裤柳钉七彩发型真的救不了他们了吗!

 

非主流2号真的好气啊!他扭曲着脸对着黄少天就说:“我呸,这么大热天谁吃螺蛳粉啊!不被烫死就要被熏死,我现在都觉得这碗东西臭!我告诉你,你今天不把钱交出来是别想离开这里半步了!”

 

这真是,跟社会青年极其相符的台词了。

 

黄少天在心里疯狂吐槽,但表面上他还是只能装作一只害怕的青年:“但是,我真没钱啊……”

 

“大哥,二哥,别听他胡说八道,没钱他怎么卖螺丝粉啊!”疑似跟班的莫西干3号一眼道出真相,“而且现在的人出门基本上都是用微信支付宝了,他没带钱包肯定带了手机!”

 

卧槽你这个跟班难不成是他们当中智商最高的吧???黄少天被惊出一身冷汗。

 

杀马特1号和非主流2号听罢连忙让黄少天交出手机,黄少天只好继续和他们迂回:“朋友,我把手机给了你们也没用啊,我有密码的……”

 

“对哦……”杀马特1号和非主流2号又一个愣神。

 

“叫他把密码说出来不就好了吗?”莫西干3号继续充当军师,黄少天生平第一次有了想叫人闭嘴的欲望。

 

“唉,想这么多干嘛,先把他打一顿然后抢走手机问出密码不就好了吗?”杀马特1号做出结论,其他二人拍手称赞。

 

我靠,怕不是药丸……

 

黄少天不动声色往小巷出口移动了几步,奈何社会青年三人组离他实在是太近他根本找不到机会逃跑。

 

正当他在思考一碗螺蛳粉扣下去能打残几个人,那臭味又能牵连几个人时,一阵脚步声在这个只有四人的小巷响起。

 

黄少天觉得这可能是他唯一能获救的机会了,于是他扯着嗓子就大喊:“救命啊!!!!!有社会青年抢劫啊!!!”

 

三个社会青年当时居然被黄少天这一嗓子给喊懵逼了。黄少天就听见飞速跑动的声音,突然一个身影就插进了他和社会青年中间。

 

那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发生在刹那之间的事情。

 

来人一个扫堂腿将杀马特1号踢翻在地,随即直接压在杀马特1号身上成倒立的姿态往后踢倒了莫西干3号。非主流2号见到自己的兄弟都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打到了一时气上心头,攥紧了拳头就向那人打去。来人也飞速起身,面对迎面而来的拳头他只是微微一笑侧身躲过,然后拉过非主流2号出拳的右手臂给了他一个过肩摔。

 

以上情景全部发生在三分钟以内。

 

好,好,好帅啊!!!!!

 

这是黄少天第一时间的想法。

 

他看见那人矫健的身姿,利落的动作,不慌不忙淡定的态度,还有那路见不平立马拔刀相助的胸襟气魄,简直不粉都不行!!!

 

于是黄少天在这短短三分钟之内迅速变成一个素不相识人的迷弟。刚刚还大呼救命的人瞬间变成为偶像打call的人。

 

“同学,你没事吧?”

 

来人走到黄少天身边开口问道,顺便检查了一下他是否有受伤。

 

黄少天连忙摆手示意他根本没事,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谁知那一个不注意,手一抖,一碗螺蛳粉就全撒洒在了来人的裤子上。

 

他们两人一时间相顾无言,只有螺蛳粉的味道不停在夏天的阴暗小巷中漫延。

 

“那个英雄,要不这条裤子我帮你洗吧……”

 

这便是黄少天对自己新进偶像说的第一句话。

 

黄少天回到寝室恨不得找一块豆腐把自己撞死。

 

那人将英雄做好事不留名的优良传统完美继承了下来,他对黄少天说:“没事,裤子我自己洗,你没事就好。”然后带着一身螺蛳粉味就快步离开了。

 

黄少天再一次怨恨自己当时为什么非要去吃螺蛳粉……

 

他当天给他们【222】寝室全员深情并茂讲述这件事时只换来了各位吃瓜群众的哈哈哈。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有你的!去拿个螺蛳粉外卖都能遇到抢劫,你今天就说说究竟谁是幸运E吧!”

 

方锐:“哈哈哈哈哈哈哈厉害厉害!能遇见活雷锋相助你也是可以的,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你弄的人家雷锋身上全是螺蛳粉的味道,什么仇什么怨啊。”

 

黄少天气成膨胀的胖大海。

 

由于太气了他也忘了说出救他的人可能就是他们学校的这一推论,毕竟那条小巷是回他们学校的近路。

 

所以他就更加不可能记住,自己给他们说这件事情初衷是想让他们帮忙找人了。

 

但是!这个缘分来了是根本挡都挡不住的!

 

又是一个磨人的中午,黄少天突然又冒出一股吃豆腐脑的欲望。

 

要不怎么说欲望这个东西根本说不清楚呢……

 

黄少天身为一个有了欲望就要去达成的行动派自然是风风火火的冲下宿舍楼来到了他们学校外面豆腐脑很有名的一家店里。

 

“老板!我要一碗咸豆腐脑谢谢!”

 

“麻烦给我一碗甜豆腐脑。”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他们不由自主的朝着对方望去。

 

卧槽!!!这不是那天救我于水深火热中的英雄吗!!!

 

黄少天激动的伸出了手:“好巧啊!上次真的是太谢谢你救我了!要不是你我可能被扒光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唉,谁知道那种地方会有什么社会青年在呢,下次我再也不走那条路了。话说,你裤子上没留螺蛳粉的味道吧?”

 

面对黄少天突如其来的道谢和话语轰炸,那人只是愣了一会儿然后笑着回握住了黄少天的手:“真的好巧。放心吧,裤子上面并没有留味道。”

 

“那就好。”听见那人这么说黄少天顿时松了一口气,当然,他还是没有忘记此人是自己的新进偶像,必须要与他认识认识:“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大二法学系的黄少天。”

 

“黄少天你好。我是大二金融系的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

 

此人是个高手,而且见义勇为不求回报必须好好熟悉一下!

 

黄少天在心里盘算着,正好在此时他和喻文州的豆腐脑都好了。

 

他高高兴兴的接过来吃了一口然后瞅见了喻文州的甜豆腐脑。

 

噫……邪教。

 

 

tbc。

 

 

一个很能打的喻文州……

这个跟之前的青梅竹马的背景设定是一样的,但是人物关系完全不同……【一个懒得再想设定的人

有没有2很难说……

评论(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