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双花】边境


·题目与文章无关,突发性短打,想到哪写到哪的典型。

 

·我流丧尸末日paro,一堆bug!!!OOC!请不要纠结设定和细节……

 

·高亮!!!有截肢(?)和流血表现,受不了的小可爱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鲜血浇灌了荆棘,腐肉滋润了大地。

 

命,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廉价的东西。

 

 


<<<

 

 


“还有几发子弹?”

 

张佳乐听罢低头拿下了手中步枪的弹夹仔细的数了又数。

 

“12发……”他吞了吞口水抬头望向自己左手边正在开车的孙哲平,“靠这些我们能活过明天吗?”

 

“谁知道呢。”孙哲平瞟了一眼后视镜突然猛的一脚踩向油门,“运气好就活得过,运气不好我们今天就得交代在这里!”

 

平稳的车内瞬间被这加速打破,张佳乐不得不牢牢抓住车窗使自己保持平衡。

 

他从车窗向外看去,那几个快速向他们奔跑而来的身影想忽视都难。见此情景他不由自主发出了一声“靠”后迅速把车窗拉上。

 

“妈的,居然连这里都有!”张佳乐倒在副驾驶座上气不打一处出来。

 

“别紧张,能甩掉。”

 

孙哲平异常淡定,他将油门踩到底双手紧握方向盘在这片荒野上左拐右拐,张佳乐头都快被绕晕了。

 

也不知孙哲平胡乱开了多久,待张佳乐确认过后面已经许久没东西跟着后他们才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停下车。一打开车门张佳乐就连忙冲出去呼吸新鲜空气,孙哲平靠在车门上嘲笑他要不要这样。

 

张佳乐回头大吼要你管!孙哲平便发出了“呵呵”的笑声。

 

随后他们同时环视四周,这里是荒野与密林的交界处,绿与黄的分割线。对于奔波于黄沙之中的他们来说,此地无异于世外桃源。

 

头顶有鸟儿在鸣叫,林中有微风吹过,抬头一看,天空简直蓝的不像话。那纯粹得仿佛从宝石中提取的颜色看久了真的会让人有放松身心的感觉,然而他们都觉得这样美的天空不该存在于此。

 

这里是西部荒野的边境,他们则是末日的逃亡者。

 

 


<<<

 

 


黄昏时孙哲平在一块有一人高的大石头后面生了一把火。张佳乐抱着他的步枪坐在火堆旁边发呆。

 

这把步枪是他们逃亡途中和一群人在一个破败的军工厂中找到的。

 

张佳乐还记得他们找到这些武器时就好像从这个深不见底的绝望深渊内找到了希望一样兴奋。

 

有了武器,他们就不再被动,他们就能够反抗,他们就有了活下去的机会。

 

所以他们拿走了所有能拿走的武器,分道扬镳之前约定一定要活下去。

 

一定要活下去,这便是张佳乐之前一直坚持的信念。

 

直到他看见了和他一起从军工厂离开的一个人被丧尸包围后无能为力而开枪自杀的惨状。

 

鲜红的颜色四处飞贱,张佳乐久违的感受到了血液的温度。那人身体虚脱无力的倒下,用于自杀的枪支正好弹到了张佳乐的脚边。

 

于是张佳乐用他那在几度生死之间磨练出的反射神经迅速拾起了枪对着丧尸扣下了扳机。

 

他不知道那人的出身,不知道那人梦想,他甚至不知道那人叫什么名字。

 

但张佳乐知道,他是想活下去的,可他在恐惧面前选择了诚服,抛弃了他的枪,抛弃了他的命,抛弃了他的信念。

 

不应该是这样的。

 

武器应该是用来保护我们的性命而不是让我们能够毫无痛苦的死去。

 

想到这里张佳乐不禁将怀里的步枪抱得更紧。

 

活着究竟是什么呢?

 

他时常会考虑这个问题。但以前那些道貌岸然的哲学家研究了这么久都无法得出正确答案,张佳乐自然也参不透问题的真谛。

 

孙哲平倒是骂过他在这种情况下不应该考虑活着是什么这个白痴的问题。

 

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活下去。

 

可是,在这个末日活下去了又能怎样呢?

 

好奇宝宝张佳乐根本无法停止自己的思考,然后他便被孙哲平一个罐头砸回了神。

 

“卧槽好痛啊!!!”张佳乐一个用力将不偏不倚砸中他头的牛肉罐头给捏变了形,“如果我被砸傻了怎么办啊!”

