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伪全员】王杰希的养生宝典


·神奇的王杰希系列……

 

·梗源于我和我基友天天都在说要养生了然而并无表示的日常……

 

·里面养生的东西都是去网上查的,不对我也没办法(已经开始甩锅了)……

 

·无CP友情向

 

 

1.

 

 

要问这荣耀联盟中最注重养生的人是谁,十个人中有九个都可能回答王杰希。

 

还有一个可能会认为你孤陋寡闻而选择“呵呵”离去。

 

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

 

听他们战队的名字你可能就会觉得他很养生,但他作为一个成天对着电脑屏幕一坐就是一整天的人其实一开始也根本没有意识到养生的重要性。

 

直到有一天他被他的老母亲忽悠去听了一场养生讲座。

 

从此王杰希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然后,他还要逼着别人打开这扇大门。

 

 

2.

 

 

被迫接受养生宝典大法好的第一个群体自然是王杰希带领的战队微草。

 

微草本来和其他战队一样有一张很明确的作息表,但是作息表摆在那里是作息表的事,尊不遵守就是人的事了。

 

训练的时候肯定要训练,吃饭的时候肯定也是要吃饭,但休息的时候就不一定休息了。

 

什么去网游里抢枪Boss,找人PK几把,练练小号等等等等。

 

以前王杰希对于这个可以说是自主加训的情况自然是默许的,但是现在的王杰希是一个注重养生的王杰希,养生的大忌就是不好好休息,所以王杰希开始下达死命令了。

 

他不但从新修改了微草作息表,还在作息表上新增了几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时间。

 

比如喝茶时间和吃水果时间。美其名曰:一天三杯茶,提神醒脑抗病毒。上午吃水果,营养健康助吸收。

 

而且饭后还有一个喝酸奶时间。据养生大师王杰希所说,饭后这个时段最适合乳酸菌生长,所以对酸奶的营养吸收最佳。

 

王杰希还考虑到队员们对酸奶牌子的喜好,口味的不同,特地吩咐厨房每天什么牌子都买一点什么口味都拿一点。

 

所以每天微草吃完饭不久后你就会看见队员们在休息室排排坐喝着不同口味,不同品牌酸奶的画面。

 

 

3.

 

 

然而微草队员表示这都不是事儿,更可怕的还在后面。

 

养生大师王杰希当然明白睡觉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就很佩服张新杰每晚十一点睡觉的良好生物钟。

 

11点是什么?11点是成年人晚上睡觉的最佳时间啊!!!深度睡眠从晚上11点开始这句话又不是空穴来风,错过了这个黄金睡眠期还养什么生!

 

但是俱乐部的小伙伴们怎么可能11点就睡觉呢!他王杰希以前都不一定能做到。

 

现在的王杰希可不同了,为了达成全队养生的生命大和谐他可是想了不少办法。

 

为什么人不愿意早点睡觉?

 

因为想玩游戏,想补番补剧,想看直播给主播刷666666。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

 

很简单,没网不就得了。

 

于是王杰希毅然决然的在晚上11点准时关掉了全俱乐部的WiFi。

 

第一天俱乐部上上下下鬼哭狼嚎哭天喊地,第二天俱乐部重复第一天的惨剧,到了第三天人们才渐渐接受了现实,绝望的心情逐渐归于平静。

 

可是在这样痛苦的养生里,总是有人要钻空子的。

 

“报告队长!我要向你汇报一件事情!”某天早上队员们刚刚到齐,柳非就举高了自己的手。

 

王杰希眼神示意她开口,她就道:“自从我们实行了关WiFi政策后,我们微草战队的成员每天晚上都按时睡觉,集体精神面貌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但是刘小别同志却一直都没什么改善。后来我才知道,他的手机卡不限流量,所以我认为他晚上可能还是在继续玩手机忽视队长定下的规矩。”

 

王杰希听罢脸色一变:“小别,确有此事?”

 

刘小别瞬间惊慌冷汗不停往外冒:“没,没,没有啊队长!我真的有遵守规矩好好睡觉的啊!”

