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林方】潮骚

·千fo点梗内容2,题目乱取。
 
· @灯昭  点的林方。应该不是你想得那样_(:з」∠)_

·没啥剧情,就是想写两个人都意识到对方已经不是队友了,OOC,我流林方注意。

 

当方锐拉着一大箱行李出现在霸图自己的宿舍门口时,林敬言是很懵逼的。

 

张新杰作为霸图的副队在为这位不速之客带路完成后向林敬言点了点头便自行离开了。林敬言看着站在门口努力将行李拖进自己宿舍的方锐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询问,倒是方锐把行李摆好后撑着腰大大的“呼”了一口气对他笑道:

 

“林大大,我来找你玩啦!”

 

这是霸图惜败轮回,方锐转入兴欣的那一个炽热夏天尾声的故事。

 

林敬言无奈一笑,虽说以前他们两人在赛场上是无比默契的搭档,可生活中方锐有时的突发奇想实在让林敬言理解不能。

 

他现在有很多问题想问方锐,比如我走了之后你在呼啸过得怎么样?为什么突然就跑了过来?转会兴欣是出于什么考虑而决定的?

 

但在这些问题就快要脱口而出时林敬言把他们全部打碎吞进了肚子里。他只是对方锐说:

 

“要吃什么吗?我请你。”

 

方锐一听立马来了精神,快速的跑上前拉着林敬言的胳膊像报菜名一样说出了一大堆Q市的地方特色菜。林敬言边听边努力在大脑里搜索着究竟什么地方才能满足方锐的这些要求,最后还真回忆起了那么一家好评的餐馆,他随即踹上了钱包带着方锐从霸图出发。

 

“所以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大老远的跑过来看你吗?”在去那家店的地铁上方锐首先憋不住对林敬言问道。

 

林敬言听见这个问题不禁轻笑出声,方锐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头,林敬言看见了连忙对他摆了摆手:

 

“对不住,嗯,所以你为什么要跑过来看我呢,方锐大大?”

 

“其实我也不知道。”方锐撅了撅嘴,“我就是突然想见你。”

 

“是吗……”

 

林敬言的声音轻轻的,也不知懂没懂方锐的意思,方锐也不多问,仿佛他们之间早已有什么了然于心。

 

随后林敬言又给方锐介绍了一下接下来要去的那家店还有什么好吃的,方锐听得津津有味。

 

“老林你来Q市没多久就把自己搞得像本地人一样了啊。”

 

林敬言不好意思说其实是张佳乐有一颗热爱发现美食的心,并且十分爱拉上自己。

 

“方锐大大想多了。”林敬言回答后继续问,“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方锐想了一会默默看向林敬言,“唔,虽然离开N市没多久但是有一点想吃鸭血粉丝汤啦……”

 

“这我可给你变不出来。”林敬言不禁失笑,“等下个赛季过去了我们回去吃吧。”

 

方锐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大声道,“好!”

 

林敬言看着他,眼里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地铁站停靠时那机械的女声断断续续的传来,可谁也没有心思去仔细听。快速行驶中的疾风掠过,另有夏天地铁冷气的加成使得方锐不禁打了一个寒颤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林敬言见状默默向方锐身旁坐近了一些,握住了他的一只手。

 

方锐有些吃惊的望向他,两人一时相顾无言。

 

没一会儿他们的目的地就被广播播报了出来,林敬言放开了方锐的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到了。”

 

此时地铁正好稳稳的停了下来,方锐愣了一会儿,他望着林敬言朝门口走去的背影连忙起身追了上去。

 

林敬言所来的这家店是周围的名店,同时霸图也是他们的常客。店主是一个玩荣耀的中年大叔,见林敬言带着方锐来了后连忙把他们带到了一个最不起眼的座位上并且大肆给方锐宣传自家店里的招牌菜。方锐也是一个自来熟,跟店主插科打诨最后饭还没吃就已经讨论到付账的时候用签名兑换八折折扣券的问题上了,弄得林敬言哭笑不得。

 

他们吃饭的时候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话题,林敬言说韩文清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的那么凶残,方锐说叶修猥琐无下限忽悠他就这样进了兴欣,林敬言说H市的风景很美可以多去看看,方锐说Q市的海鲜很好吃他还要多吃点……

