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喻黄】不完全失忆 01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是一个失忆了就记得自己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和一个被黄少天认成恋人内心无比纠结的喻文州,再加上一堆不靠谱的心声,大概是傻白甜的故事。就看喻文州怎么收场了。

·时间线可能是十一赛季,我就是稍微想写长那么一点点。

 


黄少天清楚的记得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喻文州是第六赛季夺冠的那个瞬间。

那天天气异常的好,阳光肆意铺张在地面上,积水蒸发后的气味充斥着鼻腔,默默宣告着夏天的来临。黄少天的脸颊划过一丝汗水,他的神经紧绷到了极限,思维像是神游到了远方,脑子浑浑僵僵的已经不知道在想什么了,但是手速却丝毫没有慢下来。

这是最后胜负,他们所有人都为之孤注一掷,为了那唯一的冠军,唯一的荣耀。

——要赢!

他们便是为此而来到了这个名为“荣耀”的战场上。

然而当“荣耀”两个大字显示在显示器中央时黄少天却愣住了。

他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大口的喘着粗气,头脑彻底死机了十几秒后才重新启动。

他们……赢了?

顿时周围爆出如雷鸣般的响声,黄少天猛的从座位上站起来握住自己还在发抖的手看向了四周。

他的队友们跟他一样还处于懵逼中,最后黄少天听见了他最熟悉的那个人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向所有人说:

“我们赢了!蓝雨赢了!”

然后蓝雨的成员终于回神随即发了疯般的大吼着冲向喻文州和黄少天,黄少天在大家把他包围之前率先跑到了喻文州身旁将他一把抱住。

“队长!我们赢了!我们真的赢了耶!”

“是啊少天,我们赢了!”

饶是黄少天也从未见过如此激动的喻文州,在他记忆中这个人一直都是波澜不惊的表情,高兴时挂着淡淡的微笑,被人质疑时也只是加倍努力拿出成果让那些人闭嘴。

黄少天默默的看着他,他觉得此时毫不压抑自己放肆欢笑的喻文州超级超级好看,这个瞬间,有一种奇妙的感情和他刚得到冠军的兴奋混在了一起。

那是他第一次明白,他原来喜欢这个人。喜欢这个总是默默努力的人,喜欢这个一直对他很温柔的人,喜欢这个将蓝雨带领到冠军的人。

他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很喜欢很喜欢。

随后他便大笑着和其他人一起捧着冠军奖杯站在了领奖台上。

这个夏天,属于他们蓝雨。

可想通之后黄少天却更困扰了。

他喜欢喻文州,但是喻文州对他呢?

喻文州这个人对每个人都很好,对所有人都一样温柔,根本看不出喜不喜欢这回事。不过黄少天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他认为喻文州虽然对谁都那样但是对他就是有些不同!

心里有个声音这样问他:『喻文州喜不喜欢你,你还没点逼数吗?』

黄少天不屑:“没有!我膨胀。”

那声音继续说:『我看你膨胀到天上去了,那喻文州如果不喜欢你怎么办?他就像一根针一样,一戳你再怎么膨胀还是要破。』

黄少天依然不信邪:“破就破吧,他不喜欢我也不妨碍我喜欢他。”

那声音叹了口气有说不出的无奈:『既然你都想到这个份上了为什么还不去告白呢?你不就怕他不喜欢你吗?』

“你懂个屁!”黄少天十分愤怒,“我这儿不是要做准备吗!有了万全的准备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张新杰没告诉过你吗?我一定要确保告白成功的概率高达百分之百才去和我们队长摊牌,连0.000001的败率都不给他!”

声音彻底绝望,留下一句你好自为之吧就消失不见了。

黄少天感到莫名其妙,这不是自己的心声吗为何老跟自己对着干?

不过他没有在意,他还要好好为自己的告白计划做准备。

但黄少天没想到的是虽然告白计划一拖再拖,意外却快速到来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被车撞了的第一感觉是自己的心跳快停了。

一时间他的脑海内闪过了许许多多的画面,最后却又归于空白。他觉得自己无法思考甚至快无法呼吸了,可是身体较大脑先一步行动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的是怎样来到医院的,待他有意识的时候已经站在了黄少天的病床前。

“少……少天他……没事吧!”

