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黑遍全联盟】那啥的乡村爱情


·不是什么正经乡村,感觉也根本不乡村(′_`)

 

·但是我就是突然想写乡村……巨无聊……OOC……

 

·CP见tag

 


1.荣耀村

 


荣耀村是个不大不小的村儿,优点是离城里特别近,缺点是村内盛产奇葩人才……

就是说虽然村内人才济济,但是一个比一个奇葩……

这群人一边缔造着荣耀村的繁华,一边沉迷村内互怼。

村长冯宪君每次都会在其它村长面前洋洋得意,不停吹嘘自己的村多么多么好,多么多么富。别人也无法反驳,毕竟实际成绩摆在那里的,但一回村后他就得开始疯狂吃心脏病药。

荣耀村,无限好,村长谁当谁知道。

 


2.嘉世和兴欣

 


叶修可以说是荣耀村的一个传奇。早年因为莫名热爱农作物就和家里吵了一架然后离家出走来到了荣耀村,和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跟着想大干一场的陶轩成立了嘉世农作物基地。

叶修有一套独特的种植理念,加上总想着发明新型肥料的苏沐秋和总能给出重要意见的苏沐橙,嘉世农作物基地可谓风光一时。村内评选的优秀基地嘉世禅年了三连冠军,简直是拳打霸图养殖厂,脚踹百花种植园。

不过后来因为陶轩为了钱,完全放弃了之前那套农作物优良的理念,叶修他们三人就和陶轩起了分歧,两方互不相让,最后一气之下叶修他们直接离开了嘉世,陶轩也很随意的放手了。

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们居然去投奔了村口的兴欣网吧!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他们就就着兴欣网吧后面的田地直接杀了回来,成立了一个新的农作物基地,并且把评价下降的嘉世按在地上打!

要说兴欣网吧也是个神奇的存在。 陈果虽说是一个网吧老板确有一颗当农业大户的的心,田地也是去世的父亲留下的,可无奈没有技术,没法好好利用。叶修他们的到来对陈果来说简直是一个惊喜!后面还招到了网吧看场子的包荣兴,城里的大学生罗辑与安文逸,以前蓝雨果园的主人现无业游民的魏琛,拾荒者莫凡,从微草药园过来的乔一帆和从呼啸保安大队忽悠过来的方锐,加上陈果的好友原本是城里的大小姐现在来村内体验生活的唐柔,兴欣农作物基地算是初步成型了。

这个阵容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不靠谱,一开始根本没有人看好,可就是这样很迷的农业基地最后居然得到了第十届优秀基地的冠军!

不看好他们的傻眼了,觉得他们不行的被啪啪打脸了!

真的是叶修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啊!

总之嘉世在这场竞争中退居二线,兴欣成功成为了荣耀村最大的农业基地,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3.村口王师傅

 


离村口兴欣网吧不远处有一家理发店,理发店的老板是一个有着大小眼的姓王的师傅,大名王杰希,外号王大眼。

其实王杰希本来不是理头发的,他原本是微草药园的大当家,专注研究各种奇奇怪怪的草药,还养了一堆非常有才能的弟子,然而这样的他为啥会沦落到跑去理发的地步呢?

这一切都要从方士谦离开的那一天说起。

方士谦是微草药园的一位医生,人送外号治疗之神,说是没有他治不好的病,他和王杰希一个主内专门种植药材,一个主外专门替人看病。而且两个人本来就已经互通心意领证结婚了,

当年也是闪瞎了荣耀村的众多单身狗。

可是突然有一天方士谦就离开了荣耀村进城学医进修去了,而王杰希在方士谦走之后也把微草药园交给了自己最得意的大弟子高英杰打理,他自己倒是去村口开起了理发店。

很多人都认为他受不了方士谦的突然离开,打击太大才跑去当了理发师的,其实事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

当时方士谦离开的时候他们约好等方士谦进修回来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治疗之神后再重开微草药园,而且王杰希正好想让高英杰锻炼一下,加上他多年的梦想就是开一家理发店刚好乘这段时间搞一下副业。

最主要的是,王杰西洗剪吹的手艺,真的很好啊……

没人知道他的手艺为啥那么好,而且王杰希据说还有算命的技能,所以他也光荣的被评为了荣耀村最迷的男人Top3之一……

 


4.蓝雨的娃娃亲

 


蓝雨水果园现任两个当家是众说周知的娃娃亲。

在两个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两家不靠谱的家长就给他们定下了亲事,谁知道他们两个生下来居然都是男的!

