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先生

一条鱼,什么时候闹腾不好说

【国家队】夏天正是讲鬼故事的季节

·OOC,私设有

·有些故事是网上看到的有些是自己编的

·受不了每天晚上看鬼故事被吓个半死还坚持不懈的自己

·看得出cp的见tag

 

 

一天,当国家队的众人在会议室开完会准备解散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拍案而起。

“朋友们你们难道不觉得少了些什么吗?”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有停下往门口走去的步伐。

“叶修你给我站住!”黄少天连忙吼道“朋友们!夏天!夏天的惯例是什么?”

坐在他旁边的孙翔思考了一下,然后默默切下一块西瓜递给了黄少天。

“不是西瓜!话说孙翔你开会居然还敢吃西瓜我刚刚就没好意思说你。”黄少天一边批判着孙翔一边吃着孙翔递给他的西瓜。

“我乐意。”孙翔一副大爷样。

这时叶修走了回来坐在了座位上开口“我知道你想去游泳,但是你死心吧,比赛期间怕出意外游泳之类的活动一律禁止。”

“不是游泳!”黄少天一副很铁不成钢的样子“夏天啊!提到夏天的惯例难道不是鬼故事大会吗!而且现在刚刚晚上不是正好吗!”

张新杰听了黄少天的话看了看时间,九点半,离他睡觉还有一个半小时。

李轩连忙摇头“没有这样的惯例好吗!”

方锐走过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朋友,活着不好吗?”

王杰希用他的大小眼盯着黄少天不放“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张佳乐跃跃欲试,其他人都没什么太大的表示,最后叶修拍板

“有点意思,那我们就开完鬼故事大会再解散吧。”

事实证明,有一群不靠谱的队友和一个不靠谱的领队就是作死的开始。

鉴于黄少天执著于营造出一种恐怖的气氛,他们关掉了会议室的灯。但是他们没有蜡烛而且这个会议室也不允许点蜡烛,张佳乐就出了一个损招,用手机的手电筒光当蜡烛。谁讲完一个故事就关一个灯,虽然是个很傻逼的方法但是现在他们也不好多要求什么,于是第一届国家队夏日鬼故事大会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展开了。

“既然是我提的议那我就第一个来吧。”黄少天非常兴奋,在深吸了一口气后他放低了声线开口道

“那是一个晚上,我当时和几个老朋友出去玩到了很晚,然后就坐了我平时坐的那路公交车准备回蓝雨,那辆车至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乘客,不过当时很晚了我觉得就我一个人也没什么奇怪的,可是本来坐那班公交车从那个地方到蓝雨只要二十分钟的时间,而当时我做了快一个小时都没有到,开口问司机他也不回答我,我开始方了,连忙下车打了一个的士回去。”

 

黄少天顿了顿“后来那个的士司机给我说那条路是通往荒郊野外的,根本没有什么公交车站,然后队长告诉我,那个时间末班车早就没有了。”

 

语毕黄少天关掉了他手机的手电筒,会议室一时鸦雀无声。

“这是……真的故事?”孙翔第一个回过神。

“是真的!不信你问我们队长!”黄少天指了指他旁边的喻文州。

孙翔越过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微微一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苏沐橙思考了一下问道“那少天你是怎样下的车啊?”

“就是直接叫司机停车他就停下开门了。”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有些疑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他也没想害我吧。算了,下一个!下一个!”

“既然少天说起那天的事情那我也来说一下吧。”喻文州举起了手。

“那一天还发生了什么吗?!”李轩的下巴都快掉了。

喻文州小幅度的点了点头,缓缓开口,平时他那温润好听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却显得有些阴森“正如刚刚少天所说的,那天他很晚都没回来,我非常担心他出什么事情,不过还好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到蓝雨楼下了想让我去接他,我当时觉得他这么大人了还要我去接的这个举动非常的可爱。”

坐他旁边的黄少天轻咳一声,喻文州继续说着“然后我跑下去接到了他,但是那天的少天很反常,没像平时一样给我说一大堆他今天遇见的事情,我只当他是累了,可把他送回了房间后我又接到了少天给我打的另一个电话。”

 

“他问我,我为什么还没下楼……”

 

