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喻黄圣诞8H/24H】交往该如何定义

·一个喻黄没交往却胜似交往的老梗

·蓝雨都是喻黄厨设定,所以疯狂OOC

·大家圣诞快乐呀!!!!!


1.

“郑轩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个很可怕很可怕的故事。”徐景熙眼睛瞪得像铜铃以一种非常严肃的语气抓着郑轩的手臂说道。

被抓住的郑轩则连忙挣脱开徐景熙的束缚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不听不听,景熙念经。无论是鬼故事还是灵异事件我都不愿意听!!!”

“不是那种恐怖的故事啦!”徐景熙解释道,“总之你先跟我来就对了。”

于是徐景熙将郑轩带到了蓝雨训练室门口,并指了指正坐在里面谈论的正副队长。

“你看了他们有什么感想?”徐景熙问道。

“什么什么感想?”

训练室里喻文州正坐在椅子上分析着某一场比赛,黄少天站在他背后时不时说出自己的见解。除了两个人挨得异常的近,近得这个距离都快变成负数以外没什么特别的。

“队长和黄少不是一如既往地恩恩爱爱吗?有什么恐怖的?”看了半天郑轩实在是没看出什么华点。

“对吧,所以郑轩,接下来我就要告诉你一个异常恐怖的故事……”说着说着徐景熙像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般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地吐出了接下来这句话。

“其实这两个人,还没交往……”

“唉?”

郑轩不禁因为徐景熙的话发出了声响,顿时他们周围的空气变得凝重了起来。

“对不起景熙,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我好像听错了?”

“我说,他们,还!没!交!往!!!”

“谁和谁?”

“喻队!和!黄少!”

“还没交往?”

“还没交往。”

“真的?”

“真的。”

“卧槽!!!!!!!!!!!!!!!!!!!!!!!!!!!!!!”

郑轩在被迫接受现实之后忍不住大叫出声,还好训练室隔音效果强,不然他这一嗓子杀猪叫绝对会被里面的两个当事人发现。

“怎么样,是很恐怖的故事吧?”徐景熙无奈的拍了拍郑轩的肩表示都是过来人你现在的痛我懂。

郑轩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如同小鸡啄米般迅速点头。

“恐怖,真是太恐怖了……”


2.

要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你问联盟10个人有9个人都可能回答你模范夫夫,剩下一个估计会竖起中指用十分颜艺的表情一脸不屑的说“死现充,爆炸吧!!!”

联盟外的人就更可怕了,什么论坛贴吧天天都在细数喻黄发糖的几千个小瞬间,某网站上关于这两个人HEBE的同人文满天飞,喻黄女孩天天都举着粉红色的大旗高喊,“我们家喻黄超级rio!!!!!”

综上所述,没有人认为他们没在一起。

既然外人看他们都这么rio了那么蓝雨内部简直是大型撒狗粮现场。

什么形影不离勾肩搭背都已经不算什么糖了。喻文州时不时对黄少天冒出的情话,黄少天偶尔冲上去吧唧喻文州一口都已经快成日常了。

蓝雨俱乐部对此都快自暴自弃了。

我们蓝雨不生产墨镜,我们是钛合金狗眼的搬运工!

然而,事实是,他们,还没交往???

这不坑爹吗??????????


3.

徐景熙得知这件事也纯属偶然。

他那天只不过是训练完准备回房间休息时见到了刚刚与喻文州分开的黄少天,很简单的上去打了声招呼而已。

“哟黄少,你跟喻队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啊。”

“那是那是,我跟队长谁跟谁啊,我们可是最好的队友最好的搭档好吗!!!”黄少天嘿嘿的笑着说。

徐景熙无奈叹了一口气,虽然这个狗粮他是吃习惯了,可是一天到晚都有狗粮吃对他的身心还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的。

“唉,黄少你们有些时候也考虑考虑我们单身狗的心情吧。这个狗粮吃多了真的对身体不好啊……”

“嗯?”黄少天不禁歪了歪脖子表达好奇,“景熙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叫考虑考虑单身狗的心情啊?我跟一样也是单身狗啊?”

“唉?黄少你说撒子?”徐景熙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刚刚黄少说他是啥?单身狗?咦?诶???