 

“队长我可以作证柳非说得没错!”袁柏清立马拆穿刘小别的谎言:“昨天凌晨一点我起来上厕所的时候还听见他和蓝雨的卢瀚文在语音玩第五人格!”

 

“卧槽薄情你算计我!!!”

 

“你这不仅不遵守规定还通敌啊。”站在一旁的周烨柏也忍不住来了一句。

 

刘小别宣告彻底GG,他被王杰希的大小眼看得头皮发麻却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口。

 

最后王杰希丢下一句,“大家先自主训练,小别跟我来一下。”后带走了刘小别。

 

据事后刘小别本人阐述,他被迫听了两个小时队长的养生心得和熬夜对身体的害处。那些王杰希举的案例他是想忘记都难,他发誓他再也不耍小聪明熬夜了。

 

 

4.

 

 

方士谦在退役后也时不时会回微草露个脸,指导一下后辈,顺便看看王杰希的工作状况。

 

但是自从他出国两个多月回来时,他发现,微草变了。

 

那是一个明媚的早晨,方士谦刚刚来到微草俱乐部大门口,还没进门儿他就听见那个基本没怎么用过的广播中传来一阵声响。

 

【24式简化太极拳】

 

【预备,起势。】

 

【左野马分鬃1、2、3、4。】

 

【白鹤亮翅1、2、3、4。】

 

方士谦就傻傻的站在原地听着广播中的太极拳音乐不停播放,一瞬间他还以为他回到了那个跳【第二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的时期。

 

他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微草俱乐部最大的那块空地前,果不其然微草全员都在这个地儿打太极。

 

就见王杰希穿着一身白色的武术练功服站在最前面示范指导,其他队员都打的不怎么地,并且面部表情极其抽搐。

 

在他离开这儿的短短两个月,微草究竟发生啥了?

 

方士谦止不住的好奇,终于他们打完了太极,王杰希去换衣服的时间里方士谦逮住高英杰就一通询问。

 

“英杰英杰,我走的这两个月微草咋了啊?怎么突然就开始打起太极了啊?”

 

高英杰有苦难言:“方前辈你有所不知,你走了以后我们队长迷上了养生,而太极拳貌似对养生有极大的好处,所以队长天天早晨就带着我们打太极。”

 

方士谦震惊了,他从来不知道原来王杰希还有这样一面。

 

一旁的刘小别接着说道:“方前辈,你以后千万不要在队长前面提什么有关养生的东西,真的,不然你会体会到比黄少天更可怕的嘴炮……”

 

有没有这么玄乎啊……

 

方士谦并不信刘小别的邪,身为作死小能手的他有一个你不让我干什么我就非要去干什么的被动技能。

 

于是他看见王杰希就走上去问道:“小队长,听说你最近爱上了养生啊,怎么才能养生你给我介绍一下呗。”

 

接着方士谦就后悔了,他真的不该做这个死啊!!!!!

 

他听王杰希先讲了一个多小时养生的好处,然后从早餐开始给他分析每顿饭该吃什么吃多少才能更加健康,方士谦又不好意思打断他就只好硬着头皮听。

 

到了后面,王杰希不仅给他讲解,还要给他安利。他条例清晰,口齿伶俐得仿佛养生机构花重金请的高级讲师。

 

最后方士谦实在是受不了了只好说我养!我养生还不行吗!!!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点赞。

 

今天的他又拯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5.

 

 

众所周知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也是一个非常注重养生的人。

 

常年保温杯不离手,每天晚上还坚持泡脚。

 

早上出去散步就差提只鸟,晚上出去散步就差溜条狗。

 

用黄少天的话说,他们队长待人温和仪表堂堂荣耀打得好战术定得棒,为什么就是活出了一股老年人的味道呢?