男的就男的吧,反正现在男的结婚也很正常。

可是拥有比自己大半岁未婚夫的黄少天很不满,他对这种堪比封建迷信的习俗从来都是嗤之以鼻,他提倡社会主义,提倡自由恋爱!

说了这么多,黄少天其实只是单纯的对喻文州有意见!

要说这个意见呢,其实也不是多大点事儿,他就是嫌弃喻文州摘水果摘得太慢了!

蓝雨果园是魏琛和其他几个人联合搞起来的,水果好吃,质量也有保障,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黄少天和喻文州同为蓝雨的一员自然从小接受了跟水果离不开的各种教育,黄少天什么都干得得心应手,而喻文州有一环却不尽如人意。

那就是摘水果。

黄少天烦啊!他看见喻文州慢慢吞吞的心里烦啊!他都摘了一筐了喻文州才摘几个,这不耽搁进度吗?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他的未婚夫黄少天就更烦了!

所以一开始黄少天对喻文州是很不爽的,后来,你说后来啊,呵呵……

后来喻文州眉眼一弯,各种潜心钻研,游走在套路与反套路之间,最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使蓝雨果园的水果质量上升了一个层次,销量直接翻了一番。

魏琛表示这孩子太牛逼了!即使他退位让贤不搞水果去种地了还是不忘吹一吹这个他自己带出来的孩子。

黄少天更是直接被圈粉变成了世界第一喻吹。

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宣布,他和喻文州不是什么娃娃亲这样俗套的东西。

他们,是自由恋爱!

 


5.霸图养殖场的汉子

 


有一首歌唱得好,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霸图养殖场的汉子的确个个都是个人物。

你就看看韩文清那张堪比黑社会的脸就知道,惹不起,惹不起。

他站在一堆鸡中间,混合着粪土的芳香,手里提着一筐鸡蛋,那画面太美,不敢多看……

不过话是这么说韩文清管理霸图养殖场的手段可是一套一套的。

而霸图看上去最没啥威胁的就是张新杰了,但是你要是小看他就真的是图样图森破。

张新杰非常严谨,管帐的数目基本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他还是个兽医,霸图所有的动物全部归他照看,最主要的是,他武力值不低,据说曾做出过空手打晕野猪的危险动作……

张佳乐也是一个不能光看外貌评价的人。他平时扎着一个小马尾,头发去村口王师傅那里染成了酒红色,看上去就像城里来的一样非常潮。他原本是百花种植园的大当家,可是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过后他就不种花了反而来到霸图养起了动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动物对他都十分亲近,他也乐得和它们打交道。

最后要提的就是林敬言了,他平时带个平光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一般人完全看不出来他是一个逼急了可以毫不犹豫往你后脑勺拍板砖的人物。俗称斯文流氓。他原出身呼啸保安大队,后来和张佳乐一样来到了霸图工作,杀鸡杀猪什么的是毫不含糊,他的到来还让霸图直接省去了找保安的一步。

其实有韩文清在霸图的治安就已经不用担心了……

 


6.轮回牛郎小卖部

 


轮回小卖部是荣耀村唯一的小卖部。

虽说是叫小卖部但其实规模已经可以称得上超市了。

不过私底下大家都称呼他们为轮回牛郎团。

一是因为小卖部里的人其实都长得都多好看的的,二是因为他们有周泽楷这个帅得惊天地泣鬼神的小卖部老板……

周泽楷,一个沉默寡言的帅哥,但即使他再怎么沉默寡言也抵挡不住女生的花痴心。

所以他们小卖部平时都挤满了人,正所谓不买东西来看看人也好,不过大家其实都还多照顾他们生意的……

轮回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人就是江波涛了。他待人温和,和蔼可亲,最重要的是极其懂周泽楷。周泽楷说几个字江波涛都能理解到其中的真谛,他平时也被大家戏称为“周语十级”。

这两个人发展迅速,感情升温得十分可怕。害得努力追求隔壁农业基地唐柔的杜明每天都能吃狗粮吃到饱,已婚人士方明华还每每不留情面的补刀,杜明表示自己早已千疮百孔。

从嘉世过来的孙翔每天都看着小卖部的各种奇葩事件,喝着免费的六个核桃,感叹人生真好。

 


7.求婚风波

 


苏沐秋最近很烦恼,他看着村里一个个成双入对的简直气得牙痒痒。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要说他和叶修呢,也可以说是青梅竹马,还是一起经历过大风大浪那种。但是呢!他们现在居然八字都还没一撇!