“都说了我也是单身狗啊!我什么时候给你营造出一副我有女朋友的错觉啊?不是,景熙你究竟是怎么从我和队长关系好判断出我有女朋友的啊?好迷啊!我们蓝雨可是出了名的没有女孩子,虽然现在没有啦,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蓝雨一定会有女同志的……”

接下来黄少天的话徐景熙是一句都没有听进耳朵里,他在回神后的0.5秒内以可以捏碎鸡蛋的力道抓住了黄少天的双臂疯狂摇晃。

“黄少!!!!!黄少天你清醒一点啊!!!!!你是单身狗的话我们算什么!!!单身狗粮吗???你和队长那么恩恩爱爱,将我们闪瞎了那么多次你这下居然告诉我你是单身狗???不!!!你不是单身狗!!!你是魔鬼!!!”

黄少天被徐景熙摇得差点把晚饭吐出来,他赶忙抓住机会打掉了徐景熙的手,努力平复自己刚刚受到巨大惊吓的小心脏。

“卧槽,景熙你怕不是想摇死我。你才应该清醒一点啊!话说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我就想问,黄少,你和队长没在一起?”徐景熙想也不想直接脱口而出。

“哈???我什么时候和队长在一起了?????”这下换黄少天眼睛瞪得像铜铃,嘴巴张得像鸡蛋了。

“你们什么时候都在一起好吧!不,不对,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徐景熙扶额强迫自己冷静,“你和队长没交往吗?”

“没有啊!”黄少天回答得非常干脆直接。

“黄少,今天不是愚人节……”

“我知道!!!我没骗你!!!”

“只是队友关系?”

“24K纯队友关系。”

“……真没在一起?”

“真没在一起。”

“………………”

一整沉默后徐景熙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妈妈!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4.

“呜呜呜,我不信,这不是真的……”

卢瀚文小心翼翼的抹着眼泪,看上去就像因父母离婚而悲伤的的小学生。

“瀚文,没事的瀚文,你还有我们呢。”

宋晓也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拍了拍卢瀚文的头,活脱脱像安慰因父母离婚而悲伤的小学生的七大姑八大姨。

“明明他们是那么恩爱,明明我们都觉得他们锁了,结果竟然……什么叫我们不萌不rio的cp,我萌的cp天下第一rio……假的,都是假的,不rio,一点儿都不rio……”

李远一饮而尽自己手中的AD钙奶,向众人诠释了什么叫做苦酒入喉心作痛。

“我真的信了那些cp粉的鬼话,rps什么的,rps什么的!!!全部都是真相是假啊!!!”

徐景熙打开手机中的音乐播放器将真相是假这首歌无限单曲循环。

“哦豁,这下是真的压力山大了……”

郑轩看见此时此刻的蓝雨选择放弃思考。


5.

“各位,我们还不能放弃治疗啊!喻黄的cp粉是这么容易被打败的吗!!!我们难道不应该是荣耀联盟cp粉中非常强大的一股战斗力吗!!!”

果然放弃思考还是太早了,郑轩擦了擦额头冒出的汗就开始努力让这些因为喜欢的cp貌似要be了所以一蹶不振的少年们振作起来!

“对啊!喻黄cp粉绝不认输!!!!!”

“是啊,我们不能丧啊!我们应该振作起来继续高举喻黄大旗!!!!!”

“队长副队万岁!!!!!”

cp粉真不愧是一种给点火星就能熊熊燃烧的生物,蓝雨众人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我想相信,我想相信他们的真的rio!”徐景熙说,“而且他们的相处方式真的是个人都会认为那是在交往啊!”

“是这样没错了。不如说黄少和喻队都那样了还没交往才是比较奇怪吧!”李远说。

“所以说,交往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黄少他们那样真的不算在交往吗?”卢瀚文发出疑问。

“诶,我看看。由于共同活动的需要而在人们之间所产生的那种建立和发展相互接触的复杂和多方面的过程,是苏联社会心理学的基本概念。近年来,在苏联心理学中,交往有发展成为心理学的基础性范畴的趋……”

徐景熙捂住了宋晓念百度百科的嘴。

“总之,我觉得黄少他们那样,真的算是在交往。没有什么24k纯队友关系可以做到一天24个小时除了睡觉外都腻在一起,明明同在一个队伍里还天天坚持用QQ给对方发早安午安晚安,没事就出去约个会亲一下的……”