喻文州喘着气对坐在病床前照看黄少天的徐景熙问道,可徐景熙看见喻文州如此急切的赶来却十分诧异:“队,队长?”

喻文州对徐景熙的这个态度很是疑惑,后者就像看破了一样接着说道:“队长你放心啦,黄少只是被自行车撞到了,就是他倒下的时候一不小心磕到路沿了,所以才昏迷了一会儿,没多久应该就会醒的,不用担心。”

听见这番话时喻文州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一点。他默默看向给他打电话通风报信还有危言耸听嫌疑的郑轩,郑轩表示我也很无奈啊!我还没来得及解释呢队长你就挂电话了。而这种时候即使是喻文州也只能微笑了。

的确如徐景熙所说黄少天没过多久就醒了过来。他慢吞吞的从雪白的病床上坐起,并摸了摸自己被撞的后脑勺表情略微吃痛,接着他有些迷茫的望向四周,最后目光停留在了和徐景熙一同坐在他床边的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第一时间开口,“少天,你没事吧?”

徐景熙接着道,“黄少,刚刚医生来说你并没有受什么外伤,但是醒了有什么痛的地方还是要说出来哦。”

可谁知黄少天并没有回答他们之中任何一人的问题,他自顾自的环视四周后拼命抓着自己的头发像是不抓成鸡窝不罢休一般,脸上的表情极其复杂。

“少天?”喻文州的这句话成功让黄少天停止了对自己头发的摧残,他像做错了什么事的小孩子一样抬起头看向喻文州,脸颊上挂着冷汗。

由于才醒来黄少天声线略微有些干涩,但这也不妨碍喻文州将他说的话一字不漏的听进去。

他说:“抱歉,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大概知道这是所谓的失忆了,但是来得太突然我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我也知道你们是认识我的,所以,你们先接受一下我失忆这回事,然后再告诉我姓什名谁好吧?”

病房里一时间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徐景熙是首先跳起来的。也不知道是黄少天失忆给他造成的惊吓更大还是一个失忆的人居然如此理智并且看得开给他的惊吓更大,他颤颤巍巍的说“黄少,今天不是四月一日,失忆梗什么的也早就过时了,这个玩笑并不好笑。”

然而黄少天给他的是一个十分认真的眼神外加一句真挚的对不起。

如果这是开玩笑的话那黄少天的演技真的可以拿奥斯卡奖了。他知道黄少天是一个玩笑被戳破后会打着哈哈哈大大方方承认的人。

所以此时的黄少天并没有开玩笑,他是真的失忆了。

徐景熙立马起身跌跌撞撞的跑出病房去找上厕所的郑轩了,而被留下的喻文州这时却比他还要不知所措。

喻文州是一个很冷静的人,按理来说出了这种事他更应该冷静下来尽自己的所能将它处理好。

可是出事的偏偏是黄少天。

他失忆了,他不记得自己了,他忘记了他们共同努力一起欢笑走过的那些过去了。

一种莫名的恐惧突然向喻文州袭来,这与刚才他意识到他可能会失去黄少天的恐惧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紧紧的攥着自己的左胸,仿佛是要感知心脏是否还在跳动一般。他觉得那里似乎被人挖走了一块,只留下黑漆漆的一片不知道以前有什么东西在那里存在过。

“你,没事吧?”

黄少天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喻文州猛的从自己的意识中回神,他看向黄少天,对面才清醒的人带着一丝担忧的神情回望着他。

喻文州突然感觉自己真是一个白痴。

这个时候最无助,最绝望,最不知所措的人是少天啊!