谁都看的出来他喜欢叶修,叶修也对他有意思,他俩儿要是想秀恩爱那定是村里所有人都比不过!但是!他们就是没人说出那关键的几个字!

于是苏沐秋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跟叶修求婚!可他一个人有些束手无策,他的好妹妹苏沐橙又是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指不定会出些什么鬼主意,他只能把目光放在了他的好兄弟上。

“听好了,这可是我一生一世的大事!我的幸福生活全靠你们了!”

一天,苏沐秋召集了一堆人直接蹲在麦田里开小会。

“是性福吧。”方锐捂嘴笑道,苏沐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不过话说回来为啥我们都要蹲在麦地里啊,苏沐秋你别是脑子坏掉了吧!靠,有蚊子咬我!”黄少天挠着自己被咬的地方很是不满。

“我也没办法啊,只有这里才不会被阿修发现。话说你们都快给我出出主意,蹲得越久被蚊子咬得越惨啊!”

“求婚哪来那么多事啊,直接上得了。”孙翔很是干脆。

“你懂个ball!求婚不准备什么东西吗?不选一个好地点吗?不决定要说什么吗!”苏沐秋盯着孙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觉得还是送送花比较好,毕竟老方法能流传那么久也一定有他的道理。”张佳乐说。

“你是想做回你的老本行吧!不过,嗯……值得考虑。”苏沐秋肯定道。

“还有戒指呢!没戒指求个毛婚啊!”黄少天指了指自己手上和喻文州的结婚戒指,苏沐秋看见就烦。

“准备啦!我都准备了几年了,再不拿出来我都怕他不发光了!”

“那不就得了,你那天就穿的人模狗样的,拿着鲜花和戒指,在这片麦地里,等叶修休息的时候出其不意的跳出来然后大声向他求婚!这下什么都有了还是在他最爱的田里!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

苏沐秋听了黄少天的建议后思考了一会儿,重重的拍了一下手。

“可以啊!黄少天没想到你这个被包办婚姻的还多会想的啊!”

“滚滚滚,什么包办婚姻啊!我和文州是自由恋爱好吗!”

苏沐秋明显已经不打算理黄少天了。

“花就交给张佳乐准备了。”

“包在我身上吧!”

“方锐就负责内应吧。”

“OK!”

“还有选哪个日子呢……”

“问王杰希不就行了,他不是会算命吗?”孙翔说道。

“行啊!孙翔!我怎么就没想到啊!我现在就去找王杰希。”苏沐秋一脸兴奋的拍了拍孙翔的肩然后站了起来解散了大家立马去找王杰希了。

王杰希刚刚忙完就听见苏沐秋的要求,那露出的表情仿佛是在看智障,可他看见苏沐秋一脸认真他就不好意思说他真的不会算命。

“我看,大概十五号比较好吧……”

苏沐秋听见了眼睛都亮了:“十五号!是十五号对吗?好的谢谢了老王,回头请你喝喜酒啊!”

王杰希看着苏沐秋奔跑而去的背影摇了摇头。

真的没问题吗?

十五号那天,苏沐秋穿着自己压箱底的西装,打扮得还多帅气的。他左手拿着张佳乐为他准备的一大束玫瑰,右手拿着自己早就买了几年的戒指,站在麦田远方,等待着方锐给他的信号。

没过多久他就听见方锐一声大吼:“叶修!该休息了!”

他迅速做好准备一头钻进了麦田里,可他失算的是麦田的路真的很不好走,花瓣容易掉,衣服上容易粘上麦壳,不过他现在并没有在意这些的时间。

“阿修!我们结婚吧!”

他跑到叶修身边第一时间大声吼出这句话。

在场的所有人都傻眼了,不知是因为苏沐秋的话,还是因为他的打扮。

他黑色的西装上沾满了乱七八糟的麦壳残渣,玫瑰花瓣也掉的差不多了,头发乱糟糟的完全看不出其实原本有好好修整过,再加上他吼出的话,简直喜剧效果满点。

叶修愣了半响忍耐不住开始哈哈大笑,方锐都看不下去了捂住了脸。其他人的反应也都各有不同,苏沐橙看见自己的哥哥这样也是憋不住的笑容。

苏沐秋突然觉得他那群好友真的没有一个靠谱……

不过叶修笑过了也开始冷静下来,慢慢走向了苏沐秋。

“哟,沐秋大大穿的这么潮是来跟我求婚的吗?这花,这衣服,啧啧,还有这戒指是给我的吗?”