 

孙哲平打开自己手中的罐头边吃边摇头:“不存在的,本来就很傻了。”

 

“孙哲平你大爷的!”

 

 


<<<

 

 


晚上明显不是赶路的好时机,孙哲平和张佳乐深知这一点于是他们选择就地露营。

 

孙哲平那辆军绿色的吉普车上什么野外求生道具都被他们塞了个齐全,因此他们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出现过食物短缺的问题。

 

可目前他们需要的并不是食物,而是能够用来对抗丧尸的武器。

 

他们从军工厂内顺来的枪早就断的断,丢的丢。子弹用完时步枪的枪杆本来就可以用来当做近身的武器,孙哲平一枪杆子下去打断一个丧尸脖子的场景张佳乐依旧历历在目。

 

但是现在他们只剩一把步枪和12发子弹了。

 

如果他们找不到下一个用来补给枪支弹药的地方那么等待着他们的自然是死亡或者被同化为丧尸的结局。

 

张佳乐才不要这样,孙哲平也同样拒绝。

 

柴火发出“滋滋”的声响,那迸出的火星漂浮在空中然后泯灭于风里。

 

他们坐在火堆旁面面相觑。张佳乐脚边堆满了吃完的罐头,以前他不喜欢吃罐头,他讨厌罐头里那若有若无的金属味,但是现在他别无选择。

 

孙哲平起身从吉普车上翻出两张破旧的亚麻布,他将其中一张直接扔到了张佳乐头上。

 

“晚上冷,裹着。”

 

说罢便又再次移动到了火堆旁,不过这次他选择坐在张佳乐身边。

 

张佳乐将布从自己的头上一把扯下,他撇了眼身旁的孙哲平,然后一言不发的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

 

他和孙哲平是逃亡途中认识的同伴。

 

那时张佳乐为了逃避丧尸的追捕来到了一个停车场内,然而那个地方简直是传说中的屠宰场。

 

停车场里的人们无一例外的被在四处徘徊的丧尸团团围住,他见到有人的头颅被扭断,有人的手臂被扯下,有人的心脏被挖出,丧尸们就如同食尸鬼一样啃噬人类的躯体,吸取活人的鲜血。

 

张佳乐小心翼翼的移动到墙角,心一横便把自己藏在了那些残破的尸体之下。他当时根本控制不住身体的颤抖,眼里本能的蓄满了泪水,唯一能做的只有努力让自己不发出任何声音。

 

他听过一个传言,丧尸的眼睛根本看不太清事物,他们一切的行动都是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听力。但张佳乐还是低估了丧尸,他没有想到丧尸连他的心跳声也能听见。

 

感知到丧尸的低吼和向他走来的脚步声时,张佳乐知道自己已经完了。

 

他想跑,可是身体根本动不了,那一瞬间张佳乐脑海里甚至出现了所谓走马灯一样的东西,可还没等那些片段放映完他耳旁又传来了一阵轰鸣声。

 

那是车子的声音。

 

伴随与此的是什么东西被撞到的巨响以及丧尸的悲鸣。

 

接着藏匿他行踪的尸体突然被人掀开,随即他便被人拉起然后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内。

 

那个人抱着他打开了吉普车的副驾驶门将张佳乐推了进去,然后他本人也跳上了驾驶席快速启动车子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一时间张佳乐还反应不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待他终于明白自己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后顿时鼻子一酸。

 

他许久不曾感受过人类的温度,他有时还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死人就是正在被杀死的人了。刚刚躲在尸体堆里时张佳乐仿佛进了冰窖一样寒冷,然而有一个活生生的人突然出现将他从丧尸面前救下,将他从死人堆里拉了出来,这无异于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张佳乐想哭,后来他才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那人像是很嫌弃他一样从车里翻出一包餐巾纸扔给了张佳乐。

 

“丑死了,擦一擦。”

 

这便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初见。

 

 


<<<

 

 


有时候张佳乐会很惊讶自己究竟运气背到什么程度才能年年考试得第二,然后在快要从警校毕业这年遇上了丧尸来袭。

 

没人知道他们到底从何而来,生化实验?人类变异?未知病毒?