他现在该做什么?他难道不是应该好好安抚少天告诉他没事的然后处理好一切吗?然而现在他居然已经失态到要一个失忆的人来担心自己。

这一点都不像你,喻文州。

他自嘲道,殊不知黄少天在喻文州的心里永远是那个能改变自己的例外。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露出了一如既往地微笑,接着他伸出手用力握住了黄少天的手,与他冰冷的指尖相比黄少天的体温简直温暖得可怕。

“没事的。”他说。也不知道是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还是想要安慰他,他接着重复,“没事的。”

没事的。喻文州同样把这句话在心里默念数遍,他知道这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这时徐景熙刚好带着郑轩回来了。郑轩比起他们两人则显得更加手足无措,徐景熙突然急冲冲的跑进厕所告诉他黄少失忆了时,他惊讶得差点忘记拉上裤子的拉链。

“黄,黄少?你真的失忆了?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面对郑轩的询问黄少天只能摇摇头,满脸愧疚。

郑轩看到这幕用力的咬了咬下唇,他从未见过这样的黄少天。在他记忆中黄少天一直是一个坚强勇往直前的人,即使是失败也会迅速振作起来,绝不会让他们看见一丝软弱,但是现在的他却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郑轩顿时开始后悔,为什么黄少天出事的时候明明和他在一起而他却没能拉住他?

喻文州则像看破郑轩在想什么一样站起身轻轻拍了拍郑轩的肩膀。

“没事的。”他再一次这样说到,“少天会没事的。”

然后他转过身对黄少天笑道,“那就先来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我是喻文州,而你是黄少天,我们是职业电竞选手,是同一个俱乐部的队友。”

喻文州开了一个头后郑轩和徐景熙也纷纷介绍起了自己,两人七嘴八舌三下五除二的把黄少天整个人上到生辰年月,下到生活习惯全部说了个遍,听得黄少天本人是一愣一愣的。

不过开始自我介绍了之后本来病房里凝重的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他们甚至还开起了玩笑。

郑轩扶额:“我真的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黄少会被自行车撞失忆,就像在看韩剧一样。”

徐景熙附和:“说明韩剧还是源于生活的,只是被自行车撞失忆怎么听着这么扯淡啊……”

黄少天点点头:“这就表示生活总是比电视剧还要扯淡啊。”

徐景熙给了黄少天一个白眼:“为什么黄少你失忆了还能看得这么开啊?”

黄少天听到这个问题瞪大了双眼,随即他便笑咪咪的回答道:“一开始是很怕啦,脑子里空洞洞的什么都没有,连自己是谁都想不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瞬间就明白我失忆了。但是看见你们我突然就放心了不少,因为我并不是一个人,你们会帮我的不是吗?所以我干着急也是没有办法的嘛,还不如看开一点。”

听到这番话的瞬间他们都愣在了原地,过了一会儿喻文州不由自主的走上前抱住了黄少天。

“谢谢。”他轻声道,“谢谢你可以如此相信我们。”

郑轩和徐景熙都默默的微笑,刚刚黄少天的话让他们感觉心里暖暖的,反倒是黄少天被喻文州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不知所措,他回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

好在喻文州没抱多久就放开了,黄少天胡乱的摸了一把脸,心想不就是被抱了一下吗你脸红什么啊!

此时被黄少天失忆的冲击搞焦头烂额的三人现在才想起这种时候难道不是应该第一时间找医生生吗?

于是郑轩急急忙忙的跑去叫医生,徐景熙负责和肇事者联系,喻文州给俱乐部和黄少天的父母打电话叙述事情的经过,准备等诊断结果出来后再作详细的打算。

黄少天看见他们三人都有事情要忙而自己也并不能帮他们做什么,他百无聊赖只好摸出放在裤兜中的手机,想要翻翻看有没有能寻找到自己记忆的线索。

索性手机没有设置密码,黄少天非常顺利的就打开了。他手机的桌面壁纸是蓝雨的全员照,黄少天看到许多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但谁是谁他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只能在心里默默对他们说抱歉。而这张照片上的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笑得十分灿烂,徐景熙和郑轩也都在里面。兴许是这张照片给了黄少天启示,他随手就点进了相册。

黄少天的相册里的图片并不是太多,他一张一张的浏览着,可越看他越觉得不对劲。

手机里的照片百分之十是个个地方的风景照和美食照,另外百分之十是他与他想不起是谁的人的合照,外加百分之十他自己的自拍,其余百分之七十全部都是拍的一个人。

——喻文州。

对着电脑一脸严肃的喻文州,认真记录着什么的喻文州,吃饭的喻文州,睡觉的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的喻文州……