叶修直接从苏沐秋手上拿过花和戒指,并很自觉的把戒指戴在了手上。

“怎样,合适不?”

苏沐秋顿时有些结巴,吞吞吐吐的说出了合适两个字,过了一会儿苏沐秋才反应过来。

“阿,阿,阿修,你是答应我了?!!!”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是啊,不然怎么着,还让我再等几年?等到戒指没光?”

苏沐秋听叶修这样说直接涨红了脸冲上去抱住了叶修。

“阿修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是是是,我也喜欢你。”

虽然有些磕磕绊绊不过这场求婚风波也算顺利过去了,没过多久苏沐秋和叶修也结了婚成为了喂狗粮大份队中的一员,然后更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算命算日子超准的流言又传了出来,并且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王杰希很心累,他还要给远在城里的方士谦说。

 


7.杀马特与洗剪吹

 


李轩是一个长得其实不差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非常土的青年。

虚空虽然在上文完全没提到但是姑且还是说一下他们是搞文艺工作的。

要说是啥文艺工作呢,其实就是村里印报纸的。荣耀村的新闻报纸全部由他们印制发放,并且很受八卦少女欢迎。

李轩还是一个有志向的人,他觉得自己身为一个文艺青年就不该这样土下去。其主要原因是因为自己的搭档兼男友实在是太潮了……

吴羽策要身材有身材,要身高有身高,在一群农村糙汉子中是可以比肩周泽楷的存在。再看看李轩……

怎么就能这么土呢……

李轩很绝望,绝望着绝望着他就下定决心要走潮男这条路了,可是他又拉不下脸去向他家阿策讨教,所以他就只能把目光放到其他人身上。

“哼哼!你来找我真的是找对人了!”张佳乐满脸得意,“我觉得李轩你要改变自己首先要先从你的形象开始,你明明长得不差为什么这么土呢?这就是你本身的气质问题!要改变你的形象气质你就先要改变你这个老土的发型!”

张佳乐为李轩慢慢分析,仔细解剖,最后直捣黄龙。

李轩听了张佳乐的分析觉得很有道理啊!他看了看张佳乐那酒红色的小辫子,多么潮啊!他有一天一定也能变成这样。

“那你说我该弄个什么样的发型啊?”

“我觉得你要做应该就做得彻底一点!搞个什么比较爆炸的发型,染成什么红色,绿色,紫色的都行!具体的你可以去问王杰希,毕竟他是专业的。”

李轩认认真真的点了点头,谢过了张佳乐转头就往王杰希的理发店跑。

“所以你说你想做一个爆炸的发型?还要染?李轩你认真的?”王杰希觉得村里这些人简直不能好了……

“真的啦,颜色就交给你了,我有些时候也想改变一下自己。”

不,这你个改变真的太可怕了。

王杰希流下一滴冷汗,不过本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准则,王杰希还是照办了,颜色,呵呵,随缘吧……

在经历几个小时的折腾后,王杰希终于为李轩整好了发型。

李轩顶着一头爆炸的紫毛出现在镜子前的时候,他自己都被自己惊呆了!

这,这,这难道就是潮男的感觉?

虽然不怎么清楚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啊!

李轩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微点头,王杰希直接不忍看了……

告别王杰希后李轩就直径回了家,一路上回头率简直百分之百。

“卧槽,那是李轩?!!!”

“他怎么把自己整成这样啊!被吴羽策甩了吗?”

“这活脱脱的一个杀马特洗剪吹啊,越来越土了……”

不过李轩并没能听见这些议论,他对他的回头率很是满意。

王杰希估摸着明天吴羽策就会带着李轩兴师问罪来了,他可要好好准备一下,所以说今天这一通折腾究竟是为啥呢……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吴羽策就大发雷霆差点把李轩赶出家门!说什么这个年代了还搞这种杀马特洗剪吹还算是文艺青年吗?

李轩很是无辜,他对吴羽策说他就想变潮不那么土……

吴羽策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大吼你再怎么土我都喜欢你!

