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庙药】王杰希眼中的世界


·和基友聊天聊出来的脑洞,照例非常OOC。

·七夕快乐!

·港真不明白为啥我们都那么有毒……

 

 

 

1.

 

电竞之家的新一期杂志出来了,封面是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

 

平心而论,这张照片照的很帅气,他身后王不留行也处理得非常不错。就是因为是高清图片,所以个人的面部瑕疵就被无限的放大了出来。

 

指的就是王杰希的大小眼。

 

黄少天先开始抱着看笑话的心情盯着这个杂志的封面看了很久,看着看着心里就毛毛躁躁的,像是一根逗猫棒不停在心口晃动一样。

 

我怎么就这么想把他的这两只眼睛P成一样大呢?

 

黄少天压下了自己心中的冲动,世界如此美妙,你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他突然就佩服起了张新杰。

 

2.

 

卢瀚文拿到杂志的时候本着刘小别前辈第一的想法,把微草的采访先翻出来看了,然后被黄少天的语言轰炸说他是个吃里扒外的小鬼。卢瀚文一本正经的反驳道他天天都在蓝雨什么情况都了解还非要去看杂志吗?

 

黄少天竟觉得他说得非常有道理,这个小家伙今后必能成大气啊!

 

随后卢瀚文看着看着就同样被王杰希的大小眼吸引了,他突然把杂志放在了桌子上,右手努力将右眼压下,左手努力把左眼放大。

 

黄少天看见他这个举动百思不得其解。

 

“你在干嘛啊?”

 

卢瀚文保持着这个动作看向黄少天,“我就是在想,王杰希前辈眼中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大小眼。”

 

黄少天听了卢瀚文的解释恍然大悟,然后也做起了和卢瀚文同样的动作。

 

喻文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么奇葩的一幕。

 

“你们这是?”喻文州流下了一滴冷汗,他发现即使是他也有无法理清这些神奇脑回路的时候。

 

“模仿王杰希。”

 

他们一大一小顶着手动大小眼同时说道。

 

3.

 

 

喻文州无奈笑了笑,其实,这两只还是多可爱的。

 

“那你们有什么感受?”

 

“难受。”黄少天皱了皱眉。

 

“不好。”卢瀚文撅了撅嘴。

 

然后他们同时放下了手。

 

“我觉得整个世界都被压迫了一样。”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右眼。

 

你那么用力压是多不好受的。

 

“我觉得眼睛干涩。”卢瀚文拿出了眼药水。

 

你一直没眨眼肯定很干涩。

 

“老王原来这么痛苦啊……”

 

“王杰希前辈真不容易啊……”

 

不,你们一定误会了什么。

 

喻文州面对大小剑客突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也可以是一个吐槽役。

 

4.

 

“老王啊,我来慰问慰问你。”

 

当天晚上王杰希就收到了黄少天给他打过来的电话,他看见那个名字就知道准没好事。

 

“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都说了我来慰问你啦!老王我现在特别想知道你身为大小眼是怎么克服一些问题的,你是不是感觉世界被压迫了?是不是觉得视角特别狭隘?我还想问你看字是不是一个大一个小啊?哎,老王你说话啊!你别不出声啊,说实话我现在特别能够体会你的心情,老王你……”

 

“你说的这些,都没有。”

 

王杰希打断黄少天的话后迅速的挂断了电话。

 

什么世界被压迫了,什么视角狭隘,还看字一个大一个小?瞎扯淡,他只是大小眼又不是眼睛有什么疾病,今天黄少天又是吃错了什么药了。

 

可还没到王杰希内心solo完黄少天的电话又打了过来,王杰希非常不想接,他选择再一次挂断电话。

 

但是黄少天在这种事情上简直锲而不舍,一个又一个的电话被挂断,就一个又一个的打过来,决不放弃。

 

可王杰希也不是一个软柿子,他不会轻易向黄少天妥协,于是他最后决定关闭手机,一了百了。

 

然而正当王杰希认为他终于能够清净时,刘小别敲开了他房门。

 

“这么晚了什么事?”