喻文州关掉了自己的手机电筒灯。

“卧槽!队长你把什么东西放进了我房间里了啊!”还没等大家感受一下这个故事的恐怖黄少天已经吼了出来。

“所以那天我不是让你和我一起睡的吗?”喻文州依旧淡淡的笑着。

“我明天要找道士给我的房间做做法了。”黄少天有些忧伤,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

众人觉得这个故事有些细思极恐,但是当事的两人都这么心大他们也不好说什么了。

“那下一个我来吧,我觉得我见过喻文州所说的这种东西。”张佳乐这时说着。

“我也应该见过……”王杰希紧接在张佳乐后面。

“好,那我说完了老王说。”

王杰希点了点头。

“那是我刚到霸图没多久的时候,凌晨两点左右,我晚饭没吃多少饿得睡不着所以准备去食堂厨房找找有什么吃的,正当我找到一根火腿肠时候,我看见张副站在食堂门口,眼镜反光看不清表情,我吓得连忙跑了出去连火腿肠都忘了拿。”

“这有什么吓人的啊?”方锐很是不解“不就是你半夜被张新杰逮到了吗?”

“你懂什么!”张佳乐吞了吞口水看向了张新杰“你见过11点以后还醒着的张副吗?”

张佳乐话音刚落其他人瞬间反应过来,方锐也被哽得说不出话。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他不好说出其实那天只是他去上厕所,听见食堂厨房有些声响,他还以为进了小偷,结果就看见里面的张佳乐顶着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飞快的跑走了。

有些时候人设太明确也不好啊。

“好了该你了老王。”说着张佳乐便关掉了手电筒。

“我也记不清楚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反正就是有一天方士谦突然跑到微草来说要我陪他一起出去玩,我看他才从国外回来就陪了他一天,然后晚上我打电话问他要在这里呆多久时,他十分疑惑的说,他一直在国外根本没有回来过。”

“会不会是他逗你的啊。”叶修耸了耸肩。

王杰希摇了摇头,他的大小眼在手电筒灯光下显得异常诡异“他给我发了一大堆证明他在国外的照片,还告诉我他没有一个叫方三谦的弟弟和方五谦的哥哥,而且我们微草的所有人都说那天他们没见过方士谦,并且我失踪了整整一天……”

叶修额了一声,众人顿时陷入一种奇怪的沉默。

此时远在国外的方士谦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回忆起四月一日伙同微草全员集体骗王杰希的事情不禁露出了微笑,我家小队长不仅认真还那么天真,真是太可爱了!

殊不知王杰希知道真相那天一场家暴是在所难免了。

王杰希关掉了电筒,黄少天吞了吞口水“那啥,继续,继续……”

“我来个不恐怖的缓和一下气氛吧。”楚云秀说。

“我有一个远房表弟,六岁,有一天他妈妈发现他回家的时候喜欢对着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说再见,他妈妈就怀疑的问,你在向谁说再见啊?他就笑着说,公公啊,妈妈你没看见吗?他就在那里啊……”

“这个不恐怖?”唐昊很是疑惑。

“我还没讲完呢。”楚云秀摆了摆手“他妈后面继续问,什么公公啊,他回答,太阳公公啊。好了,真的不恐怖啊!”楚云秀笑着按掉了电筒。

不得不说她这个故事还是起到了缓和气氛的作用,会议室的空气一下轻松不少,这个时候张新杰站了出来

“我也来一个亲身经历但不是特别恐怖的吧。”他整理了一下眼镜。

“我们霸图所有楼梯都是17阶,然而有一次我从二楼走上三楼时心血来潮数了一下,发现楼梯有18阶,我当时以为是自己数错了又下去从新来了几次,但每次都是18阶。可第二天我去走的时候又变成了17阶……”

“你……你们霸图那天发生什么事情没有啊?”李轩冒了一身冷汗。

“如果说张佳乐前辈和队长差点从那个楼梯上摔下来算的话……”

“先不提张佳乐,老韩都能差点摔下来的确很恐怖了……”叶修默默说着,众人一致点头。

张新杰关掉了自己的手机电筒。

“额,我没什么要讲的对这些也不熟,那就说一个我疑惑至今的吧。”肖时钦此时开口道。

“有一天晚上我要回雷霆就叫了一个的士,那个的士的司机对我说,你们两个要去哪里啊,但是,那个时候确确实实只有我一个啊……”