李轩感动得泣不成声,第二天就被吴羽策带去王杰希那里整了回来,并且发誓再也不搞什么杀马特洗剪吹了……

 


8.杀鸡

 


黄少天过生日的时候韩文清代表霸图养殖场送了他一只鸡。

活的那种。

黄少天拿到那只鸡只能和它大眼瞪小眼,差点瞪成王杰希。

他们荣耀村养鸡的人不少,可黄少天从小就专注于种水果,鸡还真没养过,就更别说杀了……

黄少天很纠结,这个杀鸡究竟要怎么杀呢?

是先拔毛还是先放血还是先让他咽气啊……

所以说为啥韩文清不先杀了再给他啊,难道这是要让他养的吗,不可能啊……

黄少天纠结着纠结着就考虑着等喻文州回来两个人一起解决。可是他转念又一想,喻文州文文弱弱的连水果都摘得没他快,杀鸡基本就是不可能了。他也拉不下脸去找其他人帮忙,最后黄少天决定还是自己上吧!

他拿出一把铮亮的大砍刀准备让鸡头和鸡脖子一刀两断,可他下定决心了,鸡又不乐意了……

哪只傻逼鸡会呆呆的看着人拿着刀来切自己脖子啊,于是鸡开始闹了,它上串下跳,四处奔跑,黄少天见状连忙放下刀跟鸡开始了追逐战……

“卧槽,你别跑啊!你给我站住让我好给你一个了断!”

鸡哪会听这些话啊,它不仅要跑,他还要“喔喔喔”的叫!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鸡飞狗跳,啊不对,鸡飞黄少天跳的景象。

“少天?发生什么了?”

“啊文州!你回来的正好,快点帮我抓住这只鸡别让他跑了!”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看了看鸡,再看了看桌上的大砍刀,基本明白发生什么了。

于是喻文州三下五除二的抓住了那只鸡,黄少天举起刀正准备上时喻文州突然说让他来。

黄少天有点惊讶的问道:“你会杀鸡吗?”

喻文州笑而不语,他让黄少天先给他拿了一个盆儿。黄少天半懂不懂的照做了,然后他就见喻文州抓住那只鸡的脖子直接就是一刀,吓得黄少天他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接下来喻文州熟练的放血拔毛,开膛破肚,没一会儿刚刚还和黄少天闹的正欢的鸡就安安静静的躺在了菜板上……

黄少天惊呆了!喻文州笑着说:“以前过年的时候,家里杀鸡的工作全部都是我来做的。”

黄少天有点迷惘的点点头,他想,文州虽然水果摘得慢,但是杀鸡真是毫不含糊,厉害啊!

喻文州,一个深不可测的男人……

 


9.城里来的大老板

 


这一天荣耀村的人们拿着喇叭敲着锣鼓奔走相告:

“好消息!好消息!城里的大老板来啦!!!说是要为我们村投资啊!”

冯村长这个开心啊,一大早他就穿得十分正式的和村支书站在村口迎接城里来的大老板。王杰希理发店和兴欣网吧的人也忍不住出来围观一下。

然后他们就见一辆奔驰驶来稳稳的停在了村口,一个穿着西装带着墨镜的看着就很大老板的男人从车上走了下了。

“孙哲平?”

“老孙?”

围观的王杰希和叶修同时开口。

孙哲平向他们挥了挥手,走向了一脸懵逼的冯宪君。

“哟,冯村长,好久不见。”

冯宪君觉得自己的胃又开始痛了。

说起孙哲平这个人呢,就不得不提一提张佳乐了。

当时这两人一起把百花种植园办得风生水起,他们也算是虐尽村内单身狗了。但是有一天孙哲平在工作的时候左手受了伤,他不得不离开百花去城里治疗,可这一走竟然就了无音讯,张佳乐也是因为一个人支撑百花太累了才去了霸图。

现在孙哲平居然回来了!还是以城里大老板的身份!

要知道荣耀村消息传播都速度可是非常之快的,没多久这件事就传遍了全村并且传到了张佳乐耳朵里。

然而张佳乐就只说了两个字:

“呵呵。”

冯宪君现在简直是骑虎难下,孙哲平说他是有心投资荣耀村的,不过他有要求,那就是要张佳乐出面和他谈话。

冯宪君那个气啊,都说清官还难断家务事,你们两个的事情非要牵扯到村里吗?