 

“队长……”刘小别一脸蛋疼的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他,“蓝雨的黄少天非要你听电话,我别无他法……”

 

王杰希生无可恋,咬了咬牙,只好接了起来。

 

庙药不知道第多少次小战争,庙队完胜。

 

5.

 

“我靠老王你太过分了不接我电话就算了,居然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挂我电话,更过分的是最后连机都关了!我难得好心打电话来关心关心你,你说你是不是……”

 

“你到底要说什么……”王杰希头都快晕了。

 

“就是想知道你眼中的世界是啥样的。”

 

“我眼中的世界跟你眼中的世界一样美好……”

 

“胡说!我可不是大小眼。”

 

“……”

 

王杰希掐了掐自己的眼窝,他觉得他和这种人简直无法沟通。

 

“你想问什么我回答就是了……”

 

“那敢情好!那你平时看屏幕界面感觉怎么样啊?你的魔术师打法那迷一样的走位是不是和你的大小眼有关啊?假如给你三天时间让你不是大小眼你会去干嘛啊?”

 

“第一,我看屏幕界面感觉和你一样。第二,我的魔术师打法跟大小眼无关。第三,假如三天我没有大小眼我还是照样会打荣耀。最后,我只是大小眼,眼睛上并没有什么疾病,懂?”

 

王杰希耐着性质回答完了黄少天的问题,此时他觉得黄少天不是自己的老对手而是那些八卦记者。

 

黄少天在王杰希看不见的地方点了点头,“那老王我在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爱过,不约,没钱,不后悔,救我妈……”

 

说完王杰希再次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了站在门外懵逼了很久的刘小别。

 

而这次黄少天没再继续打过去,他默默的在宿舍床上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大团子,面部表情僵硬。

 

糟糕,老王他坏掉了。

 

6.

 

第二天,来微草看王杰希的方士谦就听刘小别生无可恋的讲述了这件事情,顿时前治疗之神气得脸色发紫。

 

“我家小队长的大小眼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小眼!不是每一个大小眼都叫王杰希!而且大小眼不是病,不是瞎子,对生活没影响!黄少天那个二缺,我要去找他JJC,尼玛的打爆他。”

 

高英杰,袁柏清,和刘小别连忙冲上来拦住他。

 

高英杰:“前辈你冷静啊!”

 

袁柏清:“师傅你是一个牧师,不要冲动啊!”

 

刘小别:“对啊对啊,冲动是魔鬼!”

 

方士谦很不服气,“牧师怎么了,暴力牧师才是这个版本的主流好不好,而且这件事情你能忍?”

 

袁柏清摇了摇头小声嘀咕了一句“听说当年是谁看不惯队长还嫌弃过他的大小眼的……”

 

方士谦连忙反驳,“薄情儿,我听见了!你就是这样对你的师傅的?当年是当年!谁过去还没犯过错呢,当时黄少天还喊过喻文州手残吊车尾你知不知道!”

 

王杰希此时路过看见的就是他的三个好队员拼命拦住方士谦的模样。

 

又是什么幺蛾子……

 

高英杰见王杰希来了连忙三言两语的快速说明了情况,王杰希叫他们放开方士谦,叫他不要去找黄少天作妖,方士谦非常不甘心的答应了。

 

“可是小队长,这很气啊!”

 

“黄少天脑子有洞你又不是不知道,原谅智障儿童是一种美德。”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说得很有道理,我家小队长真有包容心,不愧是微草好爸爸。

 

“那亲爱的小队长,你的大小眼看我是啥样的啊?”

 

方士谦突然微笑得向王杰希问道,王杰希回他一个看傻逼的眼神。

 

“就那样。”

 

应该是爱的模样。

 

方士谦笑嘻嘻,然后默默在心里诅咒黄少天有机会也变成大小眼体会一下王杰希的心酸。

 

7.