 

虽然蓝雨和微草两家战队的粉丝剑拔弩张,但其实他们两个战队队长之间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自从王杰希入了养生坑后他们的关系就更好了。

 

天天上网讨论什么十二时辰养生法,五步养生法,中医的养生之道……

 

黄少天看在眼里,惊在心里。

 

自从他听卢瀚文说刘小别告诉他,微草天天早上7点起来打太极拳,11点关WiFi,黄少天每天都过得心惊胆战。

 

他生怕喻文州一个想不开就让蓝雨照搬微草的方法开启全员养生模式。

 

那他可能就会生不如死……

 

不过还好喻文州没那么想不开,他就只是将食疗养生引进了蓝雨而已。

 

其实食疗养生也没什么不好,饭还是照样吃,就是吃的比较有讲究罢了。

 

可让黄少天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早餐只要食堂里有粥,那必定就是虾仁秋葵粥。

 

为什么偏偏是虾仁秋葵粥!!!为什么不能是玉米粥,南瓜粥,皮蛋瘦肉粥,非要是虾仁秋葵粥啊!!!

 

黄少天不想吃的东西他自然是不会逼自己吃的,不喝粥就不和粥吧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喻文州又不乐意了。

 

他某天端了碗虾仁秋葵粥来到了黄少天身边,与黄少天就喝粥这件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喻文州说:“少天,虾仁秋葵粥并不是针对你。王队告诉我,早上喝虾仁秋葵粥其实对身体很好。秋葵这个东西,虽然你很讨厌,但是它具有防癌抗癌,强健骨骼,保护视力等多种功效。身为一个电竞选手视力多重要啊,少天你也不想戴眼镜吧。而且少天,挑食真的不好,长期这样挑食下去容易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吸收,还有……”

 

那是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话多究竟有多大的杀伤力。

 

最后他被喻文州说得一口干了那碗虾仁秋葵粥,并表示老王我记住你了。

 

 

 

6.

 

 

张新杰开头也说了,是王杰希非常佩服的一个人。

 

这样的一个人肯定能带领霸图全员开启健康的新生活。

 

于是养生大师王杰希开始安利张新杰了。

 

要张新杰接受一个东西,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理由和清晰的条例是根本不能够打动他的。

 

但是好巧不巧,王杰希这两样都具备了。

 

张新杰就这样没有任何反抗的被安利进了养生这个大圈子里,还迅速理解了养生的真谛。

 

然后他就开始造福全队了。

 

喻文州没有引进的养生办法,张新杰就不一定不会引进了。

 

所以当霸图开会时张佳乐听见每天晚上11点关WiFi的时候他嘴巴里叼的火腿肠都差点儿掉出来。

 

张新杰继续道:“如果被发现用流量的话,那下次可能就不是关WiFi而是没收手机了。请各位理解,这都是为了大家的身体着想。”

 

末了张新杰还补了一句:“张佳乐前辈,先不说开会的时候能不能吃东西。你的零食现在全部没收,零食吃多了可是对身体没有半点好处的。”

 

张佳乐彻底石化了。连一旁的韩文清也忍不住流下一滴冷汗。

 

“那个副队。”宋奇英顶着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与巨大的压力开口:“那兴欣他们晚上跑来抢Boss怎么办?那样不是对我们霸图很不利?”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开始分析道:“兴欣他们也是人,不可能有不睡觉的时候。我们只要比他们早起照样能抢到他们抢不到的Boss。而且微草这个时间表已经实施很久了都没有出什么问题,要不然我们也学习一下他们早上起来打太极?”

 

“别!!!副队我错了!!!”

 

“副队说得好,说得好!咱们就这么办!”

 

“养生好啊!对身体那么好!该养!”

 

于是霸图众人一致同意了张新杰的提议,王杰希听了张新杰的汇报后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7.

 

 

既然蓝雨,霸图都安利成功了那么下一个目标自然是轮回了。

 

轮回这个地方肯定也是要从副队下手的,可是王杰希也不知道江波涛对养生到底感不感兴趣,所以这个安利计划就必须慎重。

 

然后在轮回对微草的常规赛上这个机会就莫名的来了。

 

比赛刚刚进行完轮回的孙翔就莫名其妙流鼻血了,一群大老爷们儿许久都没见过人流鼻血一时间都手足无措慌了阵脚。还是江波涛先反应过来连忙往孙翔鼻子里堵了一团纸往医务室带。

 

王杰希刚好就看见了这幕,于是他飞快的跟到了医务室。

 

医生为孙翔做了处理后便离开了,王杰希进来看见孙翔就问。

 

“你抠鼻子了?”