全部都是喻文州。

黄少天像是逃避什么一样迅速关掉手机屏幕把自己埋在了被子当中。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果然又不争气的红了。

话说他和喻文州究竟是个什么关系啊!为什么自己的手机里那么多他一个人的照片啊!而且他也隐隐约约的开始察觉到自己对喻文州有着对其他人所没有的情感。

一开始得知自己失忆的时候黄少天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样淡定。他脑海中一片空白,就像是一大片雪地,白茫茫的一片,周围空无一物,他毫无来由的感受到了寒冷。恐惧,孤独,那些负面的情感一齐涌了上来,正当他不知道怎么办时,他看见了喻文州。

那个瞬间黄少天感到了无以复加的安心,内心有个声音告诉他,有这个人在的话一定就没问题了。

“少天,你没事吧?”他听见那个人这样叫自己,声音轻柔好听,但他却不知该如何作答。

那些乱七八糟的感觉渐渐都被一种莫名的负罪感替代,他知道自己失忆了,知道对面这个人得知了自己失忆后一定会很伤心,他并不想看见他伤心难过。

黄少天躲在被子里重重的叹了口气,他明白自己的心情,他在意喻文州,在意他在意到甚至超过了他面对失忆时的恐惧。外加他脑海中残存的对这个人的感觉,他现在可以无比肯定的说,他喜欢喻文州,非常非常喜欢。

可他失忆了,他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不是恋人,如果是他单恋对方那可就一点都不好玩了。

正当黄少天为此而纠结时郑轩却带着医生过来一把掀开了他的被子要他去做精密检查,黄少天无奈只好抛开自己的胡思乱想乖乖听医生的话。

医生得出的结论也非常简单,说黄少天是由于脑部受创而引起的记忆丧失,其中包含了许许多多一般人并不能理解的专业术语,郑轩想这就跟百度百科上写的似。医生还说这是可以治疗的,但是要花多久就说不准了,最好周围的人多多配合他找回记忆,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去调养了。

徐景熙也联系肇事者回来了,那个自行车车主很耿直,他听说被自己撞倒的那个男生失忆了的时候特别震惊,他表示真的非常非常抱歉,黄少天的医疗费用就由他全包了。

喻文州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俱乐部那边也只能等黄少天明天回去了才能做出相应的措施,黄少天的父母则表示明天他们也会赶过来。 

这个突发事件到这里可以说是稍微告一段落了,喻文州小小的松了一口气。他让郑轩和徐景熙先回俱乐部给其他成员们解释一下,他自己则留下来照顾黄少天。

郑轩和徐景熙虽然有些不安但他们都非常信任喻文州,于是他们给黄少天交代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

他们走后喻文州又与黄少天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比如他们这个职业究竟是做什么的,荣耀是个什么样的游戏,以及黄少天个怎样的人,黄少天听得津津有味,他觉得喻文州说话真的很有条理并且比郑轩他们的要详细多了。

“差不多就是这样,少天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听见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有些紧张的吞了吞口水,他认为他是该问出自己失忆至今都在意得不得了的那个问题了。

“那个,喻文州,我问你,我和你,究竟是什么关系?”

不得不说喻文州被黄少天的这个问题惊到了,他记得他刚刚已经说过他们是一个战队的正副队长,那他问的就不应该是他们表面的身份,而是更为隐私的关系。

一般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只有固定的那几种模式,朋友,亲人,或者是……

喻文州的感到自己的心跳开始加快,有什么他一直都想知道的答案或许可以从中得出。

“少天认为我们,是什么关系?”他微笑着将这个问题重新抛给黄少天。

黄少天好气啊,这个人不但不给他回答反而就着他的问题反问他,心要不要这么脏啊。

可是他想知道答案,他不弄清楚的话总感觉心里堵的慌,黄少天小心翼翼的看向喻文州,脸上的热量连他自己都无法忽视。

“我们,是恋人吗?”