“报告!黄少和喻队有时连睡觉都在一起!!!”卢瀚文做乖宝宝状将手举高补充到。

“咳咳。队长和副队也不注意一点,带坏小孩子怎么办。”宋晓的脸有些微微泛红。

“不过按照现在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关系来看,他们应该是盖着棉被研究夜光手表,呸,纯聊天去了……”徐景熙露出了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觉得他们目前应该是处于那种朋友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了,两个人都互相喜欢,但是谁也没有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对方。”郑轩总结。

李远点点头:“讲真,他们都做到那儿份上了还不敢表白究竟是对自己多没自信啊……”

“再讲真,现在这个情况跟我前几天看的一篇同人文一模一样……”宋晓说着便打开了自己的手机搜索了起来。

“资源等下群里分享。综上所述,为了不让我们的cp凉,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徐景熙提议道,“正巧,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我们可以趁着这个节日让他们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赞成!!!”

得到了队友一致的肯定徐景熙笑了笑将自己单曲循环的歌换成了真相是真。


6.

我的队友今天很奇怪……

黄少天不得不由衷的感叹。

在训练室门口遇见郑轩时郑轩对他说:“啊黄少,明天正好是圣诞节,我这里恰好有两张电影票你明天和队长一起去看吧。”

在休息室遇到徐景熙时徐景熙对他说:“黄少,我刚刚办了一张星爸爸的会员,明天圣诞节你和队长去尝一尝吧。”

在食堂遇见卢瀚文时卢瀚文对他说:“黄少黄少,我没什么钱只能送你两块巧克力了,记得和喻队一起吃啊!圣诞快乐!!!”

黄少天拿着自家队友给的一堆东西百思不得其解。

这是所谓的圣诞礼物?可是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强调要我和队长一起啊……

有点莫名其妙,不过黄少天还是决定响应自家队友的要求去找喻文州约约约。

而喻文州那边也同样从宋晓和李远那里领了奇怪的圣诞礼物正准备来找黄少天。

“啊,少天正好,这是李远送的XX餐厅八折折扣券和宋晓送的美术馆参观券,我们明天一起去吧。”喻文州笑道。

“卧槽,我这边也拿到了郑轩送的电影票和徐景熙送的星爸爸会员卡还有小卢的巧克力!队长你说他们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一个二个的给我们送东西而且非要指名我跟你一起去?莫不是真的是圣诞到了想要造福人类所以对我们这么好了???”黄少天一吃惊便是止不住的吐槽。

喻文州听了黄少天的话眯着眼笑了笑很快便在心里理解了自家队友的意图。

我还真是拥有一群好队友呢。

他这样想着对黄少天说:“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明天就出去好好玩玩吧。”

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心中的疑惑就仿佛被吸尘器吸走了一样根本不存在了,他飞快点头道:“好好好!!!队长明天我们就去好好玩!!!!!”

见此情此景,躲在暗处听墙角的蓝雨成员全部露出了一副计划通的表情。


7.


圣诞当天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大早就出门了。

蓝雨其他成员虽然很想跟上去看自家cp究竟能不能好好发展,但是由于跟踪这一行为实在是有些太过缺德他们也就此作罢,只好在内心默默祈祷你们回来一定要真的交往啊!!!!!

而喻黄二人则选择先去美术馆参观一下,虽然美术馆里的作品大多都让黄少天摸不着头脑,可是那些颜色的肆意铺张,作品的精美绝伦还是让黄少天看得津津有味。

中午当然是在李远送的有折扣卷的餐厅解决,喻文州将点餐权全权交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便是毫不客气的点了许多自己爱吃的菜,而菜上来的时候喻文州爱吃的他却也是一点儿没落下的都点了。

下午两人先去星爸爸买了两杯咖啡然后在街上到处闲逛等待电影开场。

黄少天还不忘和喻文州合照一张自拍,附上电影票发了一个微博,没多久评论区就被单身狗的哀嚎淹没。

他的损友张佳乐第一个跳出来骂他秀恩爱臭不要脸,顺带还将他们等下要看的电影剧透了个精光。

“我靠二乐乐要不要这么没人性啊!!!他跟我说等下我们要看的那个推理电影最终凶手是一个检察官!!!他报复社会的理由是他认为自己重要的线人被某安害死了,结果其实那个人又没死!!!”黄少天拿着手机对自己旁边的喻文州叫道。

喻文州不禁流下了一滴冷汗:“少天,你这也算把我剧透了……”

“啊,是这样吗?”黄少天很元气的笑了笑,喻文州不禁怀疑他有故意剧透的嫌疑,“唉,反正透都透啦,这也是没办法的嘛队长,不过二乐乐说这部戏的动作特技不错到时候我们还可以期待一下的啊!”