 

就像许久不见的老朋友那样谈天说地,但是方锐和林敬言都知道,这种看似正常的相处模式对他们来说才是有些异常,因为对方在自己心中早已不是“老朋友”这三个字可以轻易定义的。

 

有一些事情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出口,有一些事情即使再怎么小心翼翼也无法简单用言语表达……

 

他们就这样各怀心事的吃完了这顿饭,吃饱喝足后方锐表示想去散散步,林敬言思考了一下,最后决定带方锐去不远处的海滩。

 

可谁也没料到这天气竟然说变就变,出门的时候天空还一片晴朗,不过短短一顿饭的时间头顶就已乌云密布,让人不禁感叹天气的变化还真是令人捉摸不透。方锐有些扫兴,但他觉得既然来都来了还是去走一走比较好,林敬言也由着他。

 

估计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平时有些热闹的沙滩上现在除了他们竟没有其他人,有些深沉的蓝色延续到地平线的彼端,海浪呼啸着掠过沙滩,与暗下来的天空形成了略微有些凝重的景色。方锐看见这空无一人海滩竟油然而生一股莫名的兴奋,便忍不住在沙滩上奔跑了起来,林敬言见状不由的在心中吐槽方锐有时候真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子。

 

“老林!你快过来啊!”

 

方锐在前面停下来转身对林敬言招手,林敬言无奈轻笑一声,小跑步的追了上去。

 

他们一同走在那被潮水不停拍打的沙滩上,海水带着一丝咸味充斥着鼻腔,海风声呼呼的刮过耳畔吹乱了两人的头发。

 

林敬言理了理方锐那被吹到翘起来的头毛,方锐见状连忙学着林敬言在他的头上胡乱整理了起来。

 

“方锐你这样不是越理越乱?”

 

“谁叫林大大的头发比我的长,不好理。”

 

听见方锐的理由他竟一时无法反驳,没想到这孩子才跟着叶修没多久就学会了强词夺理的真谛了。

 

林敬言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方锐突然停下的手中的动作直直的望着他,那被称为真诚的眼睛内有什么林敬言所不曾看见过的东西在发光,闪耀。

 

他对林敬言说:“老林,这次,我会拿冠军的。”

 

林敬言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个话题,他对上方锐的瞳孔,那里面映出的是自己的模样。

 

林敬言从没如此真切的意识到他和方锐的敌对关系,即使是他离开呼啸的时候方锐也只是用非常不甘的声音对他说了“加油”二字。说起来令人惊讶,像今天这样把冠军放到台面上来说居然还是第一次。

 

脑海中的记忆不受控制的回到犯罪组合驰骋荣耀赛场的那个时代,彼时他操作着唐三打享有第一流氓之称,而方锐的鬼迷神疑一直在他身旁与之并肩作战。他们那时会一起商量战术,一起反省比赛时的失误,一起为队伍的败北懊悔,一起为了冠军而奋斗。那是他们以前的模样,那是林敬言心中他们最美好的模样。

 

他突然就明白了,这时的方锐早已不是自己心目中那个一直需要他照顾的大小孩了。他离开了自己,去了新的战队,有了新的队友,在一个新的地方独自慢慢成长。所有人都是冲着那唯一一个目标去的,他们不再是互相扶持的队友,而是注定与之一战的对手。

 

林敬言似乎了解了方锐今天来到霸图找自己的真正目的,就像孙哲平对张佳乐说的一样,有时候要学会挥别过去才能走向新的未来。

 

“即使对手是你,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林敬言的声线平静却带着一股异常的坚定。

 

方锐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他,右手捏成了拳头,攥得老紧。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越演越烈,铅色的天空使整个世界都变得压抑起来,细密的雨点就这样渐渐沥沥的落下。

 

明明有很多事情早就该懂了,但是他们都默契的选择了视而不见,无论是他们那早就被拆散的队友关系,还是那谁都心知肚明却从未说出口的感情。

 

“我有时候就在想,荣耀对于我究竟算什么呢?后来我明白这是我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游戏。战队对于我来说又算什么呢?后来我又明白这是我和一群人为冠军梦想拼命的地方……”

 