 

很快人们便没有了去寻求答案的机会。如同电影当中所演,丧尸迅速的占领了一部分城镇,国家自然也派出了武力去镇压。然而丧尸最可怕的不是他们食人这点,而是他们能够快速增殖且近乎没有弱点。

 

被丧尸咬到的活人24小时内必定会变成丧尸。

 

虽然大部分人会直接被丧尸吃掉心脏而死亡,但那一小部分人则会被丧尸的病毒侵蚀变成他们的同类。

 

国家对此也无能为力,他们只能尽自己的所能保护民众和努力研究对抗丧尸的方法而已。

 

但被保护的终究也是一小部分人,大部分的人只能活在丧尸的恐惧之下等待着自己死亡那天到来。

 

世界瞬间乱了套,光辉亮堂的街道可以一夜之间变为废区,人类的文明在慢慢被丧尸摧毁,生命也变得如同蝼蚁一样低贱。

 

仿佛世界末日已然降临。

 

张佳乐和孙哲平显然都是不愿意向命运低头的人,他们一个预备警员,一个现役军人,这两个人组队了那他们的生存率是有了大大的提升。在通过多次与丧尸的交锋下他们终于明白了丧尸唯一的弱点就是他们的头部。

 

丧尸没了双脚双腿乃至于没了心脏都照样能行动,但他们的头部似乎跟人类一样,只要受到重创必定再起不能。

 

张佳乐装模作样的分析这是大概是因为丧尸的头部里有控制他们行动的中枢神经,孙哲平只好在一旁静静的看张佳乐装逼。

 

到底是不是这样我们暂且不提,总之这个发现迅速在逃生者之间流传,人类终于有了打败丧尸的突破口。

 

可想要准确的击中丧尸的头部也并非易事,丧尸数量众多,近身战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会被咬到,于是枪成了末日最抢手的物品。

 

孙哲平有时候也会非常庆幸,他只不过是在逃亡途中碰巧来到了那个停车场然后一时兴起救了那个隐藏在尸体中快要被发现的人类,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的枪法竟会如此之准。

 

警校第二,当然也不是说说而已。

 

但他更没想到的是,这个人之后竟会成为比他自己的生命更为重要的存在。

 

 


<<<

 

 


“大孙,我第一次见你还以为你是玉皇大帝派下来救我的天兵天将呢。后来我才知道,你哪儿什么天兵天将啊,你就是一个混世魔王!”粽子张佳乐看着燃烧的火堆不经意的想起了他和孙哲平的初遇。

 

孙哲平将布披在肩上用树枝翻了翻柴火后说:“混世魔王我可担不起,我哪儿有你混啊。我当时还以为我捡的是一个活人,后来我才知道我捡的是一个魔人……”

 

说着说着孙哲平露出了一副很无奈的神情,张佳乐“略略略”后反驳道:“我哪里魔人了!我也是多次陪你出生入死的人好吗!我也是救过你命的人好吗!没我的枪法你还指不定能活到现在呢!!!”

 

孙哲平只好不做声的点头点头再点头。

 

张佳乐跳完脚后就又渐渐恢复了平静,他盯着跃动的火焰慢慢将手移到了自己的左胸上。

 

他能感受到,那里的心脏还在跳动。

 

他不像那些死人,早就被丧尸吃掉了心脏。他不像那些丧尸,心脏虽然还存在但早已失了温度。

 

“大孙,我们还活着。”张佳乐将头转向孙哲平,表情一脸认真。

 

孙哲平盯着张佳乐看了一会,然后将盖在张佳乐头上的布扯至他的肩膀处随即狠狠的揉了揉他的头。

 

“我知道。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

 

被揉狠了的张佳乐认真的表情也不复存在,他努力将孙哲平的手从自己的头上搬下说:“我在想我们到底活得到多久!12发子弹顶屁用啊!!!”

 

“然后?”孙哲平皱了皱眉头。

 

“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啊!”张佳乐涨红了脸吼道。

 

孙哲平愣了愣,张佳乐吼出的话像是一股暖流般掠过他的心间,他不自觉的又将手放在了张佳乐头上,轻轻的摸了摸他那过长的头发。

 

“我知道。”孙哲平轻声道,“我也想跟你一起活下去。”

 

他们出生入死早已成为了对方最坚实的后盾,同样也是对方最锐利的武器。张佳乐知道,当初如果没有孙哲平来救他,那他这颗心定已经变成了丧尸的食粮。孙哲平也明白,如果他没有捡到张佳乐,那他的逃亡生活可能早就宣告结束。

 

“我不是时常在想我们在这个末日活着到底干嘛吗?以前我们活着即使再倒霉也会有快乐的事情发生,我认为活着就应该是快乐的。但是现在我们没事就被丧尸追,动不动就有被吃和被同化的危险,这样我们都要活着那活着真的是太痛苦了。”张佳乐盯着孙哲平说道,孙哲平发现虽然他说着这样的内容但是他的脸上却始终挂着一丝笑意。

 

“现在我想通了,我在末日活着也是有好事发生的。至少,我遇见了你。是你给了我第二条命,这份情你乐爷我记着呢。所以……”张佳乐向孙哲平伸出拳头微笑道,“我现在为你活着,我想和你一起活下去。”

 

周围的空气安静了几秒,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向他伸出来的拳头又看了看张佳乐本人突然放声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我说,张佳乐,你可真够可以的!”