 

远在B市的方士谦自然没有想到自己那傻逼的诅咒居然这么快就应验了。

 

起因是黄少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右眼角被一只毒蚊子咬了一口,他第二天一起来就看见自己右眼肿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包,所以只能微眯着眼,看上去竟然和王杰希的大小眼差不多。

 

黄少天快崩溃了,他堂堂联盟剑圣居然变成了这种模样!一定是有人诅咒他!

 

某种意义上他也算是猜对了。

 

黄少天很绝望,他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体会到王杰希眼中的世界。喻文州看着他眼睛肿成这样也非常的心疼,亲手为他上好药后喻文州放了他一天假,说是等肿消下去了一些再碰电脑。黄少天很不情愿的答应了。

 

喻文州一走黄少天就一个人呆在宿舍内胡思乱想。

 

老王眼中的世界果然是灰色的,看什么都这么令人绝望。右眼肿起来好不舒服啊!根本看不太清眼前,话说就这视野老王能打好荣耀真的是非常了不起了,改天给他做一面“身残志坚”的锦旗送过去好了,不过我现在这样是不是可以操作王不留行了啊?我突然觉得我也可以打出魔术师打法了……。

 

想着想着黄少天的思绪就飘到了一个常人无法想象的地方,接下来他就觉得这个什么都不能干的时间真的是非常无聊,无聊到就想搞事情。

 

他从自己的床头柜里翻出一瓶风油精露出了一个恐怖的笑容。

 

我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黄少天疯起来连自己都整。

 

8.

 

 

当黄少天把风油精抹上自己那肿起来的右眼角时,第一反应是尼玛的好痛啊!

 

第二反应是,这酸爽,简直不敢相信!

 

风油精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然后痛着痛着他的眼泪就不停的开始往外掉,等他适应了后他又往左眼抹了一点风油精。

 

港真这就跟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等他的两只眼睛都开始流眼泪后,他忍了好一会才艰难的打开了眼皮,估摸着今天的训练差不多结束的时候,从宿舍跑了出去。

 

正好训练室此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黄少天在心里为自己鼓起了掌。

 

“文州……”黄少天站在了喻文州背后语气故作悲伤。

 

“少天?”听见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立马转了过来,“你过来干什么……”

 

还没等喻文州问完他就看见黄少天满脸泪水。

 

然后闻到了一股风油精味。

 

9.

 

“队长,如果我一直是大小眼,你还会爱我吗?”

 

黄少天满面愁容。

 

喻文州笑了笑,很肯定的说:“爱。”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队长,此时的我和王杰希有什么差别呢。”

 

“差别还是挺大的……”

 

“我现在觉得世界一片灰暗……”

 

“我来当你的另一个眼睛?”

 

“你说我如果被挖到微草继承王不留行怎么办,到时候我们就是敌人了。”

 

“不会有这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留住你的。”

 

喻文州就这样看着黄少天努力表演,真的是浑身都是戏。黄少天在心中竖起大拇指,心想不愧是我家队长什么都能接。

 

“那少天说完了?”喻文州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摸了摸黄少天肿起来的地方,“风油精抹那么多眼睛不痛吗?”

 

黄少天笑嘻嘻的,“还好还好,队长你怎么知道我抹的风油精而不是滴的眼药水啊!”

 

“味道。”

 

听见喻文州的回答黄少天露出了略微不甘的表情,“唉,不玩了不玩了,虽然你接的很好,但是你该再努力演一演嘛!”

 

喻文州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不能再演了,后来他们两人又东拉西扯了几句,他就领着黄少天出去吃饭了。

 

在门外围观了全程的郑轩都傻眼了!

 

压力山大,你们再演下去就会变成被荣耀耽搁的奥斯卡影帝了……

 

10.

 

最后王杰希收到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代表蓝雨送来的,赠微草队长“单亲父亲,身残志坚”的锦旗,气得方士谦差点当场烧了它。

 

王杰希脸上笑嘻嘻,心里MMP,便随手上某宝定做了一个,赠蓝雨正副队长“手残话痨,温暖人心”的锦旗。

 

结果使得庙药关系进一步恶化了。

 

这又能怪谁呢?

 

END

 

最后脑洞来源是这样的:

 

 

评论(33)

热度(3548)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