随着肖时钦关掉手机电筒会议室顿时暗了一半,瞬间的安静使他们只能听见空调主机的呼呼声,讲完故事的人像是溶进了黑暗中,旁边人的灯光打到他们的脸上,那阴影有说不出的恐怖。

唐昊咽了咽口水,刚刚肖时钦那两个人的故事让他想到一个快要被他遗忘掉了往事,他艰难的将目光移向张佳乐,此时张佳乐旁边的张新杰和王杰希都已关了灯,他们那里一片漆黑,唐昊更是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可是他憋得慌,还是忍不住开了口“我来说一下我在百花时候的故事吧。”

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这里,唐昊接着说“那是一个夏休期,有很多人都走了,但是正副队和有些队员还是继续留下训练,然后某一天我路过食堂厨房就往里看了一眼……张佳乐拿着一把刀满脸是血,而孙哲平也全身是血的倒在了厨房地上……”

唐昊语音刚落其他人都把目光移到张佳乐身上,张佳乐也一脸懵逼。

“我狂奔回宿舍关上门直到晚上才敢出去,可我很作死的又跑到厨房去看了一眼,就见灶台上煮着一锅汤,我又跑去敲孙哲平的房门,但根本没人回应。”唐昊说道这里声音已经有点颤抖了。

“后来张佳乐叫我和其他队员去喝汤,但是你们明白我当时已经开始胡思乱想了根本不敢出门见张佳乐更别说喝什么汤了,然而最恐怖的是第二天孙哲平还好好的出现在了训练室,我到现在都在怀疑那到底是不是一场梦……”

听完唐昊的故事大家脑内都出现了张佳乐将孙哲平分尸然后煮来吃了的画面不禁一阵恶寒,这叫什么?因爱生恨吗?

“乐乐……你这……有点狠啊……”叶修断断续续的说。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佳乐……”黄少天用上了一副正儿八经的口气。

“我怎么了我!我怎么不记得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而且现在大孙不是活得好好的吗!”身为故事主角之一的张佳乐现在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就是因为这样才可怕啊。”肖时钦摸出了餐巾纸擦了擦自己的头上的冷汗。

孙翔本来边听故事边吃西瓜非常开心,但是他现在看见手中西瓜在阴暗的光芒下呈现出的暗红色突然不想吃了。于是他把西瓜递给了他右手边的周泽楷,周泽楷虽然不明白孙翔想干嘛,不过既然给他了他还是老老实实的开始吃了起来。

张佳乐很不服气,张佳乐有小脾气了,张佳乐也不管什么规矩不规矩的直接打开手机给孙哲平发了条短信过去陈述刚刚唐昊说所的事情。

孙哲平回信也是非常的快,短信上面写着:你忘了吗,那天食堂阿姨有事回家了就留下一只还没杀的鸡,我们两个不是杀鸡杀得满身是血吗,我还踩到血摔了一跤,后面我们弄好后我就去你房间打荣耀了。唐昊这孩子脑洞大,估计是肺热,打一顿就好了。

张佳乐恍然大悟,但是他不准备告诉唐昊,他觉得孙哲平说的很对,他要当一个沉默寡言的张佳乐。

“咳,大家就不要再为难张佳乐前辈了,我接着来吧。”苏沐橙出面缓和了现在很奇怪的气氛。

唐昊听见苏沐橙的话很自觉的关了自己的手机电筒,可一想起当时的情景他的内心还是有些毛毛的。

“我这个也不怎么恐怖啦,估计大家都在哪里听过,但我可是亲身经历的哦。”苏沐橙的声线有些俏皮,如果不是知道的人绝对不会想到她接下来要讲的是鬼故事。

“那时是在嘉世,深夜12点的时候,我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过来的电话,我是XX我现在在路口。”

“我当然认为是恶作剧就挂了,然而那个男人依旧坚持不懈的一直打电话过来,我就想看那男的还能耍什么花招就接了,结果那个男人一直不停的说……”

 

“我是XX,我现在在嘉世楼下……”