 

张佳乐红了耳根又开启了炸毛模式:“你别哈哈哈啊!!!你这样对的起我说出这句话时的决心吗!!!把我的感情还回来!!!”

 

孙哲平见状迅速碰了碰张佳乐的拳头,顺便刮了刮他那略微皱起的眉头。

 

“我不是早就说了吗?我也想和你一起活下去。你不要纠结这件事,你的命早就是我的命了。”

 

“卧槽,你这个人说话这么霸道的吗?”

 

“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

 

“………………”

 

一阵喧闹过后他们又看向对方,两人心照不宣的再一次伸出手碰了碰拳。

 

在末日活下去谈何容易,有很多人早就选择了从这个痛苦的日常中自我了断,而苟延残喘的活下去后又能怎样。

 

丧尸会消失吗?世界还会存在吗?他们能回到以前的日常吗?

 

没人告诉他们答案。

 

但是他们还是选择了活着。

 

不为自己,仅仅为对方活着。

 

 


<<<

 

 


夜晚来临,密林里动物的喧闹声越发清晰,张佳乐突然就有了回忆过去的兴致。

 

“我给你讲大孙,以前在我们警校,我的枪法可是数一数二的。”

 

“就第二,别数一了。”

 

“去你的!”

 

张佳乐气的把嘴巴嘟了起来,然而孙哲平说的的确是事实他没法反驳只好无奈承认。

 

“我就是第二了怎地!枪法第一的是一个叫周泽楷的人,那个人简直惨无人道!不近长得帅而且枪法好!你说气人不气人!”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他看见张佳乐那怨念的小眼神就止不住想笑:“是很气人。”

 

“对吧对吧!”张佳乐继续道:“唉,其实我一开始根本不想当警察,你知道一个叫做‘荣耀’的游戏吗?高中的时候我打得这个可厉害了,后来都收到职业战队的邀请了!可那时我成绩还不错,我妈就不准我去,非要我读大学,要不然现在我肯定是一名大神级别的职业电竞选手了!”

 

张佳乐一脸遗憾,孙哲平听见这件事时也来了兴趣。

 

“巧了,我当时的境遇和你差不多。也是玩荣耀收到了职业战队的邀请,但我爸非要我继承家业。”

 

“卧槽!”张佳乐眼睛都亮了,“你玩什么的?我弹药专家!”

 

“狂剑士。”

 

“狂剑士的确很适合你。”张佳乐点点头,“我们在网游里可能还碰到过,要是我们都去当职业电竞选手了说不定还在同一个队里呢!”

 

孙哲平也不回答,他只是笑着把张佳乐看着。

 

“唉大孙,你这么狂的一个人当时就没做什么反抗啊?”张佳乐的好奇心又涌了出来。

 

“反啊,怎么没反。所以我才去参军了啊。”孙哲平做无所谓状,“家业什么的爱谁继承谁继承,反正和我没什么关系。”

 

“哈哈哈哈哈哈有你的大孙!”张佳乐毫无形象的大笑起来,“不过参军累不累啊?”

 

“还行,不参军我可能还活不到现在呢。”

 

“也是。”

 

孙哲平那优秀的搏斗技巧和野外生存能力一看就知道是经历了许多艰苦的磨砺才习得的。所以他才能在尸体堆中发现张佳乐的存在,然后义无反顾的开车撞向丧尸将张佳乐救出。

 

“还有我的长官,估计你见到可以把你直接气死。”

 

“怎么说?”

 

“我不是都可以把你气掉半条命吗,我长官的嘲讽能力是我的两倍还多,可不就把你气死吗?”

 

“卧槽孙哲平你大爷!!!”

 

“你就不能换个词吗,我真没大爷。”

 

“靠!!!”