可没办法,这就是典型的拿人钱财为人消灾,冯村长就每天让霸图的众人劝劝张佳乐,但张佳乐也不是个软骨头,他说不见孙哲平那就是不见孙哲平。冯宪君没辙了只好使出最终绝招——脱团狗的凝视!

他召集了村内所有已经脱团人士就往霸图养殖场赶,为的就是对张佳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张嘴说不过他就不信十几张嘴还说不过,说不过也要让他嫉妒,让他眼红!况且他还有黄少天这一员大将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佳乐最后被烦得同意了!他想,果然是最近村内风气不正,连村长都被影响成这样了,造孽啊,造孽啊!

为了表现出诚意,冯宪君特地把村长办公室空出来让他们谈话,然后和一堆人扒墙角。

“所以,你这次回来还专门要找我谈话究竟是几个意思?”张佳乐坐在座位上根本看都不看孙哲平。

“乐乐,我觉得我还是先向你道歉吧,这几年一直没跟你联络真的对不起。”孙哲平向面前的张佳乐微微低下了头。

张佳乐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孙大老板居然肯低头跟我道歉,我可受不起。”

这明显还是在生气,扒墙角那些人都偷偷为孙哲平捏了一把汗。

“前几年我是去治疗了,我本来想治疗完就马上回来的,可我家的老头子非要我继承家业,不然就要我去相亲结婚。我没办法,后来创出了名堂安定了下来,我就来找你了。”

张佳乐单手撑着脸颊听着孙哲平的解释,其实他还是很气,继承家业就不会稍微抽出点时间来看看自己解释一下吗!如果不是他今天来张佳乐还以为他早就结婚生子走上了人生巅峰呢!可是张佳乐知道,他还喜欢着孙哲平,而且他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要他站在孙哲平的角度看待问题也不是不行……

“唉,大孙不是我说你。我知道你家是做大生意的,你本来就不应该陪我呆在这个小村庄里,你离开这几年我都快想通了……”张佳乐顿了顿,“可是你非要现在重新出现在我面前,我真的是搞不懂你。”

“我只是想再和你谈一次恋爱而已。”

孙哲平表情认真,张佳乐看着他这样,心中的那些气也快消气完了。

“真的?”

“真的,我现在工作都转到村里来了。”

张佳乐嘟了嘟嘴,“那你就先请我吃饭,吃完饭我在考虑一下。”

孙哲平听见他这样说直接笑了起来:“好!你要吃什么我都请你!”

张佳乐也勾起了嘴角。

扒墙角的那群人都忍不住鼓起了掌!真的是好好好,棒棒棒!这下张佳乐的事情也解决了,村里也有钱了!

然后没几天,村内又多了一对闪瞎人不偿命的脱团狗……

 


10.乡村最美工作者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你现在所收看的节目是‘寻找乡村最美工作者’,我们节目已经进行了好几期了,相信大家已经认识了许多既勤劳又美丽的乡村工作者。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正是荣耀村轮回小卖部的前面。我们节目组接到了许多观众的来稿,他们都说自己所见过的最美乡村工作者正是荣耀村轮回小卖部的店长——周泽楷先生!今天,我们节目组就要来一睹周先生的尊容!”

记者小姐说完后就和一群工作人员走进了轮回小卖部。

“你好,我是‘寻找乡村最美工作者’的记者,打扰了一下,请问一下您是周泽楷先生吗?”

看到一群人一窝蜂的涌进来,孙翔还没懵逼完一个话筒就递到了他面前。

“哈?啥?周泽楷?我不是周泽楷?周泽楷今天还没来呢!”

记者小姐见自己认错了人也没有太过尴尬,她笑眯眯的对孙翔说:“啊,真的是非常抱歉!不过我觉得先生你也很帅啊!”