喻文州不得不叹口气摸了摸黄少天的头表示赞同。

看电影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电影看完后黄少天无止境的吐槽环节也是喻文州喜闻乐见的了。

“最让我惊讶的是那一句‘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怎么说呢,帅是很帅啦,但是恋人是国家是怎么回事啦哈哈哈。”黄少天擦了擦自己脸上笑出来的泪水看向喻文州,“说起恋人,我前几天才被景熙问了有没有和队长交往,我说没有的时候景熙的脸简直扭曲成今天我们去美术馆看见的那幅复制的呐喊一样好玩!”

“哈哈哈。”喻文州也笑了起来,“那应该是因为我和少天无论谁看上去都是一副在交往的样子吧。”

黄少天点点头:“对啊对啊,今天我发的微博下面也是一群人说我们虐狗秀恩爱来着,明明我们真的没有在交往啊……”

“嗯,是这样的没错。不过我有一个问题挺想问少天的。”

“交往的定义,究竟是什么呢?”


8.

交往的定义究竟是什么?

黄少天在听到喻文州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很想回答交往就是在交往咯。

两个互相喜欢的人表白,然后在一起。会一起逛街吃饭,会一起约会看电影。会在另一个人失落的时候安慰他,会在另一个人开心的时候和他一起欢笑。会牵手,会拥抱,会亲吻,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就是黄少天对交往的定义,极其单纯却又十分美好。

而当他想要说出答案的时候又意识到哪里不对。

他和喻文州为什么会被一堆人误会在交往?他们好像除了表白以外把交往中能做的事情全都做了一遍来着?现在他们也是很友好的手牵手在约着会啊???

诶?不列个是吧?他们是在交往吗?这样算是在交往吗???

唉!可是他喜欢喻文州喻文州八成也喜欢自己那为什么他们到现在都没有交往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把自己绕晕了!!!

“那个,队长,我们现在,算是在交往吗???”他不由的用质问去回答了喻文州的问题。

“因为没有告白所以还是不算吧。可是恋人间能做的事情我们大部分也做了,所以在外人看来我们应该跟在交往没什么差别。”喻文州说。

“开玩笑的吧?那我们到底为什么没有交往???”黄少天一脸懵逼,“队长知道我超喜欢你吧!!!”

“我也超喜欢少天哦。”喻文州很自然的答道,“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太了解对方了吧,觉得彼此的心意我们都了解所以就忘了说出最重要的表白了吧。”

“啊……哪算什么啊!!!简直跟傻逼一样!!!不行不行本剑圣的表白怎么能简简单单的就忽略过去呢!!!”黄少天用双手捧着喻文州的脸,死死盯着略微有些惊讶的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我黄少天喜欢你!!!超级超级喜欢你!!!想要跟你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喜欢!!!所以,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面对黄少天涨红的脸,喻文州勾起了嘴角,将自己的手叠在了黄少天的手上开口道:

“我当然愿意。我也喜欢少天,超级超级喜欢少天,想要跟你在一起十辈子的那种喜欢。”

说完两人都嘿嘿嘿的笑了。

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交往了!!!!!


9.

蓝雨众人看着黄少天新发的微博简直泣不成声。

微博是一张黄少天与喻文州十指相扣的自拍,配文只有短短六个字。

我和我男朋友!

这一张照片在短时间内就上了微博热搜。大部分的人表示圣诞节居然是狗粮大礼包?蓝雨狗粮真的是甜掉牙了,老板再来一包!还有一小部分人为他们终于口头公开了发来贺电。

只有知道内情的蓝雨人泪流满面为他们终于在一起了疯狂打call!!!!!

rio!!!我家cp这下真的天下第一rio了!!!!!

这真的是今年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10.

“少天,圣诞快乐,我喜欢你。”

“文州,我也喜欢你!圣诞快乐!!!”

这大概也是最棒的一个圣诞节了吧。

Merry Christmas!!!


End


里面的电影就是柯南啦!

感谢24h邀请,拖后腿了真是非常抱歉!!!

最后再次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4)

热度(5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