 

不得不承认欺负张佳乐是个很开心的事情,张佳乐这个人一不说话整个人看上去就是一个忧郁小王子。可只要一开口他马上就变成了欢脱小青年。

 

跟着这种人是一辈子都不会腻的。

 

孙哲平想,他这一辈子只活了二十多年,收到过许多情书和告白但就是没和小姑娘在一起过。一是没遇见他喜欢的,二是他根本没把心思放到这方面去。

 

现在人类可能都要完蛋了,孙哲平更是对情啊爱啊没有了丝毫幻想。但是好巧不巧,他遇见了张佳乐。

 

最初他以为张佳乐只是一个普通的人而已。他会怕死,他会害怕丧尸,他会逃不过这场浩劫。

 

谁知道他根本是小看了张佳乐。张佳乐根本不怕死,他可是面对据他只有一米的丧尸时也能镇定自若开枪准确打爆丧尸头的男人。

 

可张佳乐害怕不明不白的死亡,他总想给死亡加一个定义并且时不时就喜欢去追求生的意义。孙哲平把他归咎于张佳乐那容易想太多的小脑袋瓜上。

 

极度的浪漫主义者,有实力,性格讨人喜欢,并且长得好看。

 

孙哲平找不出让他不喜欢张佳乐的任何一个理由。

 

于是他就交代在张佳乐这里了,并且交代得义无反顾。

 

人们都明白,这个世界连命都变得如此廉价那爱情自然更不值一提。

 

可孙哲平乐意。

 

他乐意去爱张佳乐,乐意陪着他在末日逃亡,乐意把命交到他手上。

 

他更乐意,为了张佳乐活下去。

 

闹腾过后张佳乐的困意也上来了,孙哲平揽过他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睡吧,明天还要继续赶路。”

 

张佳乐睡眼朦胧,他在孙哲平肩上寻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就慢慢闭上了双眼。

 

“晚安,大孙。”

 

“晚安,乐乐。”

 

 


<<<

 

 


他们的路线向来随心所欲,穿越过密林他们来到了一座不知名的小镇上。

 

孙哲平将他那绿色的吉普车停在了道路边缘然后便和张佳乐走进了小镇中心。

 

他希望那里能有他们想要的东西,最好是枪支弹药,再不行给他们补给点生活用品也成。

 

可这座小镇是一座实实在在的空城。

 

街道上只有扬起的尘沙在灰白色的天空中飞舞,曾经绿色的植物早已枯黄彰显着生命的离去。浓厚的血腥味灌入张佳乐与孙哲平的鼻孔内,果不其然他们能在小镇的个个地方看见雪白残破的骸骨。

 

这里被丧尸袭击过的地方,这里是无人生还的城镇。

 

他们两人在镇上四处翻找了许久也没能找到任何能派上用场的东西,最后只能败兴而归。

 

可就在他们快要来到车子所在地的时候,他们发现,孙哲平的吉普车周围已经围满了丧尸!

 

“1、2、3、4、5、6、7.……我靠!!!为什么这里会有这么多丧尸!!!”张佳乐轻轻的数了下丧尸的数量便和孙哲平躲到路旁的一栋建筑物后面观察。

 

“啧,八成是这里可能还有那么几只没离开,被车子的声音吸引过来了。”孙哲平咬牙切齿。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车子丢了我们也活不了多久,只能搏一搏了。”孙哲平掏出了他放在衣服内的匕首握紧,“你在这里能打中吗?”

 

“能!”

 

张佳乐将挂着脖子上的步枪取下熟练的上膛瞄准,他的手没有丝毫的抖动,越是性命攸关的时刻张佳乐越发不会失手。

 

“砰”的一声枪响划过死寂,最前方丧尸的额头被毫不留情的打穿,绿色的血溅满了吉普车的挡风玻璃,以它倒地的声响作为讯号,丧尸和孙哲平张佳乐两人立马向对方逼近。

 

孙哲平最擅长的就是近身搏斗,他迅速跳到一只丧尸的肩膀上用双脚夹紧它的脖颈,在他张嘴的瞬间把匕首刺进了他的头部。随即孙哲平将匕首拔出,抹了一下脸上绿色的血液踩着丧尸的摊下的身驱跃到了另一只丧尸身后往他后脑勺捅了一刀。

 

与此同时,孙哲平背后的丧尸正张大嘴巴准备一口咬下,张佳乐抓住时机一枪打中了它的太阳穴,下一枪连忙瞄准了孙哲平左侧丧尸的肩膀。

 

这就是他们的作战方式,一人掩护,一人攻击。

 

张佳乐的枪永远不会落空,他无时无刻不守护着孙哲平的背后。而正因为有了张佳乐孙哲平才能不管不顾的向前冲,他知道,有一个人始终站在自己身后,他保护自己,同时自己也要保护他。

 

末日当中的绝对信任,世界上没几个人能做到能像他们一样无条件的将自己的性命交付于对方。

 