孙翔听见有人夸自己,自然是很开心的,他还很好心的告诉记者周泽楷这个时间可能在霸图养殖场门口喂猫。

记者谢过孙翔后就往霸图养殖场赶,然后他们就看见了正从霸图门口出来的张佳乐和来看他的孙哲平。

“先生你们好,打扰一下请问你们知道周泽楷先生在哪里吗?”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记者小姐没有贸然上去认人了。他们面面相觑,张佳乐仔细想了一下开口说:“我记得刚刚出来的时候他还在这里的,不过现在可能是去蓝雨果园那里拿东西了吧,我记得昨天黄少天再说要送他什么水果来着。”

“谢谢先生!”记者小姐很有礼貌的鞠了一个躬,但她好像有心事一样看向了孙哲平,他总觉得这个气场很强的男人她哪里见过。

孙哲平看见记者的眼神连忙把张佳乐拉住和他一同离开,毕竟孙哲平还算是一个大老板,时不时的出现在什么杂志上一点都不奇怪,他可不想让记者现在发现他而问一些什么奇怪问题。记者见他们离开了也没多想,只是默默感叹这个村子里好看的男人还是挺多的。

然后他们节目组又风风火火的跑到了蓝雨果园,额……要不是有喻文州在估计这期节目就变成了黄少天的单口相声了。

可是他们黄少天的话也听了,喻文州给的水果也吃了,蓝雨果园的宣传也做了,就是没见到传说中周泽楷。

喻文州这时笑眯眯的对节目组说,周泽楷早就离开说是要去村口剪头发,顺带去兴欣送东西。

节目组都快累死了,这周泽楷还真是不好找啊!而且这个喻文州在节目组都帮他们宣传完后才说出周泽楷不在的事实,有些不简单啊。

可人还是要继续找的,节目组没办法也只好再次奔走。这次他们一到村口就看见了一个长得不差但是看上去超级嘲讽的男人站在网吧门口。

这个,不会是,周泽楷吧……

记者小姐只有顶着一颗大鸭梨上去询问,叶修听了听指了指不远处王杰希的理发店。

“小周的话就在旁边剪头发哦,你们节目组也真是的,要来采访的话不会先预约吗?一直搞什么突袭的话遇见人不在不就很尴尬了吗?”

叶修这席话可谓是说到了节目组人的心里,虽然突袭访问也是他们节目的一大特色,但是他们有些时候真的希望制作人好好考虑一下!决定了!这段绝对不剪!

谢过叶修后,节目组就进到了王杰希的理发店中,然后,他们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周泽楷!

啊,不得不说周泽楷长得真的是超好看啊!而且还是他们花这么大功夫找到的就更好看了!!!

记者小姐这个激动啊!她头脑一热就冲上去问了周泽楷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

“请问一下周泽楷先生你对很多人推荐你成为‘乡村最美工作者’有什么看法?”

“嗯……”

“咳,周泽楷先生平时的工作是怎样的呢?”

“额……”

“……那周泽楷先生觉得荣耀村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呵呵……”

节目组懵了,他们懵到懵到就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王杰希,王杰希无奈叹了一口气开口说:“小周就是这样,不爱说话,你们该去把江波涛找来,他比较理解小周。”

节目组快疯了,江波涛又是谁啊!他们今天已经见了很多人了怎么就没人提醒他们啊!

最后节目组放弃了。

“周泽楷先生真的是长得很帅呢,不仅是周泽楷先生,相信大家都看见了,荣耀村的村民们的颜值都普遍偏高,而且荣耀村真的是非常有特色,是个很棒的地方!好了,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大家下次再见吧!”

冯村长看见这节目播出后,又捂住了自己的心脏开始大把吃药了……

 


11.送的那些礼物

 


微草药园和蓝雨果园的梁子是在村内优秀基地评选上结下的。

蓝雨果园断了微草药园优秀基地的三连冠,之后两家的冲突就一发不可收拾。然而虽然话是这么说的,黄少天与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关系还是挺好的,不过在某些问题上,该怼还是要怼的……

“我说老王!马上就要过年了,我知道你们微草是种药的,但是你给我们送的都是啥啊!你给他们那些送独活,送木恩,送飞刀剑我都能理解!你为啥给我们送的是王不留行啊!十斤啊!你是要给谁吃啊!!!”

荣耀村有一项习俗就是过年每个基地都要互送东西,至于送什么由基地自己决定。

例如霸图就喜欢送一些鸡啊,猪肉啊。

轮回则是接受每个基地的食品订单。

兴欣完全不安常理出牌,照理来说他们应该送些米啊菜啊什么的,然而去年叶修代表他们送了好几条烟,今年则是送的方便面大礼包……

蓝雨自然是送水果了,微草也是送的各种药,可是这不满就是出在这药上……

王不留行: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肿,利尿通淋的功效。用于经闭,痛经,乳汁不下,乳痈肿痛,淋证涩痛。

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黄少天气啊!他觉得这是王杰希对他们蓝雨果园做出的最大的侮辱!