喻文州愣了愣,他不自觉的用手捂住了嘴巴,继续问道,“少天,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

难道,他错了?

黄少天见状迅速得出结论的同时心脏就像被人狠狠掐了一把疼的要命。

也是,明明人家就是对你好了一点就幻想别人是你的恋人也太不自量力了吧黄少天,我以前究竟是一个怎样膨胀的人啊!

黄少天边唾弃着自己边对一旁的喻文州难看的笑道,“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开个玩笑,你看你对我那么好,那么担心我我都有些误会了,而且我虽然记不起你了但就是感觉我很喜欢你嘛。哦你别误会我不是说的那种喜欢,你...”

正当黄少天准备喋喋不休将这件事带过去时,喻文州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凑近了他,黄少天看他皱着眉头很是不解,刚开口准备问怎么了时,喻文州那微微颤抖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少天你...怎么哭了呢...”

听到喻文州这么说黄少天伸出了没被握住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片湿润,还真哭了。

为什么哭了,黄少天默默的想,这大概是自己潜意识的反应吧。失忆了还了解到喜欢的人和自己还不是恋人不哭才怪啊。要怨就怨这个失忆失得也太不彻底了,明明全部忘光就好了还非要留那么一点,非要告诉我你多么多么喜欢他,而且现实又要告诉你,这个你超级超级喜欢的人还不是你的。

他一边擦拭着眼泪一边对喻文州摆摆手说,“没事的,没事的,大概是眼里进了沙子把。”至于喻文州信不信他已经不想管了,不是黄少天吹,这次真是眼泪先动的手。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他误会了。

可是他究竟误会了什么呢?

他误会喻文州的话了,他认为他们不是恋人了,然而这本来就是事实。

他们不是黄少天所想的那种恋人关系,但此时失忆黄少天却因为他们不是这种关系而流下了眼泪。

他现在该怎么办?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真的是唯一可以让他堂堂一个战术大师一而再再而三手足无措的人。

他喜欢黄少天,很喜欢很喜欢,黄少天的失忆无疑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但当黄少天问出他们是否是恋人时他真的很高兴。

这是不是可以说明黄少天也喜欢自己呢?

但是他怕,他怕这只是失忆的黄少天对一个无条件向他伸出援手的人所感到的莫名心悸。

而此时的喻文州完全忘了刚刚郑轩和徐景熙两人的存在了。

『他这个反应不是也间接证明了他也喜欢你吗?你就直接告诉他你们是恋人不就行了?』心底的声音仿佛恶魔的甜言蜜语般在喻文州耳边响起。

“少天失忆了。”喻文州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呵,他失忆了这不正好嘛?而且他现在绝对不会抗拒你,他想和你成为恋人。』那声音继续说,『还是你想看他这样继续哭下去?』

喻文州犹豫了,他看了看就这样呆呆坐着傻傻流泪的黄少天,那抽泣声就像猫抓一样挠的他心痒痒。

『至少现在他是真真正正的喜欢你,也只有你可以陪在他身边了。』

喻文州被他的心声彻底打败了。

他就这样前倾一把抱住黄少天,耳旁突如其来的低音弄得黄少天瞬间涨红了脸。

“我还没回答少天的问题呢。”

“是。”

“我和少天是恋人。”

说罢他还轻微的蹭了蹭黄少天的脖颈,引得对方不由颤抖。

“喻文州我算知道了,你就是一个混蛋!玩我好玩吗?”

黄少天突然发力紧紧的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甚至还听到了他一声开心的轻笑,他眼神一暗。

“抱歉。”他说。

“没关系的,我原谅你了!”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背彰显这句话的真实性。

“嗯,谢谢少天,但是还是抱歉。”

我为我的自私抱歉,为这个谎言抱歉。

但至少在你恢复记忆之前,我会一直是你的恋人。

喻文州加重抱紧黄少天的力道,感知着对方那温暖的体温,他真的一点也不想放开这个人。

因为他深深的爱着他。

 

tbc.

 

啊,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啊……

后面就应该是这两人一直秀恩爱了……

 

 

评论(9)

热度(2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