匕首刺入肩膀受伤那只丧尸的头顶,孙哲平已经顾不得去擦拭身上的血液。

 

“还有两只!!!”他听见张佳乐朝他大喊,有一只丧尸已经向他扑来,孙哲平“啧”了一声后闪过让丧尸暴露在张佳乐黑洞洞的枪口之下。

 

张佳乐连开两枪,在丧失脸上留下了两个大小相同的弹孔。孙哲平则大吼一声用力将匕首扔向了最后一只丧尸的头部。

 

两只丧尸应声倒地,孙哲平和张佳乐盯着丧尸摊在地上的躯体和满地的绿血才缓缓从刚才战斗的紧张气氛中回神。

 

张佳乐慢慢走到满身是血的孙哲平身边,刚想开口却突然被一双手按住了肩膀!

 

孙哲平瞳孔瞬间放大,他看见丧尸出现在张佳乐背后,那一刹那他的鸡皮疙瘩起了全身,脑海中闪过张佳乐被袭击的画面,心脏好像突然被人揪紧一般疼痛难耐。身体比大脑还要快速反应过来,他迅速把张佳乐拉至身后用身体护住。张佳乐回过神后也飞速与丧尸拉开一段距离一连开了三枪丧尸才倒下。

 

“快走!!!”孙哲平拉住张佳乐的手腕就往吉普车方向跑,“这里不止这些丧尸。”

 

果不其然,在刚才那阵骚动过后一些徘徊于小镇周围的丧尸又缓慢聚集了起来。孙哲平和张佳乐跳上了车内,孙哲平连忙启动了发动机,张佳乐又适时的开了三枪他们才能从这个满是丧尸的小镇撤离。

 

 


<<<

 

 


“还有几发子弹?”

 

张佳乐这次倒在副驾驶座上连弹夹都懒得打开了。

 

“一发。我们怕是活不了多久了。”

 

“足够了。”

 

“什么意思?”听见孙哲平的回答张佳乐很是不解,他不自觉的挺直了身躯对着孙哲平重复问道,“你是什么意思?”

 

“我说足够了。”孙哲平顿了顿转头看向了张佳乐:“扣扳机,朝这儿开一枪。”

 

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额头,张佳乐瞪大了双眼,他无法想象现在孙哲平究竟在对他说些什么,他甚至觉得这是一个有些恶劣的玩笑。

 

“你在发什么神经?”张佳乐露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这可一点儿也不好笑。”

 

孙哲平却用力的摇头,表情是无以复加的认真:“我没跟你开玩笑。这个距离的话对你来说简直轻而易举对吧。快点,如果你不想被我杀死的话!”

 

张佳乐听了他这句话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你……被咬了?……”

 

孙哲平点点头,他掀开了自己被丧尸血液浸湿的袖口,小臂上的牙印清晰可见。

 

张佳乐感到一阵眩晕,他的大脑无法迅速理解并接收目前他所身处的状况。

 

孙哲平被丧尸咬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孙哲平就会变成丧尸然后杀了自己,现在,孙哲平让他开枪杀了他……

 

“开什么玩笑!!!”张佳乐在理清了条理后瞬间爆发:“孙哲平我告诉你,你别想我杀你,这辈子都别想!!!”

 

“我都说了没跟你开玩笑!!!”孙哲平被张佳乐激得有些歇斯底里,“张佳乐你今天不杀我那我们两个人都要死!!!如果你不愿意杀我,那好,你把枪给我,我找个你看不见的地方自杀总行了吧!”

 

张佳乐听罢气得牙齿都在颤抖,他直接取出弹夹中的最后一枚子弹将它用力丢到了车窗外,孙哲平见状忙踩刹车对张佳乐吼道:“张佳乐!!!你难道还不能理解现在这个状况吗!现在不是凭感情论事的时候,你总要为你的命考虑考虑!”

 

“我知道!!!”张佳乐的声线里带了一丝哭腔,“我TM就是知道我才不干!孙哲平我一早就说了,我是为了你才选择在这个狗屁一样的世界活下去的,没了你我这条命不要也罢!”

 

“你……你怎么总这样固执?”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那愤怒又悲伤的脸庞顿时收敛了自己的气势,他最见不得的就是张佳乐痛苦的表情,于是他努力压下自己的情绪低声道,“没了我你可以活得更久。”

 

“我敢发誓你去见阎王爷了五分钟后你就能在那里看见我!”