王不留行呢,送给其他基地也不是不能用的,可是这偏偏就送给了蓝雨。

蓝雨果园,别名蓝雨和尚庙。其原因为蓝雨果园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女人。

对,一个都没有。

即使如此,王杰希还给他们送了十斤王不留行这不是侮辱是什么!!!

“你搞错了,我们微草的药物全是随机发放,要怪就怪你们运气不好吧。”王杰希一脸正直的解释道。

“靠!要说运气的话为啥这不送到霸图啊!张佳乐才是运气不好的代名词吧!”黄少天对这个解释抱有很大的疑问。

“人啊,总不可能一辈子都运气不好吧,张佳乐他也有自己的运气在啊……”

王杰希说得高深莫测,黄少天感觉无言以对。

“我不管,你要给我换成其他的!!!”

“本店物品拒绝退换。”

“老王!!!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

“是,但是规矩就是规矩。你可以交给文州想办法,他可比你淡定多了……”

“你……”

黄少天这次竟然说不过王杰希,他觉得自己的嘴上功夫真的是退步了啊!可是他没有办法只好让喻文州来解决。

喻文州知道原委后看了看这十斤王不留行笑了一笑。

“没关系的少天,我有办法。”

没两天喻文州就将这十斤王不留行送给了村内的烟雨医院,并且受到了院长楚云秀大大的表扬。

黄少天再一次觉得,他家文州真的是一个除了摘水果以外干什么超级厉害的男人啊!

 


12.要过年了

 


对于过年这件事,荣耀村的村民们都是又爱又恨。

过年不仅可以休息还可以大鱼大肉的吃喝,大家自然是都爱的。可荣耀村的传统就是过年每个基地都要派几个人上台表演节目,别名荣耀村春晚。美其名曰增进村民们的感情,但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咳,今年的荣耀村春晚负责人又是我,大家都有什么好主意快点提出来,早定早散会啊!”叶修装模作样的抱着一堆文件走进了村内会议室迎来了在坐所有人的白眼。

“我靠怎么又是叶修,冯村长难道忘记了去年的惨剧吗?”张佳乐感到了一丝淡淡的绝望。

去年叶修怕麻烦直接叫大家把想法写出来然后抽签决定,最后抽中了也不知是哪个缺心眼写上去的“表演小二黑结婚”。

选角也交给了抽签,然后那个结果真的不忍直视……

没办法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韩文清的小芹和黄少天的小二黑那个画面太美了简直不能看……

“所以这一次为了避免去年的惨状,我们就要好好讨论一下,有主意的快点说啊。”

黄少天:“说相声?”

“不会。”

张佳乐:“演小品?”

“麻烦。”

方锐:“东北二人转?”

“你行你上啊!”

“你们这样下去没个头啊……”叶修无奈扶额。

王杰希也有些看不下去了:“要不还是抽签,只是这次大家都注意一点别写一些奇葩的了。”

众人都觉得王杰希说得有点道理,叶修也觉得不错,他们就迅速准备好了。

叶修:“那我抽了哦!”

“好!”

接下来叶修就随便拿了一张纸打了开来。

“表演西方名著灰姑娘吧……”

卧槽是哪个缺心眼写的给我站出来!!!!!

他们发誓,下一次无论如何都绝对不抽签了!

过年当天,王杰希的灰姑娘,喻文州的后母受到了一致好评,反倒是李轩的王子太平淡了没有引起什么轰动。

还在好好学习的方士谦看见他们发给他的这个视频后差点直接跑回村里拯救王杰希。冯村长则是一边捂着自己的心脏一边想明年要不要真的取消这项传统活动……

 


13.我们的村儿

 


荣耀村是个不大不小的村,也是一个很好的村。

村口有一个开药园的理发店长和开网吧的农业基地。

村南的养殖场常年鸡飞狗跳,村北的小卖部总是挤满了人。

果园的当家们一直恩恩爱爱,报社的汉子们拼命寻找八卦。

村里的人来来往往,不过无论他们走多远最终还是会回到这个地方。

这是我们的村儿,也是大家最爱的村儿。

欢迎来到荣耀村!


END

 

最后不要脸的给自己的合集打一下广告,链接:https://t.cn/RpljK09 

希望大家都能来戳一下,可能会时不时的掉落一下更新~

评论(22)

热度(2503)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