“那么林敬言你对于我又算什么呢?其实到现在我也半懂不懂……当时你离开了呼啸,我难过,我难过的要死,但是过了那段时间我又觉得没什么,没有你我荣耀还是不照样打,日子还不是照样过……”

 

“可我就是心里堵得慌,有些时候我会认为你还在我身边,唐三打不是还在鬼迷神疑身边吗?但后来我意识到,那是不对的。你早就离开了,我们早就成了对手……我觉得老林你都快成我心里的一道坎了,不越过去的话好像我永远无法前进似的……”

 

方锐说的不紧不慢,那声音混合着雨声的嘈杂,感觉像是要破碎在风中,林敬言却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无比专注。

 

“所以林敬言!你看好吧!下一个赛季我会站在你面前打败你然后得到冠军的!”

 

说完他就胡乱的擦了擦自己脸上的雨水,把右手比成一把枪的形状冲着林敬言心口假装开了一枪。然后他又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林敬言捂住自己的胸口竟久久不能回神。

 

“怎么了老林,怕了吧?”

 

面对方锐的询问林敬言突然就笑出了声,有些自认为很难解的问题其实想通了就会变得异常简单。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呢?离开的恐惧?变成对手的敌意?还是那回望后背没有对方的一丝落寞?

 

其实都有,但是这些早就发生也无法挽回。他们能做的,只有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坚定的目标走下去而已。即使是对方挡在自己面前,那也只需要打到前进就好。

 

这便是对对方最大的尊重。

 

“方锐大大你想多了,身为一个流氓我怎么会怕呢。”林敬言的目光中透露着期待,“都想好了?”

 

“在放下鬼迷神疑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我想要冠军,然后给你看看,让你羡慕死我!”

 

“彼此彼此。”

 

海浪像是在低鸣,潮水向上漫延,林敬言走上前抓住方锐的右手使劲揉搓并放在嘴边哈了口气,那突如其来的温度使方锐情不自禁的抖了抖,脸上有了微微的红晕。

 

“手都僵成这样了还怎么得冠军啊。”林敬言将他的手放下来牵好,“回去了吧。”

 

方锐点了点头,任由林敬言牵着缓慢向前走去。

 

回望海岸,那潮水拍击岸边的波浪声挠得他心痒痒,他咬咬下唇,突然就狠狠的扯了一下林敬言,害得林敬言踉跄的向前走了两步,还没等对方抱怨方锐就大声吼道:

 

“老林!等到我得了冠军!我有事情想对你说!”

 

林敬言瞪大了双眼,显然没明白方锐为何会说出这句话,但他看方锐脸红红的有一股像要奔赴沙场的决然,突然他就知道方锐要说的那件事是什么了。

 

他握着方锐的手渐渐加重了力道,声音温柔平和:

 

“正巧,我得了冠军也有事情想对你说。”

 

那是在为梦想拼搏途中无意得到的东西,但是为了这个梦想我们都不得不将它放在身后甚至暂时舍弃,在实现了梦想后我便想牢牢抓住他,再也不放手。

 

方锐眼睛亮亮的,像是这灰色世界中唯一的光亮,他大吼了一声:“好!”后就一边哈哈哈的笑了起来拉着林敬言在雨幕中开始奔跑。

 

最后两个人都淋成了落汤鸡回到了霸图门口,不免遭到韩文清的怒视,张佳乐的嘲讽和张新杰的念叨。

 

方锐在霸图玩了没几天就回到了H市为了下一个赛季做准备。

 

然后第十赛季霸图败给了兴欣,林敬言退役。最后方锐如约的捧回了冠军奖杯,林敬言由衷的为他祝福。

 

当赛季结束后林敬言回到自己在N市的家中,可没过多久他又一脸懵逼的看见方锐拉着一大箱行李出现在了自己的家门口。

 

“林大大,我来找你玩啦!你说过要请我吃鸭血粉丝汤的!”

 

他一如既往朝气的声音让林敬言瞬间回到了那个下雨的海滩。天空阴沉沉,潮水一刻不停的拍打着海岸,海风带着一丝咸咸的味道,他望向方锐,对方的笑容仿佛可以照亮全世界。

 

“还有,我喜欢你。”

 

 

END

 

 

 

评论(4)

热度(3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