 

孙哲平望着张佳乐,他从他的眼里看出来张佳乐的话里没有半分虚假,他是真的打算自己死后就马上跟过来。

 

孙哲平不得不再一次认识到,只要是张佳乐决定的事那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这个道理。

 

“所以!!!你不要想抛弃我一个人去死!!!”张佳乐死死的握住孙哲平的右手抚摸着他被咬的地方。

 

孙哲平直接摊在驾驶座上宣告投降。

 

 


<<<

 

 


“那你说怎么办?”孙哲平反问张佳乐。

 

被丧尸咬过的人无一例外的都被同化成了丧尸,有几个人甚至是在他们眼前发生的转换,张佳乐身为当事人之一应该是非常清楚的。

 

“我有一个想法。”张佳乐努力使自己从刚才激动的情绪中平静下来,然后他开始叙述自己脑海中那个大胆的猜测。

 

“人类被丧尸咬到至同化的过程基本上都是24小时。我们把这个过程假设成是丧尸病毒的入侵,那么这就说明这个病毒完全占有人体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而病毒无疑是从被咬的地方开始漫延。如果被咬的地方是脖子或者脸的话那基本上是没救了,但是手臂的话……”张佳乐吞了吞口水更加用力的拽着孙哲平道,“我想,砍掉手臂的话是不是就能阻止丧尸病毒的漫延了呢?”

 

孙哲平认真的听完后点点头:“听你的,把我手臂砍了吧。”

 

“你就……这么相信了啊?”张佳乐有些不可思议,“这只是个猜测,我都不敢保证这么做后你是不是真的能好。”

 

“总比坐以待毙强。”孙哲平说罢立马打开车门跳了下去然后在车后面翻找起来。

 

张佳乐也跟着孙哲平下了车,没多久他就看见孙哲平翻出一把有些铁锈的斧子并将它扔到了自己面前。

 

“心动不如行动。”孙哲平咧开嘴笑了笑,“我是做不到砍掉自己的手臂只能你来了,而且如果一条手臂能换我们两条命的话就真的很值了。”

 

张佳乐却死死盯着倒在地上的斧子没有丝毫动作。

 

孙哲平看出了他的犹豫慢慢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轻声道:“别想多了,如果你是对的我们两个人都能得救,如果你是错的那么对付少了一条手臂的丧尸也轻松得多吧。我们的命,我的手臂,这是一个根本不需要犹豫的二选一。”

 

张佳乐抬头看向孙哲平的眼睛,他的眼里永远都充满坚定,像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物可以阻止他前行一样。他仿佛一把利刃,会将挡在他面前的困难全部斩断,即使这个困难源于他自身也一样。

 

所以张佳乐才会这样义无反顾的喜欢上他。

 

他点点头深吸了一口气拾起了地上的斧子,孙哲平很配合的躺在地上伸出了自己那已经有些变色的右手臂。

 

他们总是这样。

 

在绝望中寻找那微不足道的希望。

 

挣扎着,咆哮着,撞得头破血流,身体破败也要想尽办法在这个人间地狱活下去。

 

 


<<<

 

 


麻醉剂这种奢侈的东西他们自然是没有,孙哲平只能完整的承受砍掉手臂所带来的疼痛。

 

现在回想起那个场景张佳乐也有一股反胃想吐的冲动。

 

手肘流出的鲜血染红了大地,那腥味比自己之前闻到的任何都更为浓烈。白骨在血肉中若隐若现,生锈的铁斧根本无法一刀使其断裂。

 

孙哲平的低吼在大脑中不停回响,张佳乐觉得自己似乎还能够听见神经末梢分离的声音。他把孙哲平的右手踩在脚下机械的将斧子举起又放下,每一次砍在孙哲平手肘的同时都仿佛砍在了张佳乐的心尖上。他感觉真的好痛,痛得他快要昏过去了,他只希望能够快点结束这个同时折磨他们两人的过程。

 

豆大的泪水不停往孙哲平身上砸,孙哲平疼得快没了知觉,但他知道张佳乐在哭,并且十分痛恨自己没法去擦掉他的泪水。

 

不知道这个过程进行了多久,最终张佳乐看着被自己分离的孙哲平的手臂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他使劲把自己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擦掉飞快跑到车上翻出了他们的医用急救箱为孙哲平包扎。

 

切口处的血液浸湿了一卷又一卷的绷带,张佳乐不停的重复着消毒捆绷带的步骤,他不敢停下,他生怕孙哲平会因为感染或者失血过多而死亡。

 

这里是无人的荒野地带,能帮助他们的只有他自己。

 

待到孙哲平逐渐平静下来时粘满血液的绷带已经撒满了一地。直到张佳乐看见他不再流血的伤口处才略微放下心来,随即他便感到脚一软然后瘫倒在地。

 

24个小时,只要度过了这24个小时,孙哲平就肯定没事了。

 

接下来他需要的只是等待罢了。

 

他没有手表,只能通过黑夜与白天交替大致的估算时间。

 

在这24小时之内张佳乐就这样坐在昏迷不醒的孙哲平旁边一刻不离的守着他。

 

他根本不敢合上自己的眼睛,更不敢离开孙哲平半步,他生怕一眨眼孙哲平就会变成他不熟悉的样子,他怕孙哲平牺牲手臂之后还会牺牲性命。

 

张佳乐死死的抱住自己的腿,泪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流干了。饿与渴和困意这些本该出现的生理反应他通通感受不到。他只希望这24小时能够快点过去,孙哲平醒来之后还是那个他熟悉的大孙。

 

还是那个他喜欢着的人。

 

事实证明了张佳乐的猜想是正确的。

 

24个小时过去孙哲平也没有出现一丝异变的迹象。

 

许久过后孙哲平因疼痛而惊醒时,他看见的是一个头发乱遭遭,嘴唇发白,脸上没有一丝血色的张佳乐。

 

他的心突然变得比他的伤口还要痛。

 

是什么才能让一个人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把自己整成这幅模样?

 

恐惧,不安,焦躁……以及给予张佳乐这些感情的孙哲平自身。

 

张佳乐看见醒过来的孙哲平鼻子又一酸,泪水像是马上要掉下来似的。

 

“大孙……”他用极度缺水的喉咙发出喑哑声响呼唤着孙哲平。

 

“我在这里。”孙哲平忍着疼痛坐起,用自己仅剩的一只手臂抱住了张佳乐。

 

“我在这里,我还活着。”

 

张佳乐抵在孙哲平肩头,听见他话语的瞬间泪水不自觉的滑落。接着突然放松的神经让他积累的疲劳一拥而上,他就这样沉沉的睡了过去。

 

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背,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让张佳乐躺在自己大腿上好好休息。

 

“辛苦你了。”

 

 


<<<

 

 


他们还能活多久呢。

 

孙哲平和张佳乐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也不想知道答案。

 

他们只知道自己会活下去的,只要有了对方他们就一定能够活下去。

 

吉普车驾驶座上的人已经换成了张佳乐,孙哲平多次嘲笑他那不敢恭维车技,张佳乐破天荒的没有什么反应,孙哲平看出他内疚后便对他安慰道,手臂而已,不用在意。

 

张佳乐怎么可能不在意!他不但在意而且在意的要死!

 

可失去手臂的本人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张佳乐干脆选择沉默不答。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呢?”张佳乐握着方向盘看着未知的前方问道。

 

“和你一起,哪里都好。”孙哲平回答的十分干脆,张佳乐扭头望向他,眼里是止不住的笑意。

 

“那就开到这个国家的边境吧,反正我也和你一样。”

 

只要有你,到哪里都没关系。

 

说是开到边境,连地图都没有一张的他们只能选择一路向北,横冲直撞似的跨越了多个城镇,又有好几次差点丢了性命,可他们还是努力挣扎了过来。

 

最后他们跨越黄沙来到的是一座边城。

 

这貌似是丧尸入侵后用来当作临时据点的城镇。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车里就看见什么武警特警将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

 

张佳乐还撇见了自己口中惨无人道帅气的周泽楷,孙哲平也瞅见了他那嘲讽值满点的倒霉军官叶修。

 

他们对着对方点点头同时下车踏入了这座城镇。

 

两人都灰头土脸,衣服上没有任何一处是干净的。张佳乐丢掉了虽然早就没了子弹但是还是陪伴了自己已久的步枪。孙哲平高举一只手对城里的人表明他们并没有恶意。

 

他们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所谓的边境,但是他们知道,在这里,他们可以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他们还要继续在这个末日活着,或快乐或痛苦。

 

世界究竟会变成什么样他们依旧不清不楚,但是,只要还和对方一起无论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努力跨越过去。

 

 


<<<

 

 


墙角开出了花朵,逆境孕育了生命。

 

支撑他们活下去的,便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

 

 

 

End

 

我抑制了我所有的搞笑细胞写出了这个设定,但是……一言难尽……

下次我还是回归喜剧吧……

我只希望你们看完了不要打我QAQ

最后非常感谢能看的这里的小伙伴!!!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