 

“我是XX,我现在在楼梯口……”

 

“我是XX,我现在在你的门口……”

 

“我是XX,我现在在你的背后……”

 

“啊!!!卧槽啊!!!”李轩突然大叫起来,吓得在场所有人都虎躯一震。

“卧槽李轩你有病啊!”黄少天吓得直接抱住了喻文州的手臂。

“不怪我!谁叫苏沐橙讲的太吓人了!”李轩欲哭无泪。

的确,刚刚苏沐橙随着故事的进行声音也越来也低沉,语速也越来越慢,说道背后时还停顿了一段时间,也不怪李轩反应那么大。

苏沐橙苦笑“我也不知道效果那么好,对不住啦。”

“沐橙你说这是真的那你后来怎么样了?”叶修反应过来突然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什么啦,那个人是个跟踪狂,根本没到我门口,他就在嘉世下面打电话,我后来让保安大叔把他送到警察局去了。”听见苏沐橙这么说着叶修松了口气,妹控本质算是暴露无遗了。

“既然李队刚刚叫得那么大声那下一个李队来吧。”苏沐橙一边买着李轩一边关了自己的灯。

“我真不知道什么鬼故事……”李轩都快哭出来了。

“他怕鬼。”叶修毫不犹豫的拆穿。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方锐对李轩露出了自己真诚的眼神,但光线太暗李轩丝毫没有接受到。

“那李队就讲讲自己为什么怕鬼吧。”王杰希给李轩出着主意。

李轩思考了一下自己怕鬼的理由,他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怕鬼,以前好像也没那么怕的……而他越想,脑海中那个细思极恐的故事就这样浮现了出来……

“我好像知道讲啥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说道。

“我在虚空,那时和阿策的双鬼组合结成没多久,我们就在我当时的房间商量一些战略,而有一天,我们突然听见有人敲窗户,不是用石头砸,就是手敲那种,我和阿策还都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并且说着什么,但是……”

李轩握紧了拳头满手是汗“我的房间在三楼,而且即使是在隔壁房间那个角度也根本不可能敲得到……”

“这就是李队怕鬼的理由?”喻文州表现得很感兴趣。

李轩点了点头”从此那间房间成了仓库,我也开始怕鬼了。”

语毕他有些不愿意的关了自己的灯。

“你们这简直是灵异事件大集合啊,没想到我们职业选手还个个都有被鬼上身的潜质……”叶修有些无力的感叹。

“就是就是。”方锐在一旁附和“下一个我来吧。”

“我说你们怎么都不懂用BGM渲染气氛呢,鬼片中BGM多重要啊!”方锐说着就打开手机放起了歌来。

本来随着鬼故事大会的进行手机电筒的灯一个一个的被关掉就很吓人了,现在方锐放的这首【嫁衣】更是把毛骨悚然几个字发挥到了极致。

“卧槽方锐你真有病……”黄少天都快歪到喻文州怀里了,喻文州在一旁顺毛。

“举双手赞同。”张佳乐直接无视张新杰鄙视的目光和孙哲平一直发着信息。

“这叫气氛你们懂啥啊!我要讲的就是关于嫁衣的故事。”方锐清了清嗓子。

“你们都有七大姑八大姨那种远房亲戚结婚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还是要去祝贺的经历吧。我有一次就去参加了这样的婚礼,还是传说中的娃娃亲。据说那个女方早就怀了另一个人的孩子但是她家里的人非要把那孩子打掉和这个男人结婚,当时她一定是我见过最忧愁的新娘子,但是没办法婚还是要结的,我们这些外人也不好意思说些什么,喜酒也喝了,结婚照也照了,可鬼就鬼在这结婚照上……”

 

“照照片的时候那新娘明明穿着白色礼服,可一到照片上,那礼服就变成了如血一般的,红色……”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妈妈看好我的我的红嫁衣 不要让我太早太早死去】

 

方锐放出BGM的歌词和他刚刚的故事正好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股形容不出的战栗氛围,李轩已经直接抱头倒在桌子上。

“后,后来呢?”孙翔有些在意。

“后来我也不知道,反正也没有联系了。”方锐关掉了BGM和灯“下一位上吧。”