 

孙翔鼻子里塞着坨纸本来就十分不舒服,被王杰希这么一问他就更不舒服了:“谁抠鼻子了!!!我什么都没做他就这么流下来了啊!!!”

 

“那你昨天晚上吃什么了?”王杰希继续问。

 

“火锅。”

 

“怪不得。”

 

王杰希转过身就对江波涛说:“孙翔估计是上火了,平时没注意饮食习惯造成的。”

 

江波涛本来就关心孙翔关心得紧,听王杰希这么一说他不得不接着问道:“王队有什么高见?”

 

“他这种最好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火锅烤肉什么的都暂时不要吃了。”

 

江波涛止不住点头把这些都暗记在心。

 

周泽楷守在孙翔旁边和孙翔两人两脸懵逼的听着江波涛与王杰希的对话。

 

“谢谢王队!我都不知道该注意的事情原来这么多。”

 

“应该的。”王杰希表示不用谢:“还有江副,养生了解一下吗?”

 

于是轮回也就这么沦陷了……

 

 

8.

 

 

可即使是这样的王杰希也有买不出的安利。

 

挡在王杰希前面永远拒绝他安利的就是传说中的荣耀大神——叶修。

 

这个人虽然荣耀打得好,但是生活质量完全没有他荣耀打的一半好。

 

王杰希为此已经无数次扣叶修想要改善他的生活了。

 

王杰希:你真的该养生了。

 

叶修:养啥啊,我身体好着呢。

 

王杰希:呵呵。

 

叶修:再说了,我觉得其实我也算是在养生,我们老板娘目前也有些迷这个,战队里泡的全都是金银花水。

 

王杰希:然后你跑出去吃火锅?

 

叶修:哪能啊。我就吃吃辣条。

 

王杰希:典型的当代人养生,啤酒放枸杞,可乐加党参,真把自己当成不一样的烟火了啊。

 

叶修:嘿,大眼你有本事赢了我再说啊!

 

然后一场PK在所难免,可是这养生又没了后续。

 

王杰希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又开始开动他神奇的脑筋了。

 

他打开word文档整理了现代人不养生的败坏自己的身体所有可能得的毛病,还着重突出了吸烟的危害这点,然后还描写了养生的好处,全整理完后他把它命名为“养生宝典”发给了苏沐橙。

 

此后他收到了叶修发过来的一条消息。

 

叶修:王杰希,算你狠。

 

王杰希:应该的应该的。

 

 

9.

 

 

养生大师王杰希目前最大的烦恼就是他到现在还没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养生宝典中有一条就是要保持柔弱不争的好心态,但是这对王杰希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是一个电竞选手,身为选手自然要去争个第一,而且他作为一个战队的队长每天操心的事情是数都数不过来,不然怎么说他心累呢。

 

他也试着去呼吸新鲜空气。

 

世界这样美好,我却这样烦躁,这样不好不好。

 

然后转身就投入了荣耀的竞技场中PKPKPK了。

 

后来王杰希明白了,要做到这点根本不可能。

 

没有一个圣人在拥有了那么一群对手后还能表现出心平气和。

 

于是王杰希把这一条从他的养生宝典中划掉了。

 

我王杰希今天还是一个养生大师。

 

 

10.

 

 

王杰希,微草的队长。

 

又名,养生大师。

 

他的目标不但是赛季冠军,还有将养生安利给全联盟。

 

身体健康,才能活的漂亮。

 

身为一个电竞选手更该此。

 

所以王杰希自然将他的养生宝典传遍了全联盟。

 

王杰希的养生宝典,你健康生活的不二选择。

 

 

 

End

 

 
我高中的时候真的就是打的那套太极拳🌚
 

评论(39)

热度(13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