周泽楷想了想刚刚的故事,再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红色的西瓜,默默的思考了一下接着举起了手。

“呦,小周,不容易啊。”叶修打趣道。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然后吐出了几个字“轮回后门的墙,红色正字……”

这……这是什么意思……大家刚刚好不容易营造出的恐怖氛围仿佛都被周泽楷这几个字打破了,没江波涛我们还真读不懂枪王……

“哦哦哦!!!这个没有副队我也能翻译!!!”孙翔迅速跳了起来“我来给你们说吧。”

“轮回后门有一堵很老很老的墙,爬满爬山虎那种,基本上没人走那边,可是有一天我和周泽楷刚刚路过那里,看见那堵墙写满了红色的正字……”

周泽楷肯定的点了点头“原因……不明……”

又是一个不能深思的故事,大家表示期待后续。

而此时轮回的那堵墙上又多了一个正字,杜明小朋友正扳着手指算着,今天唐柔在网游中跟我说了五句话,真好一个正字!

杜明不知道他这面用来痴汉他和他女神的墙已经成了轮回的一大灵异地点……

周泽楷关了手机电筒。

现在房间只剩下叶修和孙翔的两束光,

“那下一个就我了吧。”孙翔就这样直直看向周泽楷“有件事我在意好久了。”

“我去轮回后有一天晚上起床上厕所,副队的门没关紧,里面还有细微的争吵声,我就很好奇就往里看了一眼……”

“副队砸了队长的笔记本电脑满脸狰狞大声的吼着什么,而周泽楷没有一如从前的沉默寡言而是开始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最可怕的是第二天他们两个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有说有笑的,我不放心还问了一下,江副一脸迷茫的给我说他们根本没吵过架,我一度认为我看见了假的江波涛和周泽楷……”

这,的确是,面目狰狞江波涛?滔滔不绝周泽楷?想一想就很恐怖啊!

周泽楷依旧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对这件事情毫不知情。

其实他再多想一下估计能想起来,那是他接的一个笔记本代言,而江波涛那天晚上帮他对第二天的戏。那个广告讲的是一个蛮不讲理要砸笔记本的母亲和一个给母亲解释笔记本好处的儿子,不过因为拍出来实在是太雷人了没过几天就不让播了,看过的人也少的可怜。

随着孙翔把灯关掉,至此还亮着灯的只有叶修一人。

“看来只剩我了啊。”叶修漫不经心的点燃一根烟缓缓的说。

 

“你们难道就没注意到吗,这个会议室其实有15个人……”

 

叶修话音刚落,除他以外的全员都僵住了。此时只有叶修所在的地方才有一点光线其他角落都一片漆黑他们也不好确定什么,黄少天想说不要开玩笑了老叶,可是他因为恐惧竟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随后叶修把唯一的光线照向他的前方,微微一笑说道

 

“好久不见了,沐秋。”

 

与此同时还听见了谁的一丝轻笑声。

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除叶修之外的人全部都一窝蜂的涌出了会议室,其中还包含着“卧槽!!!”“有鬼啊!!!”“救命啊!!!”之类的吼声。

当会议室好不容易安静下来,叶修一个人慢慢靠在了座位里。

“呵,跟哥斗。”

虽然有点对不起沐秋,但这样能吓他们全员的机会可不多了啊,他在心里默默跟苏沐秋道了个歉,准备起身离开。

这时叶修突然发现他动不了了。全身就像被人定住一样僵硬并且不停使唤,他手机的电筒光也不知为何关闭了,现在会议室呈现出了一个漆黑的密封状态。

叶修额头上的冷汗开始缓缓冒出,他吞了吞口水想静下心来,却又感受到有什么不属于自己冰冷的东西环住了自己的脖子。

接着,十年不曾听过的熟悉声音在他耳畔缓缓响起

 

“我好想你啊。”

 

“阿修。”

 

 

END

 







看见还有很多人疑惑就解释一下沐橙的设定是知道叶修在骗人然后随大流出去的。

另外小伙伴们没事儿可以点开评论看看,真实的鬼故事大会😂有些小伙伴的亲身经历看着都毛骨悚然的……

评论(868)

热度(26359)

